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有朋畅谈房产投资理财之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4:51  《钱经》
苏有朋畅谈房产投资理财之道(组图)

苏有朋

苏有朋畅谈房产投资理财之道(组图)

谈房产投资

  稿件来源:《钱经》文/本刊记者 韩捷

  苏有朋(苏有朋畅谈房产投资理财之道(组图) 听歌 blog)说,熊市并不可怕,它是投资生涯中必不可少的部分;犹如人生,有高峰必然就会有波谷。牛市中我们拼命赚钱,熊市里可以休养生息等待时机。在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人生“熊市”里,暂时忘掉事业,多陪陪家人……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

  苏有朋前些日子刚刚从好莱坞回来,传言他将与美国知名导演合作,接拍一部魔幻大片。采访中苏有朋证实了此事,但并没有透露具体的细节,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这是自己的又一次机会,我会好好把握”。

  坐在记者面前的苏有朋,安静、优雅,脸上带着一贯的、毫无城府的微笑。从外表看,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绅士,礼仪周到,言语谦逊,却又无法遮掩骨子里的尊贵。采访时,他眼睛会专注地盯着你看,让你觉得备受重视。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还非常利落,说话利落,行动利落,似乎身上一切多余的附加的东西都被精简。

  出道20年,从青春年少的偶像歌手,到十年前那部风靡大江南北的《还珠格格》,再到今天即将开拍的好莱坞大片,苏有朋始终没有淡出过人们的视线。谈起其中的秘诀,苏有朋淡淡地说:“也许我还算比较努力吧,这些都是不断积累的结果。”

  房产投资中的高手

  三年前,借着在上海拍戏的机会,苏有朋忙里偷闲购买了自己在内地的第一套房子。他的豪宅在新天地附近,而且拥有两户以上。等到他的房子刚刚装修好,居然就有房产投资者慕名以高出原价一倍的高价索购。但被苏有朋婉拒。理由很简单:这个地区已经成为上海居住地标,很多人排队要住进来。当初自己还是通过关系才买到的,不可能轻易卖掉。仅这一笔投入,苏有朋现在已经赚得不亦乐乎了。

  谈起房产投资,苏有朋侃侃而谈,相比于北京市区规划“摊大饼”式的不断扩张,上海的市区面积要小很多,所以,在上海投资房产的可预测性和掌控性要更强一些。加之对于上海市区的熟悉,苏有朋至今还没有在北京购置房产;而在上海,他在从市区到新天地都有房子,过手的至少有10栋之多;包括在台湾处在房价谷底时,他也迅速出手买下了大约300多平方米的豪宅,如今那里的房价已经持续飙升了好几年时间。

  苏有朋早年间也曾投资过股票,但不是惨赔就是被深度套牢。后来他决定只做房地产投资,如今在中国内地、台湾和新加坡、美国等地均有他选购的房产。苏有朋说:“那么多房子基本上全是为了爸妈和弟弟们买的,我一直很努力赚钱,任何机会都会把握。”

  苏有朋还向我们透露:自己长期在内地发展事业,所赚的钱他几乎全部都存在了内地的银行。如今人民币不断升值,相比于台湾的亲朋好友,苏有朋毫不费力的一夜之间财富就暴增新台币数百万元。

  少年成名后的低谷

  20年前,15岁还在上初中的苏有朋,就跟着“小虎队(听歌)”一夜成名了,随之而来的是他也一夜暴富了。买车、买楼、买股票……出手阔绰、大胆的“那一段日子”持续了大约3年后,苏有朋考上了大学,专业是机械与电子工程。从此,好日子似乎到头了。考大学之前,苏有朋并为太多考虑自己究竟感兴趣什么专业,只是遵从长辈们的意见报了这个“大家都觉得很好”的专业。不料深入其中后,枯燥、艰涩的专业课程令苏有朋越来越难以招架了,以至于每学期都有不及格的课程。终于,在苏有朋21岁的时候,他做出了让人跌破眼镜的选择:放弃学业,全身投入演艺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