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蝴蝶国际天后宫—韩星宋慧乔完全档案(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5:45  新浪娱乐
蝴蝶国际天后宫—韩星宋慧乔完全档案(组图)(2)

性感宋慧乔

蝴蝶国际天后宫—韩星宋慧乔完全档案(组图)(2)

短发宋慧乔

蝴蝶国际天后宫—韩星宋慧乔完全档案(组图)(2)

狂野宋慧乔

蝴蝶国际天后宫—韩星宋慧乔完全档案(组图)(2)

广告天后宋慧乔

  韩国明星宋承宪、宋慧乔被公认是亚洲大明星。2001年,根据中国CETV(China Entertainment TV)以全亚洲为对象进行的票选结果,十大亚洲明星除了宋承宪、宋慧乔外,还包括刘德华、黎明、郭富城、赵薇等。宋慧乔除了在大陆被获选亚洲十大明星外,在香港也获得最受欢迎的韩国艺人奖。

  2002年,在韩国的《首映》杂志仅限制片人票选的“最受期待的影坛明日之星”中,甜心宋慧乔以压倒性比数,高票当选。其得奖主要原因在于,宋慧乔一连演出多部高收视率连续剧,走红程度自是不在话下,而且以她在亚洲的超高人气,如能请得动她首肯演出电影,海外市场肯定有得赚。

  2004年暑假拍完KBS电视剧《浪漫满屋》后,宋慧乔便推掉所有广告和活动,前往美国三藩市旅行及进修英语。

  宋慧乔自《浪漫满屋》后没有再接拍新剧,在韩国著名导演郭在容向她伸出了橄榄枝后,她本人也有意暂别电视圈,尝试进军电影圈。2005年6月,宋慧乔所属的韩国经纪人公司透露,刚刚转会到该公司的韩国一线女星宋慧乔将与著名“野蛮导演”郭在容合作,献出银幕处女作。宋慧乔表示:“迄今为止,大家最喜欢的还是我在《蓝色生死恋》里的表演,我希望能在这部戏里表现出比《蓝色生死恋》更为成熟的演技,让自己的代表作又多一部。”

  爱情催泪弹

  提到那个眉毛顺而密、眼睛温而灵、嘴巴厚而润,而皮肤却无法概括形容的宋慧乔,不论男人还是女人都会得出这个结论——清纯。甚至有人形容,“上帝制造她皮肤的时候一定加入了这些东西:两小时前刚刚盛开的玫瑰花瓣、用北海道超钙牛奶制成的牛奶豆腐雪莹蚕的茧制成的上好雪缎和一点点OLAY净白莹采调理精华露。”

  虽然韩国演艺圈的美女已经很多了,但宋慧乔竟然是许多韩国美眉整容的头号范本。韩国美艳的女星很多,像宋慧乔丽质天成就拥有如雪肌肤的却少。虽然脸上至今未脱肥嘟嘟的Baby Fat,可只要她性感双唇一噘,睁大一双电眼,就足够惹人怜爱。别的女星忙瘦脸、忙减肥,她却不紧不慢,妈妈做的料理照样吃,美食滋润下,连丰腴也够健康。白嫩嫩水灵灵,最近她又荣登韩国第一“肌肤美人”,远远把第二名的全智贤甩在了后头。

  韩国有线频道为纪念成立十周年曾展开“十位代表性韩国美女”选举,经网民及专家投票后,宋慧乔与李英爱、全智贤、金泰喜、金喜善、文根英、孙艺珍、Eugene、高素荣及韩嘉恩等入选。保持清纯形象的她,天生“自然美”,工作之外从不在脸上涂涂抹抹,一直以来都被称为“无公害姑娘”,是“韩流”大举袭来的今天,青少年观众的至爱。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韩流”小天后,却是韩国影视发射“韩式催泪弹”的最主力人选。

  《蓝色生死恋》让宋慧乔一举成名,《蓝色生死恋》的哭泣指数也堪称近年电视剧之冠,不论主配角个个能哭:宋慧乔的角色从小哭到大也就罢了,剧中的母亲更是不时以泪洗面,一句“恩熙、恩熙……”就能哭个三五分钟。两位男主角同样异常地爱哭,完全不理会什么“男儿有泪不轻弹”,元彬一个人对着电话喃喃念着宋慧乔,想着想着就哭了,宋承宪带着宋慧乔私奔,在枫树下感动到痛哭流涕。当然,这样的泪弹攻势绝对有效,电视机前的观众全哭成一团,《蓝色生死恋》剧作为KBS年度大戏在韩国播出时收视率也从30%上升到54.4%。

  宋慧乔是典型的双鱼座女孩,生性浪漫,悟性极高,年龄虽不大,出演的角色却个个是观众泪腺的催化剂:《蓝色生死恋》的恩熙、《情定大饭店》的云熙、《洛城生死恋》的秀燕、《浪漫满屋》的智恩……她特有的亲和力和出色的演技,征服了无数观众的心。

  宋慧乔从出道至今,演艺事业可谓一帆风顺。在“韩流”风席卷全亚洲的同时,凭《蓝色生死恋》迅速一炮而红,成为“韩流”当红的中心人物。从此之后,每部有她参演的韩剧,皆得到极高的收视率,而观众对她的最大聚焦点是她又要怎样发射她的“爱情催泪弹”,赚取观众们的眼泪。当然,与她搭档的男星“情人”们也每有不同,每个人所引出的“催泪弹”自然也会不同。

  开始涉足电影

  除了已经确定出演韩国著名导演郭在容的一部新片,尝试进军电影圈外,据传王家卫新片《蛋白质女孩》主角也已锁定宋慧乔。

  2005年6月,宋慧乔所属的韩国经纪人公司透露,刚刚转会到该公司的韩国一线女星宋慧乔将与著名“野蛮导演”郭在容合作,献出银幕处女作。宋慧乔表示:“迄今为止,大家最喜欢的还是我在《蓝色生死恋》里的表演,我希望能在这部戏里表现出比《蓝色生死恋》更为成熟的演技,让自己的代表作又多一部。”

  王家卫打算开拍电影版《蛋白质女孩》,点名让韩国影星宋慧乔担当女主角。王家卫携《2046》去韩国釜山影展做宣传时,还曾和宋慧乔一起吃过饭商谈过未来合作事宜。虽对于此事,王家卫及主创人员始终守口如瓶,从未对外透露任何信息,但是据估计签约已经很近了。

  为世界杯分组抽签

  韩国女艺员宋慧乔因主演电视剧《蓝色生死恋》迅速成为红透中国的“韩流”主角,2002年她还成为韩国世界杯分组抽签人中的一员,分组抽签时,她与著名围棋选手曹薰铉一同登上抽签台。原本只有12个抽签名额的韩国代表团,因国内首位国际级女裁判林银珠顶替了不能参加抽签仪式的贝肯鲍尔而获得了又一个特别名额,宋慧乔凭借骄人势头得以入选,成为了幸运的第13号。

  【作品攻略】

  宋承宪与宋慧乔在2004年被新浪网选为最受欢迎的韩国男女明星,相信全赖于曾经在国内各大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蓝色生死恋》。凄惨的爱情故事赚取观众不少眼泪的同时,也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韩剧的魅力,该剧的主要演员更成为广大电视迷的新偶像,让很多长期处于港台剧与内地剧包围中的人们有了新的追求目标。该剧的另一男主角元彬同样借助此剧被中国观众所熟悉,他在新浪的此次评选中名列第五。

  除了代表作《蓝色生死恋》外,宋慧乔的影视作品还有:《恐怖的眼睛》、《幸福的早晨》、《伴》、《祁恋》、《白昼 3.98》、《我如何呢》、《顺风妇产科》、《六兄妹》、《行进》、《甜蜜新娘》、《情定大饭店》、《守护天使》、《All In》、《阳光照耀下》、《浪漫满屋》等。

  作品一览

  KBS《畸恋》、KBS《幸福的早晨》 (1996)

  KBS《初恋》跑龙套(1997)

  SBS《顺风妇产医院》——吴惠娇 (1998)

  SBS《叛变》 (1998)

  SBS《我爱乔妹》——宋慧乔(1999)

  SBS《甜蜜新娘》 (1999)

  KBS《蓝色生死恋之秋天的童话》——崔恩熙 (2000)

  MBC《情定大饭店》——金云熙 (2001)

  SBS《守护天使》——郑笑笑 (2001)

  SBS《All in真爱赌注》——闵绣雁 (2003)

  SBS《阳光普照》——池燕尤 (2004)

  KBS《Full house浪漫满屋》——韩智恩 (2004)

  电影《My Girl & I》

  [暂译《蓝色警报》《波浪主意报》《我和我的女友》]——裴秀恩 (2005)

  电影《黄真伊》——黄真伊(2007)

  好莱坞电影《Fetish》——Sookhy(2008)

  KBS电视剧《他们的生活世界》——周俊瑛(2008)

  吴宇森导电影《1949》

  【得奖纪录】

  1996年 

  MTM (Model,Talent,Management) 模特儿选拔大赛,荣获首奖 

  1998年 

  SBS 新人奖《顺风妇产医院》 

  2000年 

  KBS人气奖/最上镜头奖《蓝色生死恋之秋天的童话》 

  Soompi 网站三大电视台年终评奖 

  2001年 

  香港金曲奖 

  韩国最佳明星奖 

  百想艺术大赏TV演技最受欢迎奖 

  SBS 最佳演技赏 / SBS 10大明星奖《守护天使》 

  2002年 

  当选为中国 CE(China Entertainment)TV 评选的“亚洲10大演艺人 

  2003年 

  SBS最佳演技/10大明星奖《All in》 

  2004年 

  韩国最有贡献艺人(有全智贤宝儿等人) 

  KBS最优秀女演技奖/人气奖/ BEST COUPLE《浪漫满屋》 

  2007年

  2007第六届韩国电影大赏新人奖《黄真伊》

  【主持节目】

  SBS“流行歌曲20”VJ、“愉快的星期六”主持人

  MBC“GO我们的天国”主持人 

  KBS“MUSIC BANK”主持人

  【出演MTV】

  申承勋 MTV 女主角

  金范秀 一天(思娘)MTV 女主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