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老牌影星伊斯特伍德将获得终身成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11月14日07: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曾以《杀无赦》勇夺1992年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的老牌影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将获美国演员工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表彰他从影四十年来对娱乐事业及关怀人道的努力与奉献。美国演员工会的颁奖典礼将于明年三月举行。

  美国演员工会主席玛丽莎-吉尔柏特发表声明说,高龄72岁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不仅是真正的银幕偶像,也是“世界级的巨星”。美国演员工会将颁发终身成就奖表彰他身为
演员、导演及制片等多重角色对娱乐事业的贡献。

  在此之前,伊斯特伍德1995年获得过“欧文-萨尔伯格纪念奖”,1996年2月26日获得美国电影学院颁发的终身成就奖,1998年则在巴黎接受了恺撒荣誉奖。

  伊斯特伍德得到第一个重要角色纯属偶然,因为身高6英尺1英寸的他“看上去像个牛仔”。从此和牛仔产生了不解之缘。他塑造的冷峻而少言寡语的快枪手牛仔形象极大地满足了20世纪60年代的观众,在家乡成名之后,伊斯特伍德一发不可收拾。1971年,伊斯特伍德推出的导演处女作《迷雾追魂》一炮而红。

  年过六旬之后,伊斯特伍德的星途逐渐黯淡,但仍然时有惊喜。1992年的《杀无赦》(Unforgiven)极好地平衡了大众的欣赏口味和伊斯特伍德自己的独特风格,一举囊括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的奥斯卡大奖,并赢得评论界好评如潮。

  影片《廊桥遗梦》中大演对手戏,赢得海内外一致好评。2000年,这位年过70的老牛仔仍然老当益壮,一部《太空牛仔》狂卷了一把票房。(翟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