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毅鲍蕾:近乎完美的爱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21:31  COMFORT
陆毅鲍蕾:近乎完美的爱情(组图)

甜蜜恋人

陆毅鲍蕾:近乎完美的爱情(组图)

鲍蕾的内心与外界隔着一层纱

陆毅鲍蕾:近乎完美的爱情(组图)

快乐的一对儿

陆毅鲍蕾:近乎完美的爱情(组图)

奔跑的回眸

  “真正的爱情,世人能理解的甚为稀少。它能把爱的对象神化,它用忠诚和热情维持自己的生命,在它看来,最巨大的牺牲便是最甜蜜的幸福。”维克多·雨果的这句有关爱情的箴言,在若干年后仍可给我们感人的启示。当我们以它作为镜子时,并非能照见世间更多的爱情,但陆毅与鲍蕾的爱却是其中之一。

  2009年情人节前夕,曾经走过的2008年的冬天对于他们来说是如此的与众不同:对于一对携手多年的爱人来说,一个小宝宝的诞生应该是他们生命中最喜悦、最神奇的事情了。

  刚刚成为妈妈的鲍蕾笑容更多了,态度比以前更加从容。她的“从容”不仅体现在外表,据陆毅说,鲍蕾整个生产的过程“轻松无比”,就在临产前的几分钟还在和他一起讲笑话。一直以来都认为鲍蕾是个乖乖女,其实到了生命最重要的关头,才能看出一个人内心真正的力量。

  初为人父的陆毅,仍然像个“大男孩”,脸上写满了喜悦。“太惊喜了!我从来没想过,诞生一个小生命是这样的神奇。”刚刚成为父亲,陆毅在讲起“育儿经”的时候还有太多的“经验不足”,他自己都说,要学的还有太多太多。现在陆毅最渴望的就是听到孩子喊出一声“爸爸”,不过他知道这是个“奢求”,“至少要等半年以后,这真是考验我的耐心,需要慢慢地等待”。

  对陆毅来讲,目前“转变”最大的是:成为父亲之后,生活方面更有动力了,人变得特别乐观,认为工作是特别开心的一件事。“以前遇到工作是能拖一天是一天,现在会特别积极地进到工作中去,人变得更加有责任感,更积极乐观,完全主旋律了。”陆毅笑着说。

  在世人眼中看来,陆毅仍然年轻帅气。很多人至今不能理解,他为何不保留“单身偶像”的身份去赚取更多女观众的“爱情”和眼泪?其实他们不了解陆毅强大的内心,也只有洞悉世情,才会返朴归真。心甘情愿地娶一个爱人,掉进红尘中,过着平凡的日子。

  男人必须奋斗才能得到幸福,而女人……

  “真正的爱情,必须是自由的,相互的,而且一定是秘密的、隐蔽地进行。”英国人安德里阿思·卡佩拉勒斯在长久地“探究”爱情后,写下这样一句话。当再次品味陆毅和鲍蕾的爱情,这句话不由地跳了出来。“自由与相互,秘密与隐蔽”,在他们的爱情里节奏鲜明地跳跃着,生动而活泼。

  实际上,每个人的爱情都藏在他们心中最隐秘的所在。因为爱情本身是秘而不宣的,只属于两个人的。所以,有时候当面对“隐秘的”爱情,需要用一些方式把它们引出来。

  我们给陆毅和鲍蕾做了这样一道小小的测试题:“你住的一套房子有一面墙是落地玻璃,白天的时候,你会拉上窗帘吗?”鲍蕾的答案是:“我会拉上一层纱。”实际上,这道题测的是一个人的内心世界与外界的“隔阂”。鲍蕾的内心和世界里隔着一层纱,所以她看世界是朦胧的,雾里看花,美轮美奂。因为她没有真正去拼杀,从毕业以来一直都被陆毅保护地很好,所以她看世界是具有美感的。陆毅的世界里没有纱,因为他是真正上疆场拼杀的那种人。为他的爱情,为他男人的“职责”。

  在所有朋友的眼里,陆毅和鲍蕾是最幸福的一对。这里的幸福不仅指他们眼下的甜蜜生活,更多的是,他们在寻求爱情的路上没有吃多少苦头。陆毅感慨地称:“身边很多朋友脾气性格都挺好的,就是在感情上没有找到合适的。也就是老天眷顾我们两个,在很早的时候,就把那个最合适的人安排在自己身边,让我们少吃了好多苦。”

  其实促成这样的命运轨道,更多的是缘分。学过两年美术的鲍蕾,高考时本来考的是上海纺织大学服装设计专业,谁知却阴差阳错地考进了上戏表演系。就这样,她与陆毅成为同班同学。那时候,陆毅眼中的鲍蕾很漂亮。“进大学的时候,其实上戏的美女特别多,但是一眼就看到了鲍蕾。她第一眼吸引我的是身材,我喜欢瘦高的女孩,她的腿特别长特别漂亮,就开始慢慢地注意她。”他们直到一年之后才互相表达的。那是1997年元旦,他们清楚地记得那个日子。“那天他第一次吻我,我们确定要在一起。”回忆往事,鲍蕾甜蜜地说。

  在陆毅看来,时间越久越发现鲍蕾的与众不同。“这孩子挺好。在戏剧学院这种花花世界里那些爱慕虚荣的都挺多的,但是接触下来鲍蕾很单纯,很清澈,也很难得。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该分的都分了,就我们俩到了现在。”

  当然,那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假设:如果你是个穷小子,敢于去追求一个富有的女人吗?但是陆毅的回答让我们更透彻地看清楚他的内心世界。“敢!”他肯定地答。“你没有心理障碍吗?比如自卑?”“没有。”他再次肯定地说。也就是说,如果陆毅的妻子比他事业成功,比他有社会地位,他依然可以幸福地生活。看到我们讶异的眼神,陆毅笑着补充:“因为我并不是在吃软饭,我也在奋斗,可能在那个阶段里,我还没有获得物质的成功,但是我一直是在努力。”我们一直都知道陆毅的内心是很强大的,也只有“强大”才会不介意表象的东西,而大部分男人“不敢”或者“鄙视”,也正是因为“自卑”在作祟。

  有关贫贱夫妻百事哀,很多人为此而争议。究竟这个“咒语”可不可被打破?陆毅的答案是:“至少我破不了。”他曾经看过一本《蜗居》的小说,一对夫妇每天在为钱财而争吵,妻子埋怨丈夫挣不着钱,然后两人因为这些而感情破裂。可能这些就是“贫贱夫妻百事哀”。“这种,我克服不了。”陆毅说,“如果是大学的时候还好,那时候都是学生,穷开心。如果到了30岁,40岁,50岁,还是在事业上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或者说达不到最基本的生存底线的话,我觉得是一种失败。那种状况下,恐怕没办法让婚姻幸福。”“所以男人的责任还满大的。”陆毅点头:“对!”“但是女人可以事业上不奋斗吗?”“嗯……可以不奋斗。”他的笑容暴露了他的大男子主义。“的确是这样的,男人必须奋斗才能得到幸福,但是女人就不一样,只要她拥有一个好的性格,好的运气,碰到一个好的老公,即使不在事业上奋斗,依然可以获得幸福。”陆毅认真地说。

  拍完这组照片,陆毅就可以带鲍蕾回上海的家了。休息几天后还要赶回涿州的《三国演义》剧组。眼下在网络上,他扮演的“诸葛亮”已经成为关注度最高的角色,但是在陆毅看来那是另一个“世界”的欢愉。至少他现在最想的是,“先回家陪陪鲍蕾和孩子,好好享受一下天伦之乐,再奔赴战场。”家是一个他生命中最安慰的地方,也是他奋斗的力量源泉。

  陆毅:如果我是温莎公爵,我愿意为她放弃王位

  如果来“探究”陆毅对于女性的审美,他一直都欣赏温柔含蓄的类型,意味深长的,耐人回味的,性格能沉淀下来的,类似于历史上著名的“辛普森夫人”那样的女性,而所有野心勃勃、张扬跋扈的个性都在他的审美视线之外。

  提起爱情,我们不得不提英王爱德华八世,也就是著名的温莎公爵。他为了娶自己深爱的女人辛普森夫人,放弃了英国王位。因为他认为爱一个女人,对她最极致的尊重就是给她一个婚姻。当王室成员齐声反对时,他宁愿退位成为平民,以“自由身”而娶了她。

  问陆毅怎么看这样一个人物?“挺伟大的。”他脱口而出。“如果你是他的话,你会怎么选择?”“退位。”他冷静地说。曾经问过很多男人,如果是你的话,你怎么做?大多数答案是,“继续当我的国王,然后给深爱的女人除了婚姻之外的所有一切。而且因为内疚,会给她的更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