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牵手实力派 张吉万最爱坚忍骆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9:32  新浪娱乐
小英雄牵手实力派张吉万最爱坚忍骆驼(组图)

母青城牵手王啸坤

小英雄牵手实力派张吉万最爱坚忍骆驼(组图)

张吉万牵手吕颂贤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昨晚继续在东方卫视直播,节目募集到的所有爱心捐款将全部用于支援灾区受损学校的重建。来自地震重灾区北川县的两位小英雄火线参赛,代表灾区孩子募捐,一位是背着妹妹艰难跋涉12小时逃离危险地带的张吉万;另一位是北川刘汉希望小学的母青城。

  小英雄牵手实力派

  两位来自地震重灾区北川县的小英雄张吉万、母青城火线参赛,在选择明星搭档时,小英雄们格外注重实力,母青城选择了王啸坤,张吉万选择了吕颂贤。

  张吉万在选择前先问了阿朵一个问题:“听说阿朵姐姐当过兵,你这么瘦怎么能当兵呢?”听到小朋友夸自己瘦,阿朵显得很高兴,她解释说,自己在部队中当的是文艺兵,但是和普通的战士一样,也要接受摸爬打滚的训练,“我看到这次抗震救灾中军人都表现得很优秀,真是有些遗憾,觉得自己是不是退役退得太早了。”而母青城问颇有孩子缘的阿牛怎么能把足球踢得那么好?阿牛说,因为自己的爸爸很喜欢踢足球,他很小的时候就和爸爸一起去踢球。阿牛同时还表示希望能够回去给自己的女儿讲母青城的故事,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像小小的母青城一样“勇敢、坚强”,“我非常想让我的女儿向你学习”。

  由于两位明星的回答都让两个小选手很满意,大家都觉得最后配对的结果已经明朗了。没想到,最终张吉万选择了吕颂贤,而母青城选择了王啸坤。张吉万在选择之前,站到阿朵面前说:“阿朵姐姐,我非常想选你。但我想,男选手在以后的比赛中会比较有优势。”说完握住了体格强壮、很有运动天赋的吕颂贤的手。母青城则丝毫没有犹豫,直接握住了王啸坤的手,因为在先前帮助母青城的跳远挑战中,只有王啸坤一人完成任务,同时,体形瘦弱的王啸坤还在“爱心加油站”中完成了34个深蹲举重,和吕颂贤并列第一。

  看来,两位小选手虽然年纪小,但考虑问题已经非常成熟,懂得要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帮助灾区小伙伴们募集到5亿元爱心捐款用于重建校园,必须拿出实力来。

  张吉万最喜欢坚忍骆驼

  11岁的张吉万看上去非常瘦弱,很难想象他是如何做到12小时背着妹妹一路走出余震和山体滑坡不断的北川的。见到张吉万,“班主任”郑渊洁很激动,一把将他搂在怀里,连声说“你真是一个小英雄,我很佩服你”。阿牛更表示要把小吉万的故事回去讲给自己的女儿听:“我想让她像你一样勇敢,坚强!”

  不料,郑渊洁忽然问了小吉万一个看似突兀的问题:“小吉万,你最喜欢什么动物呀?”张吉万毫不犹豫地回答:“骆驼。”郑渊洁有些诧异:“你怎么会喜欢骆驼呢?你们那里有骆驼吗?”“没有,但是我从书上看到过对骆驼的介绍,我喜欢骆驼那种坚忍不拔的精神。”听到这里,现场的观众都很感动,因为小小的张吉万就像骆驼那样坚忍不拔,默默地背着自己的妹妹走了12个小时。没有爸爸妈妈在自己身边,张吉万就像一个守护神一样守在年幼的妹妹身边,他把水和饼干都让给妹妹吃,一直没有放弃过把妹妹背出去和父母团聚的念头,他就像一头小骆驼一样,沉默善良。

  喜欢骆驼的张吉万,在节目刚开始,就感动了无数的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