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费雯-丽:银幕上光芒夺目 生活中苦涩且无助(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14日14:10 南方都市报
(点击欣赏组图)

  如果你生于六十年代,你肯定对她深深的迷恋过;如果你生于七十年代,你肯定被她深深的感动过;如果你生于八十年代,你应该知道,这个女人对你六七十年代的老大哥老大姐是怎样的吸引过;这种吸引,不只是在她的影片中,还在她传奇般的爱情经历中……

  费雯-丽有权利谴责上帝的不公,既然已经给了她绝顶的才貌,又何必如此吝啬地不肯再加上一点连普通人都可以拥有的快乐?这位银幕上光芒夺目的美人把生活熬成了药渣,苦涩且无助。

  1967年的7月7日,全世界的影迷都沉浸在悲痛之中,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失去了一位至爱的女明星费雯-丽。提起费雯-丽,眼前总是出现她那晶亮迷人的双眼。就是那双迷人的眼睛,让《乱世佳人》中的郝思嘉、《魂断蓝桥》中杜布娃成为影迷心目中永难磨灭的银幕形象。35年过去了,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这位乱世佳人的一颦一笑。回忆总是会勾起人生命中最美丽的沉淀,即使这些美丽虚幻得如同云烟。

  童年 乱世出佳人

  看过《乱世佳人》和《魂断蓝桥》的人,无不被费雯-丽的眼神和气质所吸引,即使衣着朴素也散发出光艳迷人的魅力。费雯-丽的身上,有着英国人的高贵、法国人的文雅和美国人的气魄,这一切都与她是个混血儿,并在欧美很多地方生活过有关。

  费雯-丽1911年11月5日出生于印度大吉岭海峡附近的一个偏僻地方,父亲欧尼斯哈利是在印度经商的美国人,同时也是一位业余戏剧演员,母亲葛储耶克是一个法国和爱尔兰的混血儿。在费雯-丽只有两三岁的时候,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了,在加德满都有一个由英军太太们组织的业余剧团,经常有小型的表演,当时,只有三岁大的费雯-丽便打扮成牧羊女的模样登台做朗诵表演。战争并没有对不谙世事的费雯-丽的产生多少影响,幼小的她仍显示出了表演方面的天分。

  父母离婚后,被送到英国的圣心修女院读书,从此告别了在印度多彩多姿的童年,开始了她在英国的修女式生活。

  成长 修女也疯狂

  从色彩斑斓的印度大陆,一下来到苍白冰冷的修女院宿舍,费雯-丽感到无比的寂寞。在这里,她只能想办法从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中寻找修女院里的快乐。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她开始产生了日后要做一个伟大的女演员的念头。修女院里所开设的音乐和戏剧训练课是她最喜欢的课程,这也是她学得最认真的功课。天性活泼的费雯-丽在这里除了认真学习自己感兴趣的音乐、戏剧之外,她还选修了芭蕾舞课程,在这所修女院里,她是唯一一位选修这门课的学生。

  与修女院里的其他学生相比,费雯-丽应该算是这里最显得疯狂的“修女”了。转眼间,费雯-丽13岁了,这时的她不仅外表看起来已经像个美少女,思想也较其他小女孩先进很多。修女院的笼子再也难以关住她想飞的心,她告别了修女院,挽起父亲的手臂开始在欧洲各地旅行,时间长达四年之久。在这期间,她开始接触法文、德文和意大利文。她的才貌和开朗个性,让她成为极受男孩子欢迎的快乐女孩。

  追梦 要当最伟大的演员

  几年的四处游历,几乎让费雯-丽淡忘了当年的明星梦。1931年的时候,看到昔日圣心修女院的一位好朋友已经成为好莱坞的女演员,费雯-丽也再次做起了她的明星梦。一直喜欢演戏的父亲为女儿有这样的理想感到高兴,立刻替女儿在伦敦的皇家戏剧学院登记了入学申请,这时距离学校开始尚有三个多月的时间。

  在等待入学期间,费雯-丽认识了31岁的律师赫伯特-李-荷曼(Herbert Leigh Holman'),并很快便坠入爱河,1932年12月20日在西班牙的天主教堂做了对方的新娘。为了这段梦幻似的婚姻,费雯-丽甚至放弃了皇家戏剧学院的学业。好在荷曼对费雯-丽日后的事业还是给予了一些帮助。在他朋友的介绍下,费雯-丽获得了在英王宫演出的机会,出演莎士比亚戏剧中的一个小角色。这一次演出,再度唤起费雯-丽要当一个伟大女演员的愿望,之后她又返回皇家戏剧学院,继续学习她的表演课程。爱情一个男人和后半生

  重回皇家戏剧学院不久,费雯-丽便因怀孕而中途退学。在女儿出生后,她因忙于参加社交活动而再次放弃明星梦。

  但真正令费雯-丽表演命运得以改变的事是她与劳伦斯-奥立佛(Laurence Olivier)的爱情。在朋友的介绍下,费雯-丽认识了当时在英国声望很高的劳伦斯-奥立佛,也正是他的出现改变了费雯-丽的后半生。两人在合演电影《英国大火》(Fire Over England)期间,开始结下片缘,从此关系升温。1940年,两人走进教堂,成为银幕上最令人羡慕的一对鸳鸯。结识奥立佛是费雯-丽事业的最大转折点。在一次去奥立佛拍片现场探班时,他被《乱世佳人》的监制塞尔兹尼克兄弟看中,在艳压群芳的试镜之后,她成了《乱》片的女主角,也因此成为奥斯卡影后。此后,费雯-丽的事业平步青云,在银幕上赢得无数掌声,但二人看似稳定的爱情基础,也没有能够将他们的婚姻维持到最后。

 
费雯-丽风华绝代/劳伦斯-奥立佛

  真实 生活中的费雯-丽

  《乱世佳人》和《魂断蓝桥》里的费雯-丽令人难忘,但那也不是全部,生活中的费雯-丽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真实一面。

  烟鬼:这是费雯-丽的令一个侧面。她的烟瘾大得令人难以想象,在拍摄《乱世佳人》时,她一天要抽四包烟,相信很多男性烟民也只能望尘莫及。不过,她最后死于肺结核也多半与抽烟有关。

  抑郁狂躁:这是一种明星最常见的病,但生在费雯-丽身上也有些不敢想象。和《欲望号街车》中的女主角一样,费雯-丽的精神也几近崩溃,曾被送入精神病院治疗。她与劳伦斯的幸福生活也因她的歇斯底里而没能善终,两人于1960年正式离婚。

  追星:这种事自然是发生在成名之前。当年之所以爱上赫伯特-李-荷曼,就是因为对方的相貌酷似她崇拜的银幕小生莱斯利-霍华德(Leslie Howard)。有意思的是,莱斯利-霍华德日后竟然与她一起出演《乱世佳人》,在影片中也是她暗恋的对象。(泊明)

  回顾:成就费雯-丽事业的重要影片(多图)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银海回眸:“乱世佳人”费雯丽的凄婉爱情(附图) (2002/07/08 09:06)
组图:勾魂摄魄的“乱世佳人”费雯-丽 (2002/03/15 15:40)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