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家班绝技乐翻全场 粉丝:小沈阳我爱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4:02  广州日报
赵家班绝技乐翻全场粉丝:小沈阳我爱你(组图)
小沈阳唐僧扮相
赵家班绝技乐翻全场粉丝:小沈阳我爱你(组图)
唱得高兴之时,小沈阳突然来了个空翻表演。
赵家班绝技乐翻全场粉丝:小沈阳我爱你(组图)
“女观众”上台献花,一下扑到小沈阳身上,把观众吓了一跳——原来,这个“女观众”是师弟假扮的,这是当晚的最后一个桥段。

  前晚,备受关注的“小沈阳欢动2009笑转羊城——赵家班‘刘老根大舞台’广州演笑会”登陆中山纪念堂。虽然小沈阳只在最后40分钟压轴登场,而且最高票价达1680元,但场内却几乎满座。观众口音和记者的随即采访显示,当晚有相当数量的东北老乡前来捧场,而首次来广州的小沈阳除用粤语问了声“大家好”,还卖力演唱了两首原创歌曲,令大多粉丝都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现场反应

  粉丝高调示爱“小沈阳,我爱你”

  和之前在其他城市的巡演一样,前晚的演出有4对演员轮流登场,除了小沈阳夫妇,还包括《关东大先生》中“宗二”的扮演者程野、《乡村爱情》中的“刘能媳妇”孙立荣等。其中,程野的演出掀起了当晚的第一个高潮。

  除了本身长得就较具“笑果”,程野还现场表演了锅铲伴奏“数来宝”、魔术、板胡等才艺,让观众眼花缭乱、乐不可支;而他和漂亮媳妇郝莎莎表演的印度舞,也让观众捧腹不已……据悉,程野也同样被张艺谋相中,将在下月和小沈阳一起走进其新片剧组。

  当然,小沈阳的人气还是最高的,当他穿着标志性的苏格兰格裙裤、背着小花布挎包登场,全场立即掌声、欢呼声雷动。虽然小沈阳的桥段都已在网上曝光,虽然“三鹿奶粉——后妈的选择”等也并非原创,但他的举止、言语和表情还是让观众开怀大笑。值得一提的是,小沈阳对首次在广州登台相当重视,除演唱了“代表作”《大海》外,还为观众现场演绎了不久前在鸟巢首唱的新歌《我的好兄弟》以及自传歌《我叫小沈阳》。在现场,有女粉丝大叫“小沈阳,我爱你”,而小沈阳也立即回应“我也爱你”。

  回应常州“机票门”事件

  小沈阳:我背了“黑锅”

  昨晚,主办方主动安排了一向远离记者的小沈阳接受群访,而小沈阳也在现场澄清了之前常州“机票门”事件,和自己一丁点关系也没有。

  记者:常州事件后,很多粉丝替你叫屈,能在这解释一下吗?

  小沈阳:那件事我不知道,和我一丁点关系也没有,我背了“黑锅”,什么事都拿我整。当然,我也能理解。

  记者:那当上劳模你知道吗?

  小沈阳:我也是真的不知道,但心情挺好的,因为我也一直劳动着。

  记者:是不是有些新的节目不敢轻易演?

  小沈阳:剧场还行,体育馆根本不敢,100%第二天会有人给你放网上去。

  记者:广州、深圳两场演出票房都很好,但你只演40分钟,会不会有点对不起观众?

  小沈阳:二人转太长就不好了,有回味,恰到好处最好。

  记者:能说说你即将要拍的张艺谋电影吗?

  小沈阳:下个月开始我会先拍戏,我的角色就是个饭店里的人,感觉特兴奋。另外,孙红雷一直是我的偶像,他演戏特棒。

  记者观察

  例牌太多 创意不够

  已有300年历史的二人转,如今更像集歌舞、杂技、魔术、小品、相声、器乐演奏于一身的“大杂烩”,而且由“赵家班”来演,似乎还需要更多创意。

  以记者看过的海口站和广州站两场演出来说,虽然除小沈阳夫妇外,其他3对演员都不同,但不同演员表演的桥段却极为雷同。除了吹唢呐、转彩帕、翻跟头等例牌表演,两站打头炮的男演员都身披黑风衣、戴着墨镜模仿杨坤演唱了一首《无所谓》;夫妻档演毕,接力上台的演员都不约而同地说“好白菜让猪给拱了”;胖演员都不免要被开涮,段子也都是骑马减肥,“他没瘦,马瘦了30斤”;而向观众要掌声的手法也都如出一辙……

  偶尔一场演出自然无伤大雅,但如果要做一个常演品牌,整个团队恐怕还要多动脑筋,推陈出新。

  观众调查

  问:1680元值不值?

  答案A:值。

  答案B:太贵了。

  今年春晚,小沈阳一炮而红,随着他的身价暴涨,很快开跑的巡演票价也一路飙升,以至于他率赵家班来广州演出最高票价达1680元、规划总票房达200万元时,立即成为城中热门话题。前晚,整个中山纪念堂堪称座无虚席,本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购买了贵价票的观众。

  一个坐在第四排中间“黄金席位”的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东北人,这个演出很能满足她的思乡情绪,而小沈阳在春晚走红后带给东北老乡的震撼也蛮大的,所以听说他要来演出,她不仅买了两张1680元的票,还在后面的座位给家人也买了票,总共花了约6000元。不过,她表示自己买票时并未留意小沈阳只演40分钟,所以多少还是有些遗憾。

  一对坐在1280元座位上的老夫妇表示,二人转对广东人来说很新鲜,所以很想来看看究竟是怎样的,“儿子给买的票。不过,票价太贵了,”老妈妈说。

  一个买了680元票、坐在廊东的东北女孩在演出前就显得非常兴奋,说:“小沈阳出来我得扑上去。”

  问:小沈阳表演怎么样?

  答案A:就像山寨歌舞晚会。

  答案B:程野倒是挺逗。

  演出后,记者再次对现场观众进行了采访,一位衣着很讲究却笑足全场的女士表示,自己对演出很满意,觉得值回了680元的票价;一位江苏籍的青年坦言,由于小沈阳的表演在网上有很多视频,自己反倒觉得程野表演挺逗;还有一资深媒体人则表示,整场演出颇有点山寨歌舞晚会的意味,虽然观众笑得很开心,但其中真正的二人转演唱只有三段,而演员间互相之间一些玩笑的“度”似乎有些过了。 本报记者 苏蕾/文 倪黎祥/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