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教师的女儿立誓:长大也要当老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31  新浪娱乐
英雄教师的女儿立誓:长大也要当老师(组图)

方妈妈出示丈夫唯一小照片

英雄教师的女儿立誓:长大也要当老师(组图)

幸免于难的雨潇给爸爸的一封信

  方明飞是四川都江堰新建小学一名平凡的教师,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这个平凡的教师却成了一位值得所有人学习的英雄。地震发生时,他忙于疏散幼小的孩子,先后救出8名学生,在最后一次冲向教学楼打算继续营救学生时,他被倒塌的楼板砸中,光荣牺牲。他年幼的女儿方雨潇在5月24日东方卫视线《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的直播现场表示:“长大了我也要当老师!”

  在节目现场,方明飞的女儿方雨潇用稚嫩的声音大声读出了她的愿望:“我想要一张爸爸的照片,因为家里的房子塌了,东西都拿不出来。爸爸,我和妈妈都很想你……”方老师的妻子周倩在节目现场掏出一张小小的照片,这是方明飞留给她们母女的唯一一张照片,还是在救援人员挖到他尸体时,从他包里翻检出来的。而被方明飞救出的学生王鹏回忆说,地震发生后,有孩子在逃生时摔倒,方明飞连忙跑过去把学生拉起来往外推,还前后往返几次在摇摇欲坠的房子中救学生,最后被倒塌的混凝土楼板砸中头部,不幸遇难。

  听着爸爸的故事,小小的方雨潇表现得格外坚强,她说:“我长大了,要和爸爸一样当一个老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