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雨与袁泉恋情坚不可摧 对婚姻顺其自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37  精品购物指南
夏雨与袁泉恋情坚不可摧对婚姻顺其自然(组图)

《北风那个吹》让夏雨重新绽放光芒

夏雨与袁泉恋情坚不可摧对婚姻顺其自然(组图)

夏雨对婚姻顺其自然

夏雨与袁泉恋情坚不可摧对婚姻顺其自然(组图)

夏雨是个魔术玩家

夏雨与袁泉恋情坚不可摧对婚姻顺其自然(组图)

夏雨:我不认为这些年我都在拍“垃圾”

  执行/王苗 采访、撰文/白郁虹 摄影/储可为

  采访夏雨前,夏雨的助理特意发来短信,大意是:别触他的感情问题,他一向低调惯了,现在拿出来说,反而不适应。看来,那一年夏雨与高圆圆的那一场轰动的“艳遇”让曾经高调秀恩爱的夏雨变得谨小慎微。上网搜索近日来关于夏雨情感生活的报道,有一条很引人关注,说的是今年年初,破镜重圆的夏雨与袁泉被拍到身穿情侣装,共赴日本,谱写“北海道情歌”。在随后回答与此相关的问题时,夏雨总是闪烁其词,绝口不谈,让公众眼中摇摆不定的“雨泉恋”变得更加扑朔迷离,难以捉摸。

  也好,今天不谈“情事”,就是谈,也未必谈出个所以然。于是,记者准备从“帅子”谈起,近日来,夏雨最为人称道的就是他在《北风那个吹》里饰演桀骜不驯、表现欲强烈、文艺范儿很浓的帅子,这个角色被众网友赞誉为自《阳光灿烂的日子》的马小军后,夏雨最光彩照人的一个。于是,做好准备,在约定的时间,约定的地点,等待夏雨出现。

  “雨泉”进行时——“人为什么要那么张扬呢?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林子里的哪只鸟?”

  很快,一道灿烂如花的身影从门外欢快地跑进来,一边向摄影师打着招呼,一边侧目看过来,笑容很夺目。当然,这不是夏雨,是“雨泉恋”的另一半——袁泉。在记者诧异的眼神中,这道身影很快便闪了出去。接着夏雨适时出现,若无其事,平静而随意。然而,在这样一场看似不经意间的邂逅中,“雨泉”组合似乎在向记者提示着什么?同时也让本已打消八卦念头的记者不得不把“雨泉恋”问题抛出来。

  “你看到就是看到了,没什么,她只是过来跟摄影师打个招呼而已。”夏雨的态度有些抵触,“以前是我错,每次媒体的问题我都回答,给大家一个引导方向,现在我不愿意再给大家往这方面引导了,我有不回答的自由,希望大家更关注我的作品而不是其他。”看来,不需要任何解释或渲染,聪明的夏雨、袁泉已然用这样的方式告诉大家,10年的恋情坚不可摧,哪怕曾经“艳遇”,风雨之后还是会再见彩虹。

  眼下,恐怕他们差的可能就是那一纸婚约。这两年,娱乐圈高调结婚生子的明星越来越多,与夏雨同龄段的陆毅佟大为纷纷娶妻生子,人前人后做幸福奶爸状。33岁的夏雨呢?早已不是《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年少轻狂的马小军,他事业有成,爱情甜蜜,按理说,该到了考虑成家的时候了。可夏雨并不这么想:“那些都是人们约定俗成的看法,好像我这个年龄就非要结婚似的。在我的观念里,没那么多条条框框,没那么多应该或不应该的事儿,我喜欢顺其自然,水到渠成。”即便真的结婚,夏雨也不希望把这事搞得满城风雨,让外人过度关心以至打扰,夏雨说:“我最不喜欢的一个词就是张扬,人为什么要那么张扬呢?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林子里的哪只鸟?”

  全才青年——“演员不是孙悟空,不会拔根汗毛就能变成另外一个人。”

  但受人追捧的《北风那个吹》里的帅子却是张扬不羁的,从帅子嘴里瞬间爆发的“兔子,我操你姥姥”中,你分明可以感受到类似街头少年般叛逆嚣张的神采。其实,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独自等待》《警察有约》中,夏雨饰演的角色都流露出这样一种飞扬叛逆的气质,但他们都不是夏雨。夏雨说:“演员不是孙悟空,不会拔根汗毛就能变成另外一个人,演员是在拿自己的身体塑造角色,就是说,这个角色跟我某一方面的性格相像,但肯定不是我自己。其实人的性格千差万别,有人外向,有人内向,我属于中性。在我觉得需要倾诉时,我会向人倾诉,但我认为可以消化时,我会学着自己消化。我不喜欢人多嘴杂的地方。”

  在《北风那个吹》中,夏雨除了对人物的精准把握外,还像帅子一样成为全才青年,打快板、唱京剧、跳芭蕾、吹萨克斯样样通。能在短时间内把这些功夫学得有模有样,缘于夏雨超强的好奇心和领悟力。“帅子会的东西太多了,我当时就问高满堂老师:这些您都会吗?高老师说:会啊。我很惊讶,赶紧去学。像芭蕾、京剧、快板,全都是赶鸭子上架,现学现卖。我这人好奇心特强,学什么都比较快,就是对跳舞,有心理恐惧症,但非逼我做这事,我也能做到。”

  魔术玩家——“我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人,愿意了解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人和事。”

  夏雨的好奇心还体现在各方面,比如滑板、画画和旅游。“我发现走得越多,看得越多,我以前的想法就越笨蛋,以前怎么那么鼠目寸光,看事物的角度真的太窄了。”

  魔术则是夏雨到目前为止最乐此不疲钻研和把玩的游戏。很多人是被今年春晚刘谦的神奇魔力鼓动得才对魔术喜欢得牙痒痒,但夏雨早就痴迷且开始动手学习了。在他身上,随时带着两样东西——一副扑克牌、两根像皮筋。就在与记者的对话中,他还不时摆弄着扑克牌,然后用略带“挑衅”的口吻说:“闲得无聊,骗骗人,你要愿意被我骗,一会儿来试试?”试验的结果是,夏雨的“骗术”果真了得,一边不停迷惑记者:“是这张牌吗?不是,这张?也不是,不太可能啊,一般来说,我不会失手的。”一边,近在眼前的纸牌已经被神不知鬼不觉地调换过来。

  夏雨得意之余开始介绍自己的“魔术经”:“当时拍《我们的八十年代》时,剧组里有一个演员天天在我面前秀魔术,我以前见过变魔术的,没见过这么专业的。我跟他学,发现很难,就放弃了。去年9月,我一个人去纽约呆了一个多月,闲着没事逛街,正好路过一家魔术店,里面有卖纸牌的,反正也没事干,就买了两副牌,回家练了两天,发现乐趣了。有些事你把它想难了,其实没什么难的。当我继续研究它时,发现魔术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它把诸多道理总结在一起,比如催眠、聊天方式、心理暗示。很多人简单地把魔术看成技术性的东西,但对于高级魔术师来说,技术是不重要的,完全在于心理控制。我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人,愿意了解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人和事。”

  超越——“我一直不认为这些年我都在拍‘垃圾’。”

  夏雨少年成名,十多岁便拿到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帝,和同行、如张涵予这些摸爬滚打到四十多岁才功成名就的人相比,夏雨何其幸运?但是,《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后,夏雨虽然影视作品不断,也尝试各种类型的角色,又似乎都很难抵得上当年马小军的惊艳。难以超越对夏雨来说又是何其尴尬?

  “我一直不认为这些年我都在拍‘垃圾’,我一直认为我这么多年拍了很多我觉得还OK的电影,只是说很多人没看过而已,没看过是他们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夏雨对旁人的说三道四并不在意,“可能我的起点就是很多人的终点,很多人认为我拿了威尼斯影帝,事业就到头了。我和别人的路正好相反,走起来更艰难,就好像开车,平地起步,无论如何都是往前走,但坡起的话,技术稍微掌握不好,就会溜车。我觉得对我来说,不存在超越不超越,何为超越?再拿一个威尼斯影帝?可又有哪一个奖项比威尼斯影帝奖更重要?奥斯卡?这只是大家这么认为,它不过是中国的金鸡奖而已。好莱坞是世界电影中心,所以,奥斯卡就变成了大奖,但其实不是。如果中国电影强大了,强大到像好莱坞一样,那么金鸡奖也一样可以被世人关注。对我来说,这些都是很虚的东西。我现在只要享受工作、生活,过得开心就OK了,结果是什么并不看重,爱是什么是什么,我需要的是过程。”

  现在,再没有人把夏雨视做“小姜文”,他可以彻头彻尾做自己了,而且,现在有更年轻的演员因为酷似夏雨而被说成是“小夏雨”。对于这样的称谓,夏雨很排斥:“为什么要乱扣帽子呢,每个人都是单独的个体,谁也不是模仿秀,不是山寨周杰伦、山寨刘德华,那些是人家愿意这么干,我们不是模仿秀。我只能说,我不是姜文,别人也不是我,我就是我自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夏雨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