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透视奥黛丽-赫本风韵:将一副古怪眼镜戴得美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1日16:37 南方网-南方周末

  作为一个对好莱坞电影稍有涉猎的人,你应该不会忘记经典老片《罗马假日》和《龙凤配》;而作为一个对服装时尚不算混沌的女性,你更无法抵挡安妮公主和瑟宾娜在你心中造成无法比拟的震撼和模仿冲动。虽然奥黛丽-赫本辞世迄今已近十年,但毫无疑问,她仍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之一。

  重提奥黛丽-赫本,有些女人要羡慕她明亮的大眼睛、粗眉毛和小骨架;另一些女人则
更欣赏由她引领的时装潮流、平底鞋、七分裤……但有一件重要的小东西几乎贯穿她的一生,使她迥异于其他性感型女星,散发出一种简约、大方的风韵————那副夺人眼球的大型黑色太阳镜。

  忠实记录这副眼镜的最著名的两帧剧照分别出自《罗马假日》和《蒂凡尼的早餐》,而最后一次赫本戴着这种太阳镜出席公共场合则是为《浮华世界》杂志拍摄封面。赫本第一次戴上这种眼镜的时间及为什么喜欢戴这种眼镜已经无处可考,也许她那时仅仅是一个瘦削、忧郁、做着好莱坞梦的美丽女孩,有谁会注意这样一个女孩戴了副什么眼镜?随着《龙凤配》和《罗马假日》的巨大成功,赫本那令人心疼的娇弱、不屈不挠的勇气和拉丁人特质的纯真像浮雕一样凸现了出来,但赫本一直对自己的地位不自信,她甚至心情不佳时还会向朋友们哭诉:为什么我的胸部平坦?为什么我要长一对大脚丫和小耳朵?牙齿也不整齐?!

  
(点击小图可看大图)

  当然这些小女人的抱怨十分可笑和可爱,但暴露了她内心活跃着极度不自信和不安全感。某心理学家曾经说过:“眼镜是心灵前面的一堵玻璃墙。”赫本的大眼镜使她的内心和外界有意识地隔膜化,并从中找到安全感。赫本的青春期时值1945年,许多人因为食物匮乏丧生,赫本一度靠吃郁金香的球茎和喝水维持生命,她著名的平扁身材和这段遭遇有着莫大的关系,也锻造了她日后又脆弱又坚强的两极化个性。也许两片薄薄的玻璃无法间隔开这个联系紧密的世界和一段痛苦记忆,但对赫本来说,“保护”聊胜于无。

  奥黛丽.赫本的个性化墨镜与许多明星为免受狗仔队滋扰或保持神秘感的墨镜不同,镜片颜色淡得可以看清眼睛的轮廓,但镜架设计相当标新立异,并不是每个小脸庞的明星都有勇气去尝试这种貌似笨重的眼镜(小脸庞戴大眼镜很容易会像一只螳螂头)。所以难得有什么明星的墨镜特别引人瞩目,跳出来独立成章。如果有,奥黛丽.赫本绝对是头一份且最独特,因为她有本事把一副模样古怪的眼镜戴得不仅美丽,并提升为个人商标。

  无论时光继续飘零多少年,1962年俏皮的安妮公主在《罗马假日》中梳着高髻,佩带首饰,穿着合身的黑色及膝短裙的美丽身影被定格在光影深处,那副著名的招牌眼镜架在她清秀的鼻梁上,若有若无地,投下一丝暗影,仿佛某个角落里突然迸出了一声轻叹。(任田)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奥黛丽-赫本《龙凤配》将被重新演绎 (2001/07/10 10:48)
赫本梦露莫文蔚赵薇--谁是我们的“万人迷”(图) (2001/07/09 16:58)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