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好男北京赛区-双龙红袍出自慈母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0:48  新浪娱乐
图文:好男北京赛区-双龙红袍出自慈母手

双龙红袍出自慈母手

  新浪娱乐讯 由东方卫视、美特斯·邦威、新娱乐联合主办的2007《美特斯·邦威—加油!好男儿(blog)》演艺选秀,昨日在北京电视台的鼎力支持下举办了北京赛区的100进10晋级赛。来自北京中心赛区和郑州、石家庄、济南加油站的100名优秀选手各显其能,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有王淏芃、柏栩栩等6名选手接过英雄战袍,最终主办方不得不表示必须加赛一轮,才能决出北京十强的得主。担任本场比赛评委的是北京电视台当家花旦聂一菁、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主持人沈婷和北京音乐广播电台主持人陆凌涛。

  晋级阵营:韩版帅哥+英武仪仗兵+铁路警察+男版笔笔+清华才子

  韩版帅哥陶燕青:第一个荣膺大红战袍的是8号选手陶燕青。单眼皮、高大健硕、笑容阳光,陶燕青一亮相便以标准的韩国帅哥范儿得到评委和在场媒体的首肯。随后的才艺表演除了拿出在韩国学习的劲舞之外,还特别带来了由《丹顶鹤》作者为其量身定做的歌曲。劲歌热舞的表演获得了评委的亲睐,一致通过予以陶燕青晋级。

  仪仗兵胡亚楠:17号选手胡亚楠身穿一件白色西装、缀着不少小徽章的深色长裤、斜背着一把吉他登台,完全是一副流行乐手的做派,谁也没想到,他之前曾在三军仪仗队服役,是共和国卫士中的一员。胡亚楠自弹自唱的两首歌并没有彻底征服评委,倒是他放下吉他后迈着仪仗队标准步伐给评委献上的一朵花打动了大家,硬朗的军人气质,英武而不失优雅的举止,为他赢得了一片掌声和第二件战袍。

  铁道警察白力:去年好男儿人气奖得主马天宇(blog)以其阳光青涩的形象深入人心,今年的参赛选手中也来了一个以青涩动人的白力,巧的是,赛前,记者从白力的资料中发现,他最欣赏的2006好男儿正是马天宇。演唱完一首《上海姑娘》后,评委问他还有什么才艺,他有些为难地挠挠头,说:“那我就给大家跳个印巴风情的舞吧。不过,我的舞跳得不太好,朋友们都说我跳得像只螃蟹。”坦白的样子颇得人好感。不料,音乐声起,白力转过身去摆了个POSE,扎着个马步,双手向两旁张开,果真有些像螃蟹,大家哄笑起来,白力脸都羞红了,勉强跳了一小段,他就停住了,不好意思继续跳下去。他坦白地告诉评委,自己刚刚毕业,是一名铁路警察,“很不容易才请假来参赛的,不知道能不能继续走下去,如果可以晋级的话,恐怕还得跟领导请假……”说着,又习惯性地挠了挠头。白力的才艺虽然有些稚嫩,但他的可爱让3名严厉的评委下不了狠心,尤其是两名女评委聂一菁和沈婷坚决支持让这个大男孩在舞台上继续他的演艺梦,沉吟片刻,陆凌涛宣布:“你赶紧再跟领导多请点假吧!祝贺你,过关了!”兴奋的白力高兴得跳了起来,披上战袍奔出场就给单位打电话了。

  男版笔笔王淏芃:王淏芃虽然个子高高,架上一副黑框眼镜却有点像真人版机器猫周笔畅(blog),一段R&B也颇有笔笔的味道。原本以为他走的也是“卡通+R&B”路线,没想到,一曲终了,他却摘去眼镜、脱掉外套,拿出一对锃亮的不锈钢双截棍,还夸下海口:“这对双截棍就好像我的兄弟一样,我可以蒙上眼睛给大家表演。”一段快节奏的音乐伴奏中,王淏芃稍稍凝神定气,就抡圆了胳膊开练起来,只见两只双截棍上下翻飞,道道银光在王淏芃周身闪烁不定,舞得性起,他还伸出指头比了个“OK”的手势,显得自信十足。最后,他果真蒙上双眼再来了一段,让人啧啧称奇。王淏芃透露,自己的双截棍是自学成才的,练了两年时间,融合了街头篮球和街舞的一些动作,“因为双截棍原本作为一种兵器,是以杀伤敌人为目的的,但现在我们都希望世界和平,双截棍也成了一种表演的工具,所以我就想增强它的欣赏性。”他还放言对晋级充满信心:“如果没有夺冠的信心,我就不来了。”王淏芃的精彩表演让他披走了第四件战袍。

  清华才子柏栩栩:选手中还有一名毕业于清华大学英语专业的“才子”柏栩栩。第29个上场的他自称自己“比较另类”,因为在旁人看来,清华毕业的学生要么就去公司当白领,要么就去研究所搞科研,来参加选秀完全是浪费人才,“可我从小就想要往演艺圈发展。10岁的时候,我原本有机会去参加一部电视剧的拍摄,可当时我父亲不同意,说男孩子无论如何都得先把书念好。现在我书也念过了,也有了决定自己人生方向的能力,我决定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一把。”柏栩栩表示,目前对自己放弃高薪工作来参赛的做法,母亲比较支持,父亲仍然持观望态度,“但我会用自己的表现证明给他看,让他支持我的选择!”他以一首深情款款的英文歌赢取了第五件战袍。

  待定阵营:怪才济济

  除了直接晋级的选手之外,现场还有许多选手让评委难以定夺其去留。其中尤以3号“菜花蛇哥哥”的个性表演让人过目不忘。来自内蒙古的3号选手,以慈母手中线缝制的双龙红袍亮相,在高吟了自称为和谐社会而特意改编的民歌后,又使出杀手锏——掏出一条四五尺长的鲜活菜花大蛇与之共舞,吓得两位女评委花容失色,陆凌涛也忍不住发话:“如果你还想有晋级机会的话,就别再往前走半步了!你不能威胁评委的人身安全!”“菜花蛇哥哥”的形象也由此烙印在了记者的记忆中。

  而另外还有把东方肚皮舞跳得分外妖娆的舞蹈系男,和将《霍元甲》(blog)唱得荒腔走板的来自英国的好男儿都用各自的精彩表演让评委难以割舍。

  原定的10件晋级者战袍在比赛尚未进行到1/3的时候就已派送出五件,候选的七十余号选手很是焦灼,为自己抽签靠后出场感到懊恼不已。由于北京赛区的选手实力整体较强,主办方结合现场情况,经过慎重考量,做出加赛一场的决定。即当天先给出10个披上战袍的名额,然后这10人再与N个待定选手比试一番,最终表现最好的10人才能笃定成为北京十强。(大头/文 丁友培/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