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家孙甘露导演孙周为奢侈品走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家孙甘露导演孙周为奢侈品走秀(组图)

T台上的孙甘露“内外兼修”

作家孙甘露导演孙周为奢侈品走秀(组图)

孙周秀得“意气风发”

  娱乐明星客串时装模特登上T型台已不是新鲜事,但是作家成为T型台模特就不多见。近日,以《访问梦境》、《呼吸》等作品蜚声文坛的著名作家孙甘露(blog)开中国作家之先河,成为某著名国际时装品牌中国首场时装秀的模特。与孙甘露同时出任嘉宾模特的还有导演孙周、建筑师王晖、主持人袁岳(blog)、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上海击剑队教练叶冲等。

  孙甘露登上T台走秀

  据悉,这场发布会的专业男模有18位,来自法国和中国。和这些20出头的专业男模相比,已经51岁的孙甘露丝毫不逊色。他当晚展示的是该品牌经典的海军蓝两粒扣套装,更出挑的是,他脖子上还围着一条红色的“挚爱印度”真丝方巾。虽然孙甘露的出场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是却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观众的评价是,虽然不是专业模特、年纪也不小,但他的台风十分稳健,自有一种属于中国作家的儒雅和镇定。

  当模特只排练了两次

  低调的孙甘露此次为何愿为世界奢侈品走秀?接受记者采访时孙甘露表示,这个活动是商家通过作家沈宏非(blog)联系的,“她们说在巴黎就做过类似的秀,邀请几位欧洲艺术家,同时邀请几位本国艺术家参与。对方说这是件好玩的事,你来玩吧。我是被这句话说服的。”

  据悉,秀前两小时,包括孙甘露在内的全体男模走了两遍台。主办方说,你们平时怎么走路,就怎么走,要的就是你们本身的样子。孙甘露还透露,为防止走秀时打滑,工作人员用刀把他皮鞋的鞋底划满井字,“我还挺为这些新鞋可惜的”。

  给自己的表现打满分

  对于自己当晚的表现,孙甘露打了满分。他表示,嘉宾模特的任务是做自己,“在这个意义上我给自己满分。”当询问他当晚走秀的行头价值多少时,孙甘露称,“听说其中一件由两张鳄鱼皮制成的夹克,价值一百多万”。虽然为奢侈品走秀,但孙甘露坦言,自己并不是一个奢侈品爱好者。“我买的名牌通常是送人的。”对于自己日常穿着是否会钟情品牌,孙甘露表示:“如果我的柜子里有什么名牌,通常是来自馈赠,友情赋予物品更高的价值。”

  外界一片喝彩

  对于孙甘露的T台处子秀,外界一片喝彩。作家沈宏非幽默地称:“孙甘露的一小步,男作家的一大步,中老年男作家的一串筋斗,对于整个上海文坛而言,简直就是直体后空翻接曲体前空翻转体1080度了。”而女作家毛尖赞不绝口:“穿在他身上的这款男装完全不像是由后台的穿衣工10分钟前刚刚替他穿到身上的,感觉他就是穿着这身衣服直接从家里来的。”

  孙甘露的T台秀在读者中也赢得了喝彩一片。女读者在论坛上留言称,孙甘露以他的走秀行为为中国男作家的生活状态开辟了另一种可能,“中国男作家的外在形象要么像王朔那样痞子气太浓、要么像贾平凹那样太土气,而80后的韩寒(听歌 blog)郭敬明(听歌 blog)又太娘娘腔,孙甘露的走秀让世人知道,中国男作家也可以很优雅很时尚”。

  记者胡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孙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