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有人欢喜有人忧 “9-11”给美国娱乐业带来后遗症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8: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1日消息:去年的911恐怖袭击事件留给美国的影响波及了各个方面,对于美国的娱乐业来说,有人因此事业每况愈下,而有人却因祸得福,所在的行业得到了回升。

  舞台剧成“重灾区”

  美国各行娱乐业之中,911对舞台剧的影响最大。位于曼哈顿中部舞台剧集中地的百老汇,停演两日后重开,各剧团也以不同方式例如高唱爱国歌曲等与台下观众分享感受,但纽约始终是重灾区,事发后交通瘫痪,游客绝迹,舞台剧面临经济崩溃。

  由于舞台剧成本高昂,剧团难以等市道慢慢复苏,当时已有近十个剧目当机立断,一周间相继宣布结束。一两个预备上演的政治音乐剧,亦因时势被迫取消。一年间一些新开的音乐剧目仍以一贯娱乐性为主,无意触及敏感题材。纽约市经市政府大力“催谷”后,本土游客逐渐回流,但外国游客仍然裹足不前,靠旅游事业带动的舞台剧业,除一些大型音乐剧影响较微外,百老汇区外的独立制作普遍处于困境,要期待纽约市整体复元才成。

  反恐题材带动收视

  电视制作较电影来得灵活,故此新季度的片集可以临时添加恐怖袭击题材,《白宫群英》和《三更急先锋》等都能及时加料,以反恐题材打头阵。一年下来911事件也令整体电视收视起了变化。

  近年收视每况愈下的新闻节目,因社会对时事恢复关注而回升,广告商亦回复支持。以前美国人对国际新闻不大关心,现在则持“这对我们有什么影响”的态度来评估国际新闻,未尝不是好事。

  新季度片集作的收视调查,显示美国人对电视节目的口味有重大转变。两年来突围而出的实况片集,例如靠勾心斗角得奖的《生还者》和淘汰式的《百万富翁》有奖问答节目,911后收视灾难性地滑落,估计原因是现实生活比这些人为的虚假现实来得还有戏剧性。一年来收视持续增加的片集,还有《特务中情局》和《罪案鉴证科》,前者真正是反恐题材,后者则是有科学根据的缉凶剧集,两者都可以满足“好人获最后胜利”的潜在心理,可以说是真正反映美国社会心态。

  乐坛歌唱救人英雄

  过去一年来,乐坛把精力回放在处理网上音乐版权事宜方面,911的回响,主要在“摇滚嬉皮士”布鲁士史宾斯汀今年七月三十日推出的新大碟《The Rising》中有反应,当中有十五首新歌描述救人英雄及上班一族等人在那一天的遭遇。八月二十九日举行的《MTV音乐电视大奖》颁奖礼上,大会对911周年纪念作出致敬,由史宾斯汀打头阵演唱消防员舍身救人的新碟主题曲。

  去年本定九月十一日举行的“拉丁乐格莱美大奖”,索性取消一届,今年定于九月十八日举行,到时必定作出对911的反思。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