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图文:400位军旅明星大拜年--卫晨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14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400位军旅明星大拜年--卫晨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刚刚落成的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大楼,现代化的1000平米演播大厅,华灯闪烁,那优美的造型,折射出艺术的美,服饰的美,表情的美,仿佛世间的一切美,都在这里汇聚交融。掌声,如雷的掌声在观众席上不停地旋起。

  老一代艺术家田华、刘江、陶玉玲、曲云来了,歌唱家李双江、阎维文、刘斌、于文华、王宏伟、谭晶、吕薇、陈思思来了,笑星郭达潘长江李琦、黄晓娟、林永健、刘亚津、来了,当红影视明星李幼斌、侯勇、吴军殷桃来了,世界冠军马艳红、陈招娣、赵蕊蕊、王涛、刘国梁、王皓、彭勃来了,书画界名流李铎、申万胜、刘大为、张道兴、来了,词曲作家阎肃、羊鸣、石顺义、贺东久、印青、藏云飞也来了。

  400位军旅明星聚集一堂,为全军官兵奉献《军营明星大拜年》特别节目。这是解放军电视中心落成后的第一次录制,也是新春佳节的一份厚礼。

  最老的明星86岁

  《军营明星大拜年》分为歌舞、影视、小品、书画、体育五个专场,共七期特别节目。从初一到初七,每天上午10:30分在中央电视台七套《军营文化》栏目中播出,同时把400名军旅明星请到一个栏目,这在军事节目中还是第一次。

  在歌舞专场中,为了体现家庭参与的意识,编导姜莺飞请来了一个艺术之家,全家人给官兵们拜年。这个家庭就是著名作曲家王祖皆一家,王祖皆与爱人张卓娅共同创作的歌曲《小草》曾风靡全国,而张卓娅的父亲张锐曾是我国二胡界的一代名师,张卓娅的母亲俞频也是一位作曲家。张锐老先生今年86岁,俞频老人78岁,这个家庭合唱了一首她们自己的“产品”歌曲《小草》,大拜年特别节目中年齡最长的明星86岁的张锐拉起了二胡,现场伴奏。

  与高齡明星同场献艺的还有蓝天幼儿艺术团的36位娃娃明星,他们四岁半到五岁半不等。作为歌舞晚会的开场节目的伴舞,孩子们下午一点多钟就早早地来到录制现场彩排,由于这一天是双拥晚会的审查时间,参加明星大拜年的很多明星,同时是双拥晚会的演员,演员们只好分梯次的到大拜年晚会来录相,而有些演员只能等双拥晚会审查完了才能到大拜年剧组来。孩子们是为双拥晚会主持人、歌唱演员刘小娜伴舞的,直到夜里10:40分刘小娜才接受完双拥晚会的审查。大部分的孩子已经在候场休息室睡着了,有几个小朋友上台前都是摇摇晃晃的状态,可音乐一响起,孩子们的精神头就上来了,娃娃明星的表现让现场的大人们非常感动。

  刘江演了一把好人

  刘江作为我国著名反派表演艺术家,他一生演了多少坏人连他自己也无法记清了,他的最大心愿就是想演一次正面人物。明星大拜年影视专场的导演苏娟让刘江老人圆梦成功。在这个专场里,编导们精心策划了一个特型演员集体大拜年的节目,车豫正、刘劲、卢奇、王伍福等军内特型演员都到了现场,编剧专门为他们创作了一个节目,请写过《延安颂》等电视剧的著名剧作家王朝柱为本子把了脉,通过时空以现场追光灯为效果,把“伟人们”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刘江在这个节目中扮演了一名区政府的区长,接受“毛主席”为他拜年。节目现场十分火爆。节目结束时主持人卫晨霞专门留下刘江对其进行采访:“您对今天的角色满意吗?”刘江说:“非常满意。我演了一辈子的坏人,第一次演了一个好人!”他还特意把好人两个字加重了语气。卫问:“您觉得这个节目编排的怎么样?”刘江说:“高,实在是高!”场上观众笑得前后合。刘江自己叹了口气:“嘿,我怎么又演回去了呢?!”

  李文启挑战王小丫

  笑星专场的录制分为上下两期,军中的知名活宝都到齐了。这些专门制造欢乐的使者们,集体改行了。郭达和黄晓娟清唱了一段《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郭达一身八路军行头,饰演了他的老本家郭建光,黄晓娟则成了年轻的沙奶奶;刘亚津演唱了一首电视剧《胡雪岩》主题曲,潘长江专门为军人家属带来了一首新创作的歌儿。最搞笑的当数李文启了,这位集编剧、导演、表演于一身的军中小品界的大拿,与战士们互动了一个节目。一身唐装的李老头上场就说:“中央电视台二频道有个栏目叫《开心辞典》,我最近创办了一个栏目,叫《开心辞海》,辞海与辞典那个份量重,观众一听就明白。他们的主持人叫王小丫,所以我叫李老丫!”场下乐翻了。李考官挑了6名现场战士当选手,抢答器是李考官自己发明的专利产品,名为:气体爆破器。只见选手们每人取来一个汽球,然后又分发了一个牙签。谁先扎破汽球,谁就得到抢答的机会。场上李老丫的一招一式,一主一动,就连说话的语气都俨然王小丫的翻板,这个超级模仿的节目,大受欢迎。

  彭勃捡了个“漏儿”

  体育专场的嘉宾主持人原定为王涛,这位乒坛“大哥大”级人物,曾在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直播节目中客串过嘉宾主持人,接到“大拜年”晚会剧组工作人员通知后,王涛没做犹豫就答应了,为战友们拜年,义不容辞。通过电话王涛与编导王兵多次沟通,主持人串词都熟悉了,万事俱备,只需8号晚上7:30分就正式录像了。早晨五点钟编导王兵接到王涛妻子来的电话,王涛昨晚高烧38.5度,打了一夜的点滴,感冒和咽喉炎,一并发作,全身发软,讲话沙哑,无法前来拜年。熬了一个通宵的王兵正满心欢喜地等着美好时刻的到来。当头一棒,重重地将她打蒙了。先是哭,再是放声大哭,然后捶胸顿足,后来自虐地击打自己的脑袋。谁都知道主持人是节目现场的灵魂。而运动员与演员的本职区别就是少有这种实战经验,如果哭和自虐能解决问题,王兵将选择继续哭下去,但有着二十多年兵龄和近十多年编导经验的她,知道节目还要录制,一切需要自己去解决。数十位的世界冠军将亲临现场,她一遍遍地拨弄着参加者的名单,一遍遍地打电话征求别人的意见,最后跳水世界冠军彭勃,在反反复复地做工作之下,有些松动了。王兵干脆登门造访,连比划带呼悠就给彭勃摆平了。第一次担当了晚会主持人的重任,彭勃说主持人这活比跳水难多了,但他还是圆满完成了一次人生的挑战。

  坑了陈招娣和王皓一把

  第一代女排冠军代表陈招娣、曹慧瑛和新一代女排冠军的代表赵蕊蕊同时被请到舞台上,要新老女排冠军代表与现场官兵来一个互动节目,只见工作人员,送上一个临时搭起的简易排球网支架,主持人卫晨霞说:“要挑6位女兵与世界冠军打比赛。”话音未落现场一下子冲上来了十几位女兵,只好挑个头高,留下了6位高个子的女兵,陈招娣和赵蕊蕊分别担任队长,各带三位队员比拼,这时工作人员送上了比赛用球,原来是一只比正规排球大近10倍的气球,嘉宾主持人彭勃上场了,他是来担任裁判的。彭勃说:“没有其他规则,球在那边也落地,那边就输一分,共打五个球”。陈招娣先发球,只见气球在空中飞舞着,打了足有三分钟,球还是飘忽不定的你来我往,这时陈招娣灵机一动,双手抓起`气球,一跃,摔在对方的场地。彭勃宣布:陈队得分。得分者得天下,赵队惊呼,那是持球,违例!犯规了! 陈队说这是气球,不是排球,没有规则。赵蕊蕊指着彭勃:“你这是黑哨!”彭勃说维持原判,陈队得分。赵队说既然你们玩赖。我们也玩,赵队一女兵,抓起汽球,连灌了对方3个球,场上你争我闹,气氛异常火爆。彭勃说:“你们把我吵蒙了,我也记不清比分了,并列冦军吧!”现场6位战士得到了全体排球运动员签名的排球一只,作为奖品。

  如果说陈招娣、赵蕊蕊用汽球代替排球表演多少有些娱乐的意味,那么乒乓球的互动节目可谓是“坑人”了。军旅乒坛“三剑客”王涛、刘国梁、王皓都到现场了,王涛因为身体的原因,只能简单地亮个相,刘国梁和王皓就没那么轻松了。先是接受采访,然后工作人员抬上乒乓球桌让刘国梁和王皓进行一场友谊赛。刚一结束,主持人卫晨霞就走上舞台留住王皓,问场下观众,有没有人愿意与世界冠军打球的?确切地说,最先上来的那位战士算是业余队伍里的高手。但面对世界冠军,很快还是败下阵来。这时又上来了一位战士,只见卫晨霞拿出一只巴牚大的小球拍,要王皓换拍,几个回合之后,就这也没有难住世界冠军。第三位挑战者走上舞台后,主持人叫工作人员抬上只有餐桌大的小乒乓球桌为王皓换上,这下王皓的第一个球就落地了,随着观众笑声、掌声的响起,王皓调整好心态,一口气让对方输了4个球,任凭编导们怎么“捉弄”,王皓还是笑到了最后。

  爱心儿童来道谢

  书画专场的十多位书法家们将自己现场撰写的春联,分别送给陆、海、空、二炮和武警的十多个基层单位,此举深得现场观众的喝彩。随后以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刘大为为代表的十位军旅国画家,联手现场绘制了巨幅作品《大地回春》一幅,献给全军官兵。几位请来的油画家也没闲着,他们在现场为战士们画起了人物素描。书画家在现场挥豪沷墨,舞蹈家们则随着欢快的音乐翩翩起舞,场面热烈而又和谐。来自基层的十多位官兵,现场带来了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分别由李铎、刘大为等名家点评,这些业余书画爱好者们能得到名师的点拔,真是喜出往外。

  这个专场最感人的一幕,当数远道从安徽而来的8岁儿童朱正堂的登场,三年前5岁的朱正堂因身患白血病,在天津血液病防治中心救治,刚从西藏边防转业的朱正堂父母亲花去了家中的全部积蓄,并将家里能买的东西全部变买了。万般无奈之下,两位转业军人给《军营文化》栏目的主持人卫晨霞写了一份求救信,希望得到她的帮助。第一位登上唐古拉山的女主持人卫晨霞,怀着对西藏边防官兵的深情厚谊,第二天就专门驱车到天津看望朱正堂,并从家中拿出了8000元钱捐给了孩子。回来后,她又组织发起了一次军旅书画家献爱心活动,李铎、刘大为、张道兴等10位著名书画家将自己的书画作品无偿做了捐赠,所得的15万元捐款全部用于朱正堂治病。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治疗,朱正堂的病得到了根治,他现在已经是学校二年级的学生了,学习成绩名列全班第一。在晚会现场,朱正堂能一个个地说出帮助过他的书画家的名字,深情地道着谢谢!主持人问他长大以后想做什么?朱正堂说:“我想当解放军,我也想当画家!”随即,小正堂拿出自己画的习作,分别送给在场的书画家们。可录相结束后,这个可爱的小画家突然觉得自己的作品只是给他们看看的,并不是送给大家的,害得编导姜莺飞又一个个地去追回来。 文/王南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