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摩根-弗里曼透露表演秘诀:认真倾听和进入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31日13:54 新浪娱乐

  作为一名非裔演员,摩根.弗里曼的成绩十分骄人。曾三次获得过奥斯卡的提名,这一成绩本身就足以成为他的商标。由于他在《街头痛苦》中的出色表演,纽约著名影评人波林.卡尔曾惊诧地发出了感叹:“摩根.弗里曼难道不是当今最伟大的演员么?”

  摩根.弗里曼以其聪明才智和独特的类型表演出现在十多部影片里,其中最著名的有《为戴茜小姐开车》、《肖申克的救赎》和今年的《高度犯罪》和《恐怖总汇》。摩根.弗里
曼在《恐怖总汇》中饰演了中央情报局长威廉.卡波特,他指导由本.阿弗莱克扮演的杰克.瑞恩成功地应对了一场恐怖危机。该片根据汤姆.克莱西的小说改编。

  这位65岁的黑人明星的声音低沉而具磁性。谈到表演技巧,摩根.弗里曼近来对媒体说:“我曾读过一本书,名书好像就叫《演员要准备些什么》,这是一本有关表演技巧的书,书中谈到表演有时是一种反应,需要认真倾听。其实,表演的最大误区在于自以为是,我从来不这样,我总是认真地倾听,然后作出反应。无论多少次地重拍,我也总是如此。”

  事实也正是如此,无论是那个角色,我们都可以看到摩根.弗里曼总是在认真倾听。当然,仅靠注意力集中和对他人的尊重,摩根.弗里曼也不会取得如此的成绩。如果我们仔细地观察他的角色,会发现除了认真倾听,他还对角色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谈及思考,摩根.弗里曼说:“这不好解释,因为我做得也不好。然而,只要做到这点,那些角色便会生动起来。如果你能看到他们,也就没必要去表演他们,象他们那样做好了。如果你认真阅读了剧本,你会发现角色的内心世界,你会明白引起角色种种表现的原因。做到了这些,剩下的就只有准备表演服装这一件事了。”

  在《恐惧总汇》里,弗里曼的装束十分考究。这是他第一次出现在汤姆.克莱西的作品里,但他看上去对克莱西的东西很熟悉。他说:“我很爱读他的书,也爱看由他的书改编的影片,我知道著名的制片人麦克.纽菲尔德很喜欢将他的故事搬上银幕。在该片的拍摄中,我感到很得心应手,我认真地阅读了剧本,这本来就是一件美事。”

  弗里曼出生于田纳西,参加拍电影时岁数已经不小了。他原在空军服役,后来在洛杉矶城市学院学习表演。1968年他因在百老汇《你好!宝贝》中的表演而得到了一些好评,几年的舞台表演后,他终于参加了电影的拍摄。他说:“我在舞台上表演了很长的时间,大约有20年吧,老是想参加电影拍摄,我的整个生命仿佛就是为了参加拍电影而作准备似的。最终我干了这一行,我很高兴现在仍能留在电影界。”的确,他在舞台表演并没有什么惊世之作,但在电影界却可称得上是大器晚成。

  对于纽约影评人波林.卡尔有关他是“当今最伟大的演员”的这一论断,弗里曼的感情很复杂,他说:“所有这一切都不会改变任何东西。如果我相信有关我的评论,我就会改变,但事实上我并不相信。在表演界,你不可能成为最佳,因为你必须要接受他人的反应。”

  弗里曼今年没有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但他在家与《恐惧总汇》的导演亚当.罗宾逊一块观看了全过程。作为非裔演员,他十分自豪今年非裔演员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他说:“这是电影业最有影响的时刻之一。”谈及哈里.贝瑞当时的激动,他说:“的确令人激动,我当时也掉下了热泪,我想全世界也都掉下了热泪。”

  弗里曼出演过男妓、警察,甚至美国总统,但他说他最想演的一个角色叫巴斯.里夫斯。这是1870年前后的一位美国副元帅,当然,他也是非裔美国人。弗里曼说:“美国人知道他的不多。一般说来,美国人认为是白人建立了这个国家,并为之而流血流汗。其实,我们就是在这种误导下成长起来的,我在寻找这个机会来恢复真实。”

  摩根.弗里曼的下一部电影叫《抓梦者》,将于2003年公映。(大可)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蛛丝马迹(Along Came a Spider)--摩根-弗里曼/DVD (2001/09/21 17:41)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