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百事巨星古天乐慈善探访专题 >正文

图文:古天乐百事慈善之旅--还要靠大家的力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9:03 新浪娱乐
图文:古天乐百事慈善之旅--还要靠大家的力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下午,百事巨星古天乐现身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向传媒介绍一段兰州探访的体验和感受,并希望借此机会唤起社会对缺水地区民众生活状况的更大关注。

  从2000年开始,为了缓解西部干旱地区人民因缺水带来的生存危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大地之爱·母亲水窖”爱心活动。2005年,是母亲水窖项目实施5周年。为了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吸引更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相继开展“大地之
爱·母亲水窖”五周年续写行动,而作为本次续写项目的特色之一,活动主办方特地请来多位明星前往西部缺水地区进行探访,亲身传达那里人民的生活状态。

  在过去几年间,百事公司一直对“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大力捐助,而今年,百事公司除了继续捐款外,更委派古天乐代表百事蓝血家族到兰州缺水地区进行慈善访问及拍摄电视特辑。百事公司方便表示:“百事很荣幸有机会为‘母亲水窖’制作电视专题节目,非常感谢古天乐先生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义务参与探访工作,并且还亲自参与整个制作过程,花了很多个晚上参与前期筹备和后期制作,同时感谢中国妇女基金会和甘肃省妇联安排探访工作。希望在各媒体的大力支持下,这个电视专题节目真的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偏远地区的缺水问题。”

  此次古天乐以百事慈善代表身份前往兰州探访,期间共拍摄5集专题节目,古仔更将过程中两个最让他感动的故事拍成记录短片,他也亲自将其制作成电视节目的第四集和第五集。目前,古仔已经完成了第四集的剪辑工作,其完整版也在今天的记者会上首播,谈及为何别出心裁将片子分为“缘、水、诺”三部曲的结构,古仔解释道:“‘缘’是一对山洞夫妇的缘分;‘水’是他们有了水之后得到了希望;最后是‘承诺’,通过母亲水窖帮助而获得水,有了新生活,家庭有了承诺。最后一集还没剪好,下星期回香港要再努力。”

  据悉,从10月24日开始,5集的“百事巨星母亲水窖探访节目”将陆续在各地电视台以每星期一集的速度同步播放。

  在记者会上,古天乐呼吁大家一起来关心那些缺水地区的人:“除了看到缺水问题和母亲水窖的作用之外,人与人之间的支持,在困难中努力生活的精神让我有很多感受,对很多人来说的一点点,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人的一生,其实这次探访的地方只是冰山一隅,还有更多的母亲面对更严重的缺水困境,希望这个电视节目真的可以让大家了解缺水问题、关注母亲水窖。” 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