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基金会遭质疑 回应:很多不实之处

2014年01月06日17:10  新浪娱乐 微博
李亚鹏称质疑有许多不实之处,或将采取法律手段 李亚鹏称质疑有许多不实之处,或将采取法律手段

  新浪娱乐讯 去年12月,某知名论坛爆料人周筱赟实名举报李亚鹏借公益敛财,1月6日,他再次长微博曝嫣然天使基金会约7000万善款下落不明,“唇腭裂人均手术成本,国内其他公益组织做唇腭裂的手术成本平均5千,而李亚鹏和专业隆胸的整形医院合作,人均手术成本高达9万9!涉嫌巨额利益输送!嫣然天使基金从2006年至2012年共支出1.1亿善款,而超过60%即7000万善款下落不明! ”对此,李亚鹏下午在微博向周筱赟发出公开信,表示诚邀他到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和嫣然天使基金进行实地考察,考察完再发表言论。

  在周筱赟最新发表的长微博中,以多项数据指出嫣然天使基金会约7000万善款下落不明,称其就是披着“公益”外衣的某整形机构,“唇腭裂人均手术成本,国内其他公益组织做唇腭裂的手术成本平均5千,而李亚鹏和专业隆胸的整形医院合作,人均手术成本高达9万9!涉嫌巨额利益输送!嫣然天使基金从2006年至2012年共支出1.1亿善款,而超过60%即7000万善款下落不明! ”此外,他还多次强调自己言必有据,并强烈要求嫣然天使基金会财务公开。

  面对周筱赟的质疑以及因此带来的社会舆论,李亚鹏下午在微博发出一封写给周筱赟的公开信,信中他并未对周筱赟指出的“基金会约7000万善款下落不明”、“唇腭裂手术花费远高于正常水平”等资金用度方面的质疑作出正面回应,而是先感谢他的监督,再称其是因“信息不完整”而“理解片面”,同时他向周筱赟发出邀请,“我热情邀请您在第一时间来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和嫣然天使基金进行实地考察,并同时邀请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公益机构人士。考察完毕后,您可以再次发表言论。”此外,他还提出,请周筱赟不要涉及自己的家人和感情,并表示或将采取法律手段保护自己。(佩茗/文)

  全文如下:

  致周筱赟先生的公开信

  就我的公益事业而言,对于任何质疑的声音,我本人一向都持欢迎的态度并积极的回复,因为关于质疑的讨论,会让公众更加关注和了解公益事业。但之前您在微博上发布的关于对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的若干质疑需等待政府主管部门公布调查结果后,我才适合做正式的回应,也请大家理解。但在这种等待中,您今天又发布了关于嫣然天使基金的若干质疑,在此请允许我先以个人的身份做一个答复:

  1、首先我要感谢您对我们的监督和关注,这将有利于我们的成长。

  2、在政府部门的正式回应之前,您的言论所引发的舆论给我本人和我们的公益机构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在您的言论当中有很多不实之处,我善意的理解为是因为信息不完整,以及片面的理解所造成的。

  3、如果您是真的关心我们的成长,关注中国的公益事业,那么我在此热情的邀请您在第一时间来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和嫣然天使基金进行实地考察,并同时邀请5一10家新闻媒体以及公益机构人士(邀请名单可经由您确认,同时我们也尊重您戴口罩和墨镜的权利,以确保您的安全)。考察完毕之后,您可以再次发表言论,只是我个人有一个请求,请不要再涉及我的家人和感情。我一定会真诚的、热情地接待您,希望我们可以成为小伙伴,用我们各自的力量一起去推动中国的公益事业发展。

  4、如果您仅仅是在制造新闻事件或仅仅是个人的一次网络娱乐,那这也是你的权利。我和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以及嫣然天使基金也同样具有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利。

  殷切地期待您的实地考察,期望用您对媒体的巨大影响力让公众对我们的公益机构有一次真正的了解。

  期盼您的回复!

李亚鹏

(责编: 木子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