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明星团余震一线行动-孤儿享受着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7:51  新浪娱乐
图文:明星团余震一线行动-孤儿享受着蛋糕

明星团陪孤童吃团圆饭

  新浪娱乐讯 明星爱心救助团于昨日(28日)抵达四川并前往彭州看望了在那里的受灾群众与孤儿,今天他们一行人又马不停蹄的赶往重灾区绵竹进行援助行动。

  因得知绵竹当地的灾情甚为严重,明星团的所有成员包括媒体都做好了一切准备,他们纷纷将的姓名与电话写在胶布上,并牢牢粘在自己的手臂,他们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了。

  明星团首先抵达遵道中学看望在那里的受灾儿童,当他们带着学习用品与食物进入简易棚搭建的学校同时,就被在那等待的孩子们团团围住,明星团为了给孩子们过一个特殊的儿童节还与孤儿互带红领巾,并在一起宣誓,看着孩子奋力的呐喊“四川雄起!”,明星团被震撼了,没想到他们这么坚强。所后明星们特别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个蛋糕,并与他们过了一个特殊的“儿童节”。为了增进与孩子的交流,明星团的所有成员包括媒体特地留在学校与孤儿一起吃了顿团圆饭,看着他们和睦亲切,完全想像不到那些孩子早已失去了自己的亲人。当明星们要离开时,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让团员们揪心,学校的领导表示将随时欢迎明星团再次回到学校看望孩子。

  随后车队马上进入了汉望镇,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满是一片废墟空城,很难想象半个月前这里还是旅游圣地,沿街的风景已不复再,往日街边闹市已变成今日的废墟,如果不亲临现场根本就不能体会到那种空旷无际的感觉。当车队路过汉望文化馆,被里面传来的歌声吸引,原来文化馆的老职工在为军区的战士们准备慰问节目,进入文化馆大门,看着门前一片狼藉每个人心痛不已,被掉落的水泥压垮的摩托车、空荡荡的居民宅,还有被风吹过吱吱作响的铁皮,老职工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为战士们一遍又一遍排练节目,同时他们的精神更加鼓舞了明星团为灾区儿童救助的行动。

  临时接到通知,今日下午又将有5、6级余震,省领导十分担心明星团的安全,并纷纷来电催促赶快回到安全地带,但当车队开到一座钟表下时,所有成员都要求停车。那里就是在这次地震中最有历史意义的地方——5月12日14点28分停止的钟表。它的旁边已是一片废墟,钟表还盎然挺立在那里,但时间停止的证明,将我们的思绪带回了那个黑色的日子,所有明星包括媒体都肃穆仰望,为死去的人们默哀祈福。

  连日来看到的景象历历在目,明星团奔波重灾一线的情景感动着被援助过的灾民,明日他们将前往成都看望从重灾区被转移的孤儿,并标志着此次的行程暂告段落,明星爱心救助团的后续工作也将同时展开,灾难并不可拍,团结的心将众人连在一起,祈祷为所有灾区群众祝福。图为明星团陪孤童吃团圆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