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洋为脑瘫孤儿献父爱 呼吁父母关注患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0:27  新浪娱乐
谭洋为脑瘫孤儿献父爱呼吁父母关注患儿(组图)

黄小蕾、张慧、高天与孩子们合影

谭洋为脑瘫孤儿献父爱呼吁父母关注患儿(组图)

谭洋为孩子们亲自挑选“奶嘴”

谭洋为脑瘫孤儿献父爱呼吁父母关注患儿(组图)

谭洋怀抱患儿

  新浪娱乐讯 近日,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艺人谭洋、黄小蕾、高天、张慧一行四人便装现身海淀区一所专门收容及救助脑瘫患儿的医疗所,看望那里的患病孤儿,为他们送来生活必需品和一份特殊关爱。身为父亲的谭洋一见到孩子们就自然流露出慈爱本性,细心地陪伴他们聊天、吃饭,并呼吁所有父母都能关注这些患病孩子。

  近几年来,一直忙于拍戏的谭洋不仅在演艺事业上一帆风顺,取得良好口碑,而且不忘时刻关注慈善,希望能够有机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热心公益。五一前夕,适逢新戏《草根王》杀青,谭洋一赶回北京就主动参与到“大手牵小手——关爱救助脑瘫患儿”慈善项目中来,并与花儿乐队成员郭阳、王文博及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艺人黄小蕾、高天、张慧等好友一同前往脑瘫患儿康复医疗中心,亲身探望那里的孩子们。

  当日一大早,艺人们就低调“潜伏”某超市,为孩子们精心选购目前正紧缺的生活用品。与几位同行的年轻人相比,已经做了爸爸的谭洋显然对挑选儿童用品更加“在行”。而令人意外的是,这个在荧幕里铁骨铮铮的五尺男儿生活里却不乏如此细致入微的一面,且看他一边挑选幼儿奶嘴、纸尿裤等用品,一边还在给身边的几位年轻人耐心并专业地讲解选购儿童用品的“几要几不要”,可见生活中也必然是一位称职父亲。

  “关爱”小组如期抵达目的地,见到因患病而被父母遗弃的孤儿,艺人们顿时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孩子们天真的笑容一下子触动谭洋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殷殷父爱如泉涌,让他无法拒绝他们的任何请求与需要。当看到几位年龄较大的患儿正在用餐时,谭洋默默地坐到他们旁边,以父亲的口吻安抚着他们,尝试与他们交流、沟通。出人意料的是,孩子们竟然没有半点的排斥和害羞,反而马上就与这位亲切的叔叔“打”成一片。面对孩子索取拥抱的请求,谭洋也立即伸出双臂,把孩子抱在怀里,并轻声细语地陪患儿聊天,辅助他们的康健治疗,俨然一副“父慈子孝”的美好画面,让医疗所里不少老师都投以感激和欣慰的目光,而更有随行人员几度红了眼眶。

  “今天来到医院,非常震撼,也特别难受。我本身很喜欢孩子,当了父亲以后,对孩子的感情就更真挚、更细腻了。所以,在见到这些患病的孤儿以后,我觉得他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也特别需要父母的关爱。”谭洋由衷地感叹道,“在情感诉求方面,他们跟普通的孩子并没有区别。医疗所和福利院能够解决他们的温饱问题,但除此之外,其实孩子们最需要的是大人的陪伴和关爱,哪怕只是陪他聊聊天、抱抱他……今天我就跟一个孩子说,叔叔要走了,下回再来看你的时候,孩子特别懂事地点了点头,看上去跟正常的孩子一样,那时候我就想,如果有时间,一定要经常过来,陪陪他们,帮助他们康复。”

  与此同时,谭洋也呼吁天下所有的父母,在照看自己的子女之余,也能够抽出有限的时间,来到脑瘫康复医疗中心,关爱这里的孤儿,陪伴他们成长,也让他们能够站起来,感受社会的温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