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歌手陈亮个人档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35 新浪娱乐
资料:歌手陈亮个人档案(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资料:歌手陈亮个人档案(组图)

  陈亮个人档案

  生日 7月13

  巨蟹座

  O型血

  性格:敏感、善变,喜欢新鲜事物。

  喜欢的颜色:黑色、白色

  嗜好:作曲、听音乐、酒吧文化、摩托车和游泳

  喜欢的艺人:BLUE、BUSTED、LIN KIN PARK、SUM-41、陶喆;同时不排斥任何类型的音乐。

  陈亮个人介绍——我就是我

  陈亮,没有俊美的外型,却有一颗对美要求到极致的心。喜欢的,就要做到最好;相反地,讨厌的,他会彻底抛弃。这不但是陈亮个性的特点,也是他对音乐的标准。

  陈亮的个性: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这不是陈亮的口头禅,却是他性情的写照。

  这个从小就与艺术结缘的黑龙江小伙子,9岁已经开始学习古典吉他了。从12 岁起,陈亮改学民谣吉他,并开始尝试自己“创作音乐”。当然,陈亮会说自己当年写的那些“都是垃圾”。但那些简单甚至粗糙的音符,却他以后的音乐道路铺下了第一块奠基的石头。

  贪玩是年轻人的专利。与很多对音乐有梦想的年轻人一样,年轻的陈亮也曾与几个好友组建过乐队,玩摇滚,玩原创。而这段时间的生活经历,也给陈亮直爽的性情加上了一点叛逆,一点敏感。

  陈亮的音乐:追求极致

  “也许这今晚是最后的一夜,请你静静地听完这首歌”,“我说再不可能我也要坚持到底,就算只有两天我也会全心全意”……

  陈亮对音乐的追求是极致的,就象他

歌词里贯透的感情一样。

  几乎所有的音乐创作人都会有闭关“熬歌“的经历,陈亮也不例外。但让我们惊讶的是,他对一个小小的纰漏,都会反复修正直至彻底满意为止。这种孜孜不倦的态度,已经超越“仔细”的层次,也超越了他的年轻。可能,这种追求,是源自于对音乐的执着,对生命的热爱。

  监制推荐

  不要跟我说陈亮像谁。刚开始做亮子这张专辑的时候,我也琢磨过这个问题——他是谁,他像谁。唱作人?摇滚歌手?第二个许巍?还是第二个汪峰?要做一个有个人特色的新人实在是不容易。大家都喜欢归类、向名人靠拢。不过,陈亮说,他要做他自己。真的是这样吗?——在我听过他自己录的《红酒》demo之后,我很清楚,他说的没有错。陈亮是我见过的歌手中个性最鲜明的一个——直接,叛逆,激情。这些个性在他的音乐创作和演绎上,也表现得很一致。

  专辑部分歌曲:

  红酒

  “爱情象杯红酒/喝完醉到梦的尽头/帮我带走了所有的忧愁”。陈亮对感情是小心翼翼的,因为他害怕受伤。但骨子里对美丽爱情的向往,却常常让他义无返顾地投入进去,哪怕喝醉,哪怕后悔。

  最后一夜

  陈亮在组建乐队时期的代表作。这次重新收录到本专辑,可以让你分享陈亮在音乐创作上的成长历程,也可以让你体会到,他追求音乐极致的态度是从始至终的。

  别哭

  这首歌似乎是陈亮对自己的劝慰。“好孩子你别哭/我们为你唱首歌”。仔细听听,看你能否感受得到,那颗属于孩子的敏感而细致的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