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综述:美国娱乐界走出“9-11”恐怖事件阴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07:15 北京娱乐信报

  去年9月11日,不论您是从网络、电视还是报纸得知了这一震惊世界的恐怖事件,相信每个人都会对此痛心不已。一年之后的今天,全世界仍然为这一刻所牵动,几乎所有的媒体、各界人士都在关注着这一事件。往事虽然不堪回首,但是一切毕竟已成为过去,美国娱乐界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走出了“9-11”阴影。

  去年“9-11”

  娱乐界承受巨大震荡

  “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影视业、出版业、唱片业承受了巨大的震荡。美国百老汇被迫停演一周,好莱坞也受到巨大冲击,许多正在拍摄的以暴力、恐怖主义为主题的电影被迫搁浅,包括施瓦辛格主演的《间接伤害》等已经杀青的反恐怖影片也只得推迟公映

  世贸大楼的被毁还导致索尼公司下属的索尼娱乐影业公司不得不重新考虑原定于明年5月推出的《蜘蛛人》续集的宣传计划,在该片中世贸大楼扮演着一个主要的背景角色,而该片的宣传海报也以世贸大楼为主体。

  而电视界方面,美国各大电视台的官员也不得不对电视播放内容进行重新考虑。数不清的电视台播放着同样的节目——现场直播被炸毁的纽约街道、华盛顿五角大楼和另一个受恐怖袭击的宾夕法尼亚州。迪斯尼公司下属的ABC电视台取消了播放《和平卫士》一片,因为这部反恐怖电影里面涉及恐怖分子使用核炸弹威胁公众安全的内容。福克斯电视台取消播放《独立日》一片,在该片中,恐怖分子摧毁了白宫以及纽约的帝国大厦。一夜之间,一些传统的爱国主义电视剧占据荧屏。

  音乐圈也受到不小的影响,诸如拉丁格莱美奖、艾美奖等音乐大奖的颁奖仪式均因安全方面的考虑而被推迟举行

  演艺名流发起爱国大行动

  但是美国演艺界人士并未因此而气馁,他们举行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和人们一起走出恐怖主义的阴影。包括滚石乐队、邦-乔维、保罗-麦卡特尼、席琳-迪翁在内的100多位流行歌手和影视红星参与了在纽约举行的慈善演唱会,他们用深情的歌唱纪念那些在恐怖袭击中死去的人们。朱莉娅-罗伯茨乔治-克鲁尼汤姆-克鲁斯汤姆-汉克斯等著名影星积极呼吁人们为死难者家属捐款,罗伯茨更带头捐献了200万美元。这台演唱会本来是为“9-11”事件的受难者募捐钱财的,最后竟成了美国人的爱国大聚会,纽约的当地名流都加入进来,美国人的爱国热情前所未有地被激发出来。

  另外,迈克尔-杰克逊率领包括玛莉亚-凯丽、瑞奇-马丁以及“新好男孩”等众乐坛顶尖人物在纽约著名的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长达11小时的马拉松式的接力义唱,这次义演为“9-11”惨剧中的死难者家属筹到了超过1.7亿美元的善款

  反恐片热映娱乐界渐出低谷

  经过这近一年的努力,可以肯定的是,今天的美国演艺界终于走出低谷,诸如《蜘蛛人》《所有的恐惧》《XXX》等以暴力为主题的影片开始在各大影院热映,曾以《第一滴血》《蓝波》等片奠定动作巨星天王地位的史泰龙更东山再起,筹拍以反恐怖主义为主题的影片。

  而反映“9-11”事件的各类音乐作品更是占据排行榜首位,其中包括著名摇滚歌星斯汀纪念“9-11”的最新专辑、乡村歌手艾伦-杰克逊的单曲《你在哪里》和说唱歌手艾米尼讽刺拉登的新歌《没有我》等。

  今年“9-11”

  国家地理、Discovery推出“9-11”特辑

  “9-11”周年之际,国家地理频道将播出两个半小时的《难忘“9-11”》特辑,节目包括记录纽约警局深入爆炸地区寻找幸存者的过程及感人故事,以及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师记录“9-11”事件的纽约景象等内容。

  另外,Discovery频道则一连五天推出《风云变色的一天》节目,带领世人重回灾难现场,并从不同角度回顾“9-11”事件。内容包括“工程壮举五角大厦”首次深入鲜少曝光的五角大厦,“9-11”事件之后记录工程师、科学家们如何在废墟中,企图解答各种与世贸大楼倒塌相关的问题,并从中找到线索,作为未来建物安全结构的依据。

  Discovery电视网美国总部还特别宣布,与“9-11”事件相关的节目不接受任何商业广告,以表达对“9-11”事件的尊重,并让美国观众在收视时,情绪不会有严重落差。

  美第一夫人呼吁“9-11”关电视

  信报讯:在美国准备“9-11”周年相关活动之际,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呼吁家长,在当天关掉电视免得悲伤情绪再一次影响孩子。

  美国布什总统把6日到8日三天周末定为全国哀悼日,而美国全国各地的教堂也将在周末举行盛大仪式,哀悼“9-11”事件中丧生的同胞。第一夫人劳拉则在接受电视台访问时呼吁家长,在“9-11”当天,尽量不要让小孩看电视,因为小朋友重复看到恐怖袭击的画面,会产生焦虑不安。

  英国伦敦同时也举行一场消防队纪念日的弥撒,在“9-11”周年前追悼当时在纽约世贸大楼救灾殉职的343名消防队员。来自英国各地超过400名的消防队员随着《英雄》这首歌,向罹难消防队员致以无限敬意。信报记者翟佳

  相关链接:斯汀因“9-11”登上《时代》封面——已经7年未推出新作的“工人皇帝”斯汀,最近因针对“9-11”事件而写的专辑《TheRising》(跃升)重现江湖,首周即拿下Billboard流行榜冠军。日前斯汀更登上《时代》杂志和《滚石杂志》封面。

  《时代》对斯汀新专辑评价为“第一张真正纪念‘9-11’事件,而意义非凡的流行创作”。和以前不同的是,斯汀此次还尝试蓝调和福音乐风,更加具有触动人心的气氛。

  专题:“9-11”恐怖事件一周年回顾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11名导演11分钟描述“9-11”恐怖事件 (2002/09/03 07:12)
9-11纪录片威尼斯展映 11位大导力作震撼人心(组图) (2002/09/02 09:49)
周年综述:“9-11”把美国娱乐业撞了一下腰 (2002/04/18 13:15)
第54届美国艾美奖不会因9-11延期将于下月揭晓 (2002/08/30 11:59)
9-11美国上映《阿富汗1380年》反思反恐战争 (2002/08/28 07:49)
明年奥斯卡有望搬到纽约 为9-11周年祭献礼 (2002/08/10 11:07)
《蜘蛛侠》被删世贸片段曝光 勾起9-11痛苦回忆(图) (2002/05/11 09:44)
施瓦辛格新片“9-11”后重见天日 今日全美首映(图) (2002/02/08 17:44)
施瓦辛格新片首映式遭质疑借911事件进行宣传 (2002/02/07 11:32)
好莱坞实施复仇计划 施瓦辛格新作出场 (2002/01/25 19:25)
图文-遭遇恐怖袭击 施瓦辛格最新影片在美推迟上映 (2001/09/13 13:28)
影片《蜘蛛人》中涉及纽约贸易大楼的情节将撤除 (2001/09/13 16:42)
率乐坛群星为“911”义演 杰克逊筹到亿万美元 (2001/10/25 09: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