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否认壹基金涉贪污:哥几个不够分

2014年04月23日17: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壹基金由李连杰一手发起并创立 壹基金由李连杰一手发起并创立

  新浪娱乐讯 近日,李连杰[微博]的壹基金在网上遭到质疑。4月22日,实名认证微博“四月网”发声,质疑李连杰贪污雅安地震捐款3亿善款。对此,23日继壹基金秘书长杨鹏在微博回复称,“灾后重建项目有时间跨度,花钱不求快”之后,李连杰也在来往扎堆上发布语音澄清,他调侃自己根本不知道如何在不被人发现的情况下将善款转入自己帐户,还反问,“谁来教教我?”

  4月22日,“四月网”在微博上写道:“我们的捐款去哪了?截止到2014年4月20日8点02分,全国219家基金会参与雅安地震募捐,接收社会捐款16.96亿元,目前已支出款物6.45亿元,占总收入的38%。壹基金一家独大收了近4个亿的捐款,目前拨付4千多万,仅占9%。”

  对此,23日凌晨,壹基金秘书长杨鹏在微博上发布长文声明,对“四月网”的质疑发出回应。杨鹏透露,壹基金2013年总支出1.2758亿元,其中雅安紧急救援和过渡安置项目支出4532万元,至于为何支出只占善款的35%,杨鹏解释称,壹基金的灾后重建诸多项目正在进行中,项目正式落实前不会拨付救助资金,即“支出指的是主要实际执行到位的项目资金支出,在设计方案、招标投标完成前,不会拔付出学校建设资金。”

  而继杨鹏的声明之后,同日15:43分,壹基金的创始人李连杰也在来往扎堆上连发两条“有声图片”,首度对壹基金陷质疑事件作出回应。李连杰称“我没有财务章,没有签字权,钱都在国家银行,怎么能转入自己的帐户呢,转出来还不被媒体发现,银行也不知道,也没人追我,又不会被抓到监狱里,谁来教教我?怎么做?我真是想不通,这个事怎么做?”他还调侃道,“媒体朋友,微博、来往、微信的所有朋友,请你们帮忙想想办法,哥几个(壹基金董事)怎么分这3亿?”

  据悉,自3月10日,李连杰在社交网络上发起“日行一善”公益活动后,参与人数突破百万,拿到了该社交网络奖励的百万公益基金,这些善款全部捐献给壹基金大福基金,用于支持自闭症儿童教育和康复。

  以下是声明全文:

  全国的媒体朋友、微博、来往、微信的所有朋友,

  我真的真的很想很想贪污深圳壹基金的善款3个亿,问题是我既没有财务章,又没有签字权,钱是在国家的银行里面,怎么办能转到我的银行户口里呢?而且转出后不被媒体发现,银行也不知道,也没人追我,又不会被抓到监狱里,怎么做呢,谁能教教我吗,我还真是没想通,谁能教教我,这个事怎么做呢?

  如果不是我一个人贪污的,那就是深圳壹基金贪污的啊,要是深圳壹基金贪污的,那就是说壹基金的理事会成员们―马化腾、马云[微博][微博]、王石、冯仑、柳传志、牛根生、马蔚华等十几个哥们一起贪污这三个亿,恐怕也不够分啊!因为每个人的公司少说也都是几十上百亿,多的都上千亿了,贪污这三亿,那哥几个也分赃不均啊,根本不够分啊!

  媒体朋友、微博、来往、微信的所有朋友,请你们帮着想想办法,哥几个怎么分这点钱呢,怎么分啊?

  (竹圆/文)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