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理查德送伊丽莎白的33克拉的克虏伯钻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6:15  南都周刊
图文:理查德送伊丽莎白的33克拉的克虏伯钻戒

理查德送给伊丽莎白的33克拉的克虏伯钻戒

  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好莱坞红心女王,她曾说“8个已足够(Eight is enough)”,为她的8次婚姻画上句号;但这没完,她同时补充:“如果有男人够可爱、够聪明、够善良、够幽默,我会和他一起生活。”现在看来,更准的是伊丽莎白说的“Enough is never enough”,翻译成大白话,就是“永远少一个”。75岁的“玉婆”,如今焕发第N春,正式承认新男友。

  新情郎是黑人

  纽约专栏作家莉兹·史密斯透露,伊丽莎白承认有了新男友。莉兹向伊丽莎白询问,外界在传伊丽莎白去年在夏威夷鲨鱼笼子游泳时,有了新男友。伊丽莎白先犹豫着否认,后来承认了。

  她的新情郎是杰森·文特斯,非洲裔英国富商,是他把伊丽莎白的珠宝陈列展引进夏威夷,据说还苦求伊丽莎白和他一起住。杰森的密友说:“杰森已是她最好的朋友。杰森已给他的海滨

别墅重新
装修
并购买家具,以适合她身边的人和护士居住。”

  现在,“玉婆”亲口向莉兹说:“杰森是最出色的男人之一,他在夏威夷为我们买了最漂亮的房子。只要有可能,我们就去那里度假。”

  消息是9月16日发布的,随后伊丽莎白和杰森飞往夏威夷度假。9月27日,杰森作为伊丽莎白的护卫,将陪同她出席洛杉矶的艾滋病慈善活动。这是他们第一次正式公开亮相。

  莉兹写道:“爱?我们?是的,这也许不会发展到第9次婚姻。但伊丽莎白的说辞表示这是一次严肃的恋爱。”

  8次结婚7次离婚

  伊丽莎白嫁过7个男人,与1个男人结过两次婚。除了一次做了寡妇,其余7次婚姻都以离婚告终。她对婚姻的狂热,也许从一出生就注定。伊丽莎白说:“我妈妈说我出生后整八天没睁开眼。睁开眼后我看见的第一样东西是订婚戒指。”

  她命中注定轻率地嫁人和离婚。18岁她嫁给了希尔顿酒店的继承人,9个月后离婚;1959年,在她做寡妇14个月后,她嫁给第4任丈夫艾迪·费舍尔;而和艾迪离婚两周后,她就嫁给理查德·伯顿;在第二次和理查德离婚的4个月后,她嫁给了约翰·华纳。

  她视作此生挚爱的,是她的第3任丈夫迈克尔·托德和第5、6任丈夫理查德·伯顿。前者是制片人,因飞机失事去世。当时托德乘坐私人飞机“幸运莉兹”(莉兹,伊丽莎白爱称)从洛杉矶飞往纽约。伊丽莎白原计划一同乘机,但最后一刻改变主意。随机人员全部死亡。

  至于理查德,这位演员和伊丽莎白的爱情太著名了。他和她共同出演11部电影和一部迷你电视剧,包括著名的《埃及艳后》

  而她的第4任丈夫艾迪·费舍尔却让她厌恶。艾迪的前妻是美国甜心戴比·雷诺兹(Debbie Reynolds,《雨中曲》的女主角),他和她1955年结婚,1959年5月离婚。当年5月12日,伊丽莎白嫁给艾迪。伊丽莎白曾说:“我从没从戴比那里偷走什么,因为她从没拥有过他。”而艾迪曾评价前妻“戴比的确是邻家女孩,但除非你的邻居是个以自我为中心的、疯疯癫癫的、不可靠的、满嘴谎言的家伙。”当然,如果一个男人对前妻尽是恶劣评价,那就要审视这个男人值不值得爱。

  艾迪最后为自己做了总结:“我33岁时就已结过两次婚,娶了美国甜心和美国的蛇蝎美人。两段婚姻都以丑闻结束。我曾是美国最流行的歌手,我有两个亲生子,两个养子,但我很少看到他们。我沉溺于麻黄碱,从以上这些,我学到了很重要一课:没有任何规则束缚我。只要我的声音从我的喉咙里发出,我就能逃脱任何东西。”

  珠宝如男人,需求无底洞

  艾迪·费舍尔曾挖苦道,一个5万美元的钻石能让伊丽莎白保持接近4天的快乐。伊丽莎白爱珠宝,收藏了不少名贵珠宝。

  2002年,她出版《我与珠宝的恋爱故事》一书,被她视作挚爱的两位丈夫理查德·伯顿和迈克尔·托德赠送的珠宝都名列其中。迈克尔曾送她3万美元的黑珍珠戒指、29克拉钻石的订婚戒指、红宝石和钻石镶嵌的卡地亚耳环和手镯作为婚礼首饰。

  至于理查德,他赠送过33克拉的克虏伯钻戒、69克拉价值106万美元的梨形钻石、一只用钻石和祖母绿镶嵌的订婚戒;作为情人节礼物的“漫游者珍珠”(La Peregrina Pearl)。

  在书里,她描述了这些令人着迷的珠宝,以及她和理查德的爱情。在拍摄《绝代艳后》时,理查德提出给她买珠宝。“‘我的爱,’我柔情地说,‘你给我什么都会像箭一般直穿我的心脏。’再一次,他用威尔士男中音说道:‘只要心情愉快就好。’”预算本是10万美元,最终花掉了100万。

  理查德·伯顿,伊丽莎白惟一嫁了两次的人。热恋时他说:“伊丽莎白很担心成为跛子,因为她有时双脚没知觉。她问我,当她余生将在轮椅度过,我是否爱她。我告诉她,我不在乎她脚跛、乳房下垂、牙齿变黄、头发变秃。”

  而当被爱情折磨得痛苦时,他说:“我也许该离开她一千年远,即使那样她依旧是我的宝贝女孩。爱如此激烈,以致将自己烧得伤痕累累。”

  最后,他以“我此生所见最沉默寡言的、最标致的、最遥远的、最难以接近的女人”结束了这一段爱情。王艳/文 南都周刊稿件,转载请注明,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