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歆艺呼吁专业人员到北川做心理疏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5:58  新浪娱乐
张歆艺呼吁专业人员到北川做心理疏导(组图)

张歆艺再入四川

张歆艺呼吁专业人员到北川做心理疏导(组图)

张歆艺表情悲伤

  新浪娱乐讯  4月5日,四川籍的演员张歆艺从新剧《柳叶刀》紧张的宣传中抽身来到北川,在那里她又经历了一次震撼。她呼吁更多的专业人士能到北川来做心理疏导工作。

  4月6日,新浪独家连线张歆艺,刚从北川返回的她难以掩饰心情的沉重。张歆艺说服《柳叶刀》剧组的宣传人员短暂停留四川之后,先回家探望意外受伤的妈妈,接着一行人来到了北川受灾最严重的一个小城。这个小城目前尚不对外开放,张歆艺他们辗转找到当地县委开具了通行证才得以进入。车子一开进县城,张歆艺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仿佛又回到了地震发生的时刻。小县城的地面上到处堆积着坏掉的门窗等东西,甚至能看到比较完整的房顶塌在路面上。张歆艺说到这里声音有些哽咽,她说几乎可以感受到这些房子里之前还住着人,而现在却……

  张歆艺说除了这些之外,和当地人的接触更让她感到难过,同时也为他们骄傲。张歆艺到了当地之后,受到当地一些基层干部的招待。这些基层干部作为领导者,在四川的灾后重建中要承受更大的压力。张歆艺说她在和一个部长的谈话中,明显的感受到他的乐观,他充满热情的做着自己应该做的工作。但是他内心的压力和难过,还是能够隐隐的看出来。张歆艺在和部长的谈话中,她一直很想哭,为他也为四川所有的幸存者感到骄傲。

  不过张歆艺也说她看到的许多幸存者心理状态都不是很好,她亲眼看到一位失去家人的妇女抑制不住的又哭又唱。四川地震的幸存者在物质上有很强的支持,但心理上的创伤很难恢复。而现在做慈善的人很多,但很少有专业的心理疏导人员进入四川。

  张歆艺最后说她有新戏快要开机了,最近可能没有时间再回四川了,不过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关注那边的状况。同时她还呼吁更多的专业心理疏导人员进入四川,对当地人做心理治疗。小橘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