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曼玉感言自由最重要 自称个性偏好冒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曼玉感言自由最重要自称个性偏好冒险(组图)

张曼玉出席活动

张曼玉感言自由最重要自称个性偏好冒险(组图)

张曼玉的经典作品《甜蜜蜜》

  ●“婚我结过,后来也离了,现在终于明白自由是最重要的。”

  ●“有人出卖我,那段时间我失落到不想找朋友说话。”

  ●“要把名利和各种机会抛开重新生活,这是很大的决定。”

  ●“Take rest也是冒险,如果错了就当上了一课。”

  本报记者 晨晓

  6月30日晚,久未露面的国际影星张曼玉,作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OLAY女性创新与梦想基金”的代表来到北京大学的百年大讲堂,与在座的莘莘学子进行一场贴心交流,张曼玉还特别对现场的女大学生说:“你们有关爱情、事业、生活等问题都可以来问我!”随后,“人生导师”张曼玉和大家分享了她的爱情心得以及定居北京的幸福生活。

  [Lessen 1] 科目:爱情

  既要把握也不要走错

  张曼玉告诉学子们人生有很多种选择,她说:“在20岁的时候,当时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想找个心爱的人,然后嫁给他,跟他永远在一起。但是,当我到30岁的时候,我发现这只是一种‘小女生’的理想状态,其实人生的选择可以更多,你不必非要停留在一点上。”目前,她与建筑师男友Ole的感情非常稳定:“婚我结过,后来也离婚了,这些经历对我来说还是很重要的,这也是我现在对爱情的看法吧。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其实自由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很满足于现在的状态,自由自在,没有拘束。”

  学生提问:“在您心中自由比爱情更重要吗?”

  张老师答:“当然不是这个意思!爱情依然很重要,但如果人能先对自己感觉好,爱一个人也会不同,这是你人生最重要的选择,你既要把握住,也不要走错了。”

  [Lessen 2] 科目:人生

  两座城市两个转折点

  张曼玉说她人生当中有两个重要的转折点。第一次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她从英国回香港参加“港姐”选美,成为日后光芒夺目的成功女性:“对我来讲,最重要的机会可能就是当年回香港拍广告片。虽然当时像个Tomboy(有男孩性格的女孩),但还是努力抓住机会,改变自己。”那时候的张曼玉并不快乐:“全香港人都是媒体,我去便利店买了什么都有人知道。”张曼玉买的海景房长年窗帘紧闭,狗仔甚至会上山下海拍她的行踪:“后来才知道有人出卖我,那段时间我失落到不想找朋友说话。”

  三十多岁时,张曼玉在最辉煌的时候选择了离开,法国成了她人生第二个转折点。“我当时已经拥有很多东西,要把名利和各种机会抛开,搬去法国重新生活,这也是很大的决定。看到不同的人,才知道自己是谁,如果一直只看着自己,是不会知道自己是怎样的。我不想永远用一个公主的态度生活。”没有助理、没有工人、完全放下明星的感觉,张曼玉在法国自己动手买菜、煮饭、打扫卫生,“那段时间的经历让我什么也不怕了”。

  学生提问:“您作出每一个重大决定的依据是什么?”

  张老师答:“其实,我们每个选择都会受到时代的影响,回过头来看不一定每一个都很正确,但是你要知道你该去做什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