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宝强”老师将重返灾区当志愿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20:07  新浪娱乐
“小王宝强”老师将重返灾区当志愿者(组图)

“小宝强”和老师

“小王宝强”老师将重返灾区当志愿者(组图)

“小宝强”和老师

  新浪娱乐讯 “小王宝强(“小王宝强”老师将重返灾区当志愿者(组图) 听歌 blog)”郭伟林的老师叫赵杰鸿,他是一个善良的小伙,平常总乐呵呵的,在昨晚东方卫视《加油!2008特别节目——紧急救灾总动员》的现场,他却哭了,因为他的妈妈爸爸,还有其他的家人都在四川,在不久之前,他才得到妈妈托人带给他的平安电话,告诉他家里人一切平安,心里紧揪了好几天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的当天,赵杰鸿正陪着“小王宝强”郭伟林在赶往四川老家的路上。在火车上得知老家发生地震的消息,赵杰鸿第一时间就拨打家人、朋友的电话,但是一个电话都打不通,发短信,还是没有用,地震使得灾区所有的通讯信号全都中断了,赵杰鸿的心立刻揪了起来。到了第二天,他才接到弟弟从受灾严重的都江堰打来的电话:“哥,我这回算是捡回一条命。”但是身在紧邻震中汶川的绵阳平武县豆叩镇的妈妈还是没有消息,赵杰鸿的心揪得更紧了,焦急的等待在此刻显得如此漫长,赵杰鸿不知道该干些什么。到了第三天,已经失去联络整整三天的妈妈才辗转托人给他带来消息,告诉他自己还平安。这时,赵杰鸿真正松了一口气,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有三天没有好好吃过东西、好好睡过一觉了。

  在节目现场,赵杰鸿说到这里,忍不住哽咽起来。人在大自然的伟力面前总是显得特别无助,生命如此脆弱,但生命也如此坚强,看到新闻报道中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震救灾的场景,赵杰鸿热血沸腾,说:“虽然我的家人很幸运,从这场百年难遇的灾难中逃生,可是家乡的父老乡亲经受的苦难太多,尤其是那些孩子们,他们幼小的心灵经受了严重的创伤。我作为一个希望工程支教老师,一定要重返灾区当志愿者,去参与灾区孩子的心理干预工作,帮助他们尽早走出地震灾难的阴云。”

王宝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