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宽杜若溪心系灾情 亲跑银行捐款

2013年04月22日10:35  新浪娱乐 微博
严宽、杜若溪汇款单 严宽、杜若溪汇款单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早上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这是继2008年汶川发生里氏8.0级地震之后,四川地区又一次遭受重大破坏性地震。重灾当前,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抢险救灾,演艺明星首当其冲。严宽[微博]和杜若溪[微博]这对明星情侣在得知地震消息后心系灾区人民,第一时间发微博为灾区祈福,更于昨日亲自跑到银行率先捐出10万元善款。

  4月20日晚,严宽结束工作回到家中后,获悉四川雅安发生重大地震,于18点37分、18点39分、18点41分,接连转发三条有关地震讯息的微博,为灾区人民祈福。两个小时后,严宽又转发一条微博,寻求为灾区捐助善款的可靠途径,“忙了一天回到家,听到很多令人悲痛的消息,心情很沉重。经过商量我和杜若溪决定为雅安灾区尽一份薄力。只是不知向哪个可靠的慈善机构捐赠。我们愿捐赠十万元的药品帐篷等物资尽快送往灾区。希望博主能尽快看到此微博和我们联系,万分感谢!@李承鹏[微博] 共同为雅安祈福。”几分钟之后,女友杜若溪也转发该微博,称“望能与您尽快取得联系!为灾区祈福”。之后,两人又连发数条微博,希望能尽快取得当地官方媒体或权威团体协助,将捐款,帐篷、药品等急需物资第一时间送往灾区人民手中。杜若溪更心急如焚地表示,“24小时(地震黄金救助时间)已经过半,雅安加油!”

  21日上午,严宽再次发布微博,“我能做的很少,感谢成都商报以及贵报在救灾第一线的记者朋友们!向你们学习,请保重!”经过一个晚的努力,严宽和杜若溪成功与四川当地媒体成都商报取得联系,捐助10万元善款,并委托成都商报将现金转换成救灾物资送往灾区。而由于当天正值是周末,电子汇款不能立即到账,两人放下工作连跑几家银行,终于将善款成功汇出,“今是周末,网银汇款不能当天到账。心急的我们放下工作,俩个人跑了几家银行终于把这笔款汇到成都商报建设银行公帐上!确认款已到账心里这块石头终于落地!接下来就等待捐款变成物资送到雅安了,我们能做的确实有限,但我们会持续关注为雅安祈祷的!今天我们都是雅安人!雅安加油!感谢@成都商报。”杜若溪在微博中感慨道。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