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晓鹰谈贾宏声去世 家人回应不实传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7:07  新浪娱乐
王晓鹰谈贾宏声去世家人回应不实传闻(组图)

国话副院长王晓鹰对贾宏声的离去表遗憾

王晓鹰谈贾宏声去世家人回应不实传闻(组图)

国话同事代家属做回应

王晓鹰谈贾宏声去世家人回应不实传闻(组图)

两位发言人

王晓鹰谈贾宏声去世家人回应不实传闻(组图)

王晓鹰展示贾宏声生前照片

  新浪娱乐讯 7月5日下午,演员贾宏声坠楼身亡,在此之后有关坠楼的传闻便频出不穷。今天(11日)下午,国话副院长王晓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贾宏声最大的遗愿就是希望与人和社会正常交流,并公布了他的家人对于各种传闻的回应。

视频:贾宏声国话同事代表家人回应传闻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家人回应四大传闻

  传闻一:坠楼是吸毒和精神分裂所致?家人表示,贾宏声确实吸过毒,但只是软性毒品,并不是海洛因等,精神病也确实有过,但这两点都是十年前的事情。

  传闻二:邻居证实贾宏声再次进入戒毒所?家人表示,贾宏声从戒毒所回来之后,就从来没有再进去戒毒,邻居说看到多日不在家中,便推测是再次去戒毒所,其实他们回老家待了15天,而且都有证人证实。

  传闻三:坠楼当天,邻居看到父母与贾宏声吵架?家人表示,完全没有的事,贾宏声和家人有一年没有红过脸了,最后一天中午他们还一起吃饭,下午去买了水果,没想到傍晚就出现了这样的事情。

  传闻四:贾宏声曾在博客中谈生命的意义,并由自杀倾向?家人表示,贾宏声完全不会上网,而且没有电脑,更没有手机,所以那个博客也不可能是贾宏声本人的。

  贾宏声遗愿:希望与人正常交流

  国话副院长王晓鹰曾在2007年与贾宏声合作排练了话剧《失明的城市》,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王晓鹰仍旧是记忆深刻,他说:“在我跟他合作过的那段日子里,他一向是积极向上,特别谦虚的一个人,真的希望媒体不要总是把他和十年前的吸毒联系在一起,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而且在我们与他接触的这段时间里,并没有发现他任何吸毒的迹象,他还将这段经历拿出来拍成了影视作品(指《昨天》),这就证明了他愿意面对那段不堪回首的曾经,要讲起遗愿,其实他最大的遗愿就是希望能够与人和社会正常交流。”

  在回忆起贾宏声当时的状态时,王晓鹰表示,其实当时他就能感觉到,贾宏声有一种极强的回归欲望,希望能够回归到正常生活中,但他的这种正常生活并不是我们这样,而是一种艺术化的生活,但是现在的艺术环境并不是那么纯粹,所以在我觉得他就是一个天才艺术家,他的生活也就是在创作中。

  王晓鹰怒斥“精神分裂”报道

  对于有些媒体报道称贾宏声在坠楼之前已经“精神分裂”,王晓鹰很愤怒,并且希望这样的媒体能够向他和他的家人道歉,这完全是一种不公平的误传。王晓鹰还向媒体展示了在排练《失明的城市》时贾宏声满脸笑容的照片,“当时就能感觉到,他很开心,在每次排练的时候,他都会早到一个小时,而且还会和大家一起收拾道具和擦地,对待每个人都很谦虚。”

  在王晓鹰看来,贾宏声在创作和不创作的时候完全属于两个人,“在他创作的时候,会很认真,而且对自己的要求特别高,经常要求对手能够加班继续排练,但在不创作的时候,又是一个特别安静的人,不喜欢过多的与人沟通,我觉得他是一个完全为了艺术而生的人,有强烈的艺术气质在身上,这点特别值得我们尊敬。”

  贾宏声已经过了物质要求阶段

  在谈起贾宏声生前的实际生活情况时,国话院的同事表示,他在每次排练的时候,身上只带着来回的路费,强烈的去约束自己,要是你说给他买一罐可乐,他会特别的感激你,如果你说买个大桶的,他会问你可以嘛,因为对于生活他根本就不会有更多的要求。“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钱与生活真的有那么多关系吗!?其实当年大家还只赚几十块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几万元的赚了,所以他已经过了物质要求的那段,平时除了抽烟就没有更多的要求。”同事说。王少文/文 张大伟/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