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日版F4的毕业之旅劲过木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54  信息时报
组图:日版F4的毕业之旅劲过木村

松田翔太(后排左)、小栗旬(后排中)、阿部力(后排右)和松本润(前排左)以及井上真央掀起的“花男旋风”确实厉害,连电影剧本变成小说后,销售成绩也一跃进入当月榜单前10名

组图:日版F4的毕业之旅劲过木村

藤木直人

组图:日版F4的毕业之旅劲过木村

北大路欣也

组图:日版F4的毕业之旅劲过木村

周边商品中最贵的王冠,价值75600日元

  说到上半年最受期待的日本真人电影,无疑《花样男子final》将拔得头筹,有电视剧版铺垫出来的收视佳绩,当然电影版也不容小觑——自6月28日在日本上映后,短短两天就吸引了80万人次前往电影院观看,目前《花样》的日本票房即将突破80亿日元,这个成绩已经和去年木村拓哉主演的电影版《Hero》持平,再加上在首尔、台湾等地的海外票房的话,《Hero》也不是其对手,果然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此外,日本电视台趁热打铁,重播剧集《花样男子》的第一、第二部,即使是深夜重播,仍然收视创佳绩,看来这股“花男”旋风果然威力不小。

  专题撰文 芸朵

  其实《花样男子》最早是凭漫画风靡日本,作者神尾叶子凭此单行本一举成名,在日本的销量超过5900万册,是日本第一畅销少女漫画。而剧集和电影版都很好地延续了漫画的“女人”路线,可以说《花样男子》几乎是女人们难以抵抗的故事——王子不但英俊而且多金,还爱得死心塌地,试想哪个女人能抵挡得住诱惑?更何况主角不是1个而是4个,简单来说就是“各色美男,总有一款适合你”,所以电影版上映后也以女性观众为主,和男性观众的比例大概是9∶1,年龄跨度也很大,从小学生到师奶都有,更出现妈妈带着孩子去看的情景,看《花样男子final》,一时之间成为日本女性观众的一大潮流。

  剧情原创脱离漫画

  《花样男子final》的剧情和漫画已经没有关系,完全原创,能和电视版拉上关系的不过是紧接着剧集《花样男子2》的时间顺序以及主角不变而已。这次仍然是松本润、小栗旬、松田翔太、阿部力和井上真央上阵,电影版讲述道明寺向杉菜求婚后的4年,两人终于要成婚,而道明寺的妈妈也终于承认了杉菜,并亲手把家族历代相传的钻石王冠“维纳斯的微笑”作为订婚礼物赠给杉菜。谁知就在当晚,王冠意外失窃,为了婚事不告吹,F4(听歌)和杉菜开始了25000公里的寻宝之旅(戏中几位主角为了找回王冠,几乎走遍了世界)。可能这也是为什么观众热衷到影院去观看的原因,因为大家都想知道,道明寺和杉菜的最后结局到底是怎么样的。

  此外,片中阿部力和松本润都有不少动作戏份,如持枪爆破、飞越屋顶等场面,两人都身手灵活,稍加训练便可完成,并未使用替身,这也是在剧集中看不到的一大特色。

  极尽豪华之能事

  从剧情就可以看出,这次电影版花的人力物力和剧集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外景地不仅限于日本,还拉大队到香港和拉斯维加斯以及海外无人岛上拍摄。

  而主角们在戏中的衣饰,都继承了剧集版中的豪华气派,不但主角的订婚信物钻石王冠价值7.2亿日元,剧中道明寺的母亲在婚礼上的衣饰也高达30亿日元。此外,F4在香港住的酒店套房要差不多10万港币一晚,在拉斯维加斯就更不用说,名贵老爷车、豪华游艇是小儿科,取景地点如棕榈大饭店,这里仅仅拍摄道明寺和杉菜在饭店顶层餐厅吃饭的场景已经花费重金,只因该餐厅可以看到整个拉斯维加斯的璀璨夜景。

  此后电影上映后票房喜人,东宝公司还花大价钱,于7月中旬让主角们乘坐包机在日本展开宣传,这在日本电影史上还是首例。所有这一切,东宝到底投入了多少钱,恐怕只有制作方自己清楚。而粉丝们对于东宝的这一“空中宣传”也极为配合,在名古屋等地,都可以看到上千粉丝的黄色横幅以及巴士上层出不穷的广告,连井上真央等主角都被吓倒了,称这是一次“花样男子的VIP毕业之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