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希望小学”一个都没少的奇迹背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34  新浪娱乐
“最牛希望小学”一个都没少的奇迹背后(组图)

史上最牛的希望小学师生

“最牛希望小学”一个都没少的奇迹背后(组图)

受灾孩子出示学校饭卡

  新浪娱乐讯 在5月24日东方卫视《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的直播现场,被誉为“史上最牛希望小学”的四川省北川县刘汉希望小学的几位师生也来到了现场,向我们讲述了地震时的动人细节。

  陈世荣老师说,地震刚开始时,校长带领大家往场地开阔的操场上疏散。当时地面动荡得厉害,根本站不稳,大家都坐在操场上,灰尘遮天蔽日,“除了眼珠一转看得到一点眼白,连牙齿都是黑的。”后来余震越来越厉害,于是老师们就带着全校483名学生往附近的山上转移。天黑以后,气温降得很低,为了给学生们御寒,负责后勤的沈长树老师冒着余震危险下山运棉被。他说自己“当时其实很怕,山上不停滚石头下来,可是学生等着我们,怕有什么用?”在运棉被的同时,他还顺便搜罗了一些饼干、矿泉水给饥饿的孩子们。这些了不起的老师,教出来的学生也都很了不起,一点点饼干,大家纷纷推让给年纪较小的伙伴们,像年仅7岁的母青城当时就没有吃饼干,因为“我读一年级了,学校里面还有幼儿园和学前班的娃娃。我们大的学生挺得住,要分给小学生吃。一块夹心饼干,我把它分成两半,一半给了一个幼儿园的娃娃,一半给了学前班的一个小朋友。”主持人问他:“你自己那时饿吗?”他点了点头:“饿!不过我还是要让小的。”

  在陪着学校的孩子冒着暴雨翻山越岭时,刘汉希望小学的老师们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的家人在哪里、是否安全,为了保护学生们,他们始终不离不弃。然而,令人遗憾的是,陈世荣老师有7位亲人在地震中遇难,沈老师的母亲、侄子、侄女也都长眠于被地震摧毁的北川城下,还有亲人没有音信。在483个学生一个都没有少的奇迹背后,隐藏着他们难言的伤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