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德云社台下不消停-德云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25  新浪娱乐
图文:德云社台下不消停-德云社


  新浪娱乐讯 在班主郭德纲(听歌,blog)的“英明”领导下,德云社成为现在最火的曲艺演出团体,不久前随着侯耀文的去世,郭德纲和德云社又引来了广泛的关注,在很多人眼中他们似乎也成了继承侯门相声,发展相声事业的最佳“接棒人”,然而台上给观众带来无数笑声的德云社台下也不消停,好事坏事一起来,日前笔者获悉,郭德纲疾病缠身,已入院治疗,他的大弟子何云伟搞起了“婚外恋”,在结婚半年后婚姻就亮起了红灯。

  郭德纲患糖尿病住院治疗

  不久前

相声艺术家侯耀文的盛年离世,为演艺圈明星们的健康再次敲响了警钟,日前笔者则获悉,郭德纲的身体也出了毛病,在侯耀文葬礼之后他也住进了医院,目前正在护理治疗。日前在中国铁路文工团举行的纪念侯耀文专场演出和艺术成就展的新闻发布会上,侯耀华(blog)向笔者透露:“郭德纲现在身体不好,在医院查出好多病,医生说他的血抽两管就抽不出来了,前些日子纪念演出他就一直撑着。”

  某业内人士向笔者透露说,郭德纲现在疾病缠身,有高血压、高血脂,正住在中日友好医院进行治疗。日前笔者来到了中日友好医院国际理疗部,在理疗部的门前果然看见了郭德纲平时乘坐的克莱斯勒300C轿车,门口车场的管理员告诉笔者郭德纲今年春天就来这里检查过身体,前些日子就住院了,他们看见过郭德纲两次,但他具体得的什么病就不太清楚了。

  笔者走进医院一边寻找,一边打听,在一楼东区的一间病房门前笔者看到在插着病人名字的卡片上 写着郭德纲、王惠的名字,而王惠正是郭德纲的妻子,难道王惠也住院了吗?笔者询问了两个护士他们都承认郭德纲在这里住院治疗,但具体得的什么病却不愿告诉笔者。最后有一位工作人员向笔者透露说:郭德纲好像得的糖尿病,但度数不高,不太严重。现在住院主要是护理调养,而郭德纲的媳妇主要是为了照顾他,并且顺便也检查一下身体。第二天上午11点多钟笔者又来到医院,不久笔者看见郭德纲夫妇和司机一起走出门来,郭德纲只穿着背心和短裤,他的气色不太好,显得很疲倦,而王惠的精神还不错,他们上车后返回了位于大兴的别墅。虽然郭德纲出院了,但笔者发现写着他名字的病房卡片却没有被取下,当天晚上病房也没有其他人住,于是两天后笔者又来到医院,结果发现郭德纲再次回到医院治疗。

  笔者在某天晚上还来到位于天桥附近的德云社剧场了解情况,剧场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进入7月份以后,郭德纲一直没有到剧场来演出,不知是太忙了还是有别的原因。德云社剧场门前的霓虹灯依然闪烁,但毕竟缺失了一些星光。

  年青力壮,在观众眼中一直红光满面的郭德纲怎么会得了“糖尿病”呢?笔者查阅糖尿病的资料,发现患糖尿病的病因除了遗传因素外,还主要有精神因素、肥胖因素和饮食不节制,营养过剩,现在众多的专家都认同“生活越富裕,身体越丰满,糖尿病越增多”这样一条发病规律。据笔者了解,郭德纲虽然平时不抽烟,不喝酒,但他不爱运动,身材肥胖,尤其随着生活状况的改变,吃喝都上了档次,过上了富裕的生活,身体越来越胖,一年多来在走红的同时,郭德纲还引来了无数的非议和骂声,精神压力也大大增加,这些情况都有可能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前不久,郭德纲因为一再失约主持安徽卫视的“剧风行(blog)动”,引起了一点纠纷,当时电视台的编导就透露郭德纲“病了”,郭德纲的经纪人则表示“病不重,无碍大事。”笔者第二次到医院时有一位护士告诉笔者:郭德纲主要是血脂和血糖比较高,有轻微的糖尿病症状,不太严重,再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就可以出院了。据媒体报道,郭德纲将参加8月中旬举办的三场纪念侯耀文的演出,届时他的身体应该也“化险为夷”了。(注:本文有删节)

卓伟/文 风行(blog)/图 南都周刊与新浪网联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