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综述:昔日童星今何在 有人欢喜有人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0:20 新浪娱乐

  看照片他们都是一些六、七岁的孩子,可他们并不是普普通通的小孩,现如今这些照片里的小面孔在好莱坞都是一些响当当的大人物。可当他们的才能刚刚得到开发的时候,他们还只是一些不喑世事的孩童。

  当我们提起“童星”这个词的时候,给我们留下印象最多的好像就是,这些童星在长大后比那些非童星演员在事业上更容易碌碌无为。被称为童星的这些小演员曾经风光一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声音变得不再悦耳了,他们增加了很多缺点等等。因此他们的经纪人就很“偶然地”忽略了关于他们的联系方式,“不记得”为他们找寻新的机会。他们曾经被张贴在墙壁上的大海报也被从墙上揭了下来丢进了垃圾桶。虽然很多童星都没能逃脱这种“失败”的命运,但是其中还是有偶然的“幸存者”存在。这些成功了的童星都非常可爱,他们也有一些人曾经沉浮了一段时间,但通过他们自己的不断努力,比如坚持保持体型和参加减肥等体育活动使他们体态匀称,从而依然能够作为年轻人再次出现在剧场里,继续他们自己的演艺生涯,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德鲁-巴里摩尔

  (1)保持实力

  这类前任童星们现在在好莱坞依然是精英人物。她们比那些普通的演员在演技和实力上都要强一些。最具有代表性的这类演员是德鲁-巴里摩尔(Drew Barrymore)。当1982年她在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拍摄的电影“ET”(ET)中扮演格蒂(Gertie)的时候,她还只是一个孩子;之后不管她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如何选择,她的演艺生涯还是始终向上发展的。这些年来她参与了将近四十部影片的拍摄,而她现在还不到三十岁。

安娜-帕昆

  (2)天生是演员

  这里还有一些童星,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有意识地完成从童星到职业演员的转变。这类演员的代表是安娜-帕昆(Anna Paquin)。由于她在电影《钢琴课》(Piano)中的出色表演,十一岁的安娜-帕昆获得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其实在这个年龄获奖并不一定是一件好事,这使她很容易迷失在她所获得的这些荣誉中,不在努力上进。而十一岁的安娜.帕昆没有沾沾自喜,她一直不停地努力工作提高自己的实力。她在电影“X-战警”(X-Men),“X-战警2”(X-Men2)、“布法罗士兵”(Buffalo Soldiers)和“25小时”(25th Hour)中都有不俗的演出。

克里斯汀-邓斯特

  (3)这是谁?

  现在她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演员。在她还是一个小女孩时,就已经烁烁生辉了。她就是克里斯汀-邓斯特(Kirsten Dunst)。她在学校上学的时候没有被安全地看管好,以至于在她十二岁的时候就在电影“夜访吸血鬼”(Vampire)中饰演那个吸食人血永远长不大的小女孩。而这个角色让她获得包括全球奖在内的多项提名。克里斯汀-邓斯特从童年时代就开始演出超过30部以上的电视及电影作品。多年的演出经验使她学会了从一个演员的角度去理解角色的心理世界。2000年[美少女啦啦队]、[处女之死]的成功印证了邓斯特的非凡才华,不久前她在一项调查中被评为美国最有前途的新星。最近,她拍摄了电影“蜘蛛人2”(Spider-man 2),这部电影将在今年六月和广大影迷见面。

伊利亚-伍德

  (4)他很忙

  他叫伊利亚-伍德(Elijah Wood)。他不仅仅是一个战胜艰难万苦的霍比特人,这个矮个子的小伙子完成了他这个年岁的年青人完成不了的事。他的第一次“触电”是1989年参加“回到未来2”(Back To The Future II)的演出。这仅仅是一部电视游戏,而他在其中扮演一个男孩。没过几年,在1993年他又在“哈克-费恩的冒险”(The Adventures Of Huck Finn)一片中饰演男主角,那年他才十二岁。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5)艺术比娱乐重要

  这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当十岁的莱昂纳多企图实现他的演员梦想时,他并不象上面的几位童星那么一番风顺,在连续几年只能上上电视广告和当当电视剧配角之后,直到1990年十六岁的他才在电影《外星通缉者3》里扮演了一个角色,正式开始了他的电影生涯。1996年他主演的史诗巨作《泰坦尼克号》为他的演艺事业带来新的高峰,同时使他获得金球奖最佳戏剧男演员奖提名。现在这位才华横溢的年轻新星并不想树立偶像级的明星形象,而是偏爱独立制作的低预算影片,喜欢那些特立独行,有争议的角色。在他看来,好莱坞应该是“艺术的好莱坞”,电影的艺术性远比娱乐性来得重要。

本-艾弗莱克

  (6)从毛头小子到性感帅哥

  好莱坞一线男星本-艾弗莱克(Ben Affleck)也是童星出身,他7岁那年,就在影片《The Dark End of The Street》中扮演了一个可爱的小角色,8岁开始演出冒险连续剧《咪咪见闻录》("Voyage of the Mimi")。1992年,本-艾弗莱克进入了影视圈,参加的首部电影是《校园风云》("School Ties"),随后又出演了多部影片。1997年他与童年好友马特-戴蒙合写的剧本并同时担任主演的《心灵捕手》获得了奥斯卡九项提名,并为他们分别赢得金球奖及奥斯卡的最佳原著剧本两项殊荣,从此两人一举成名,少年得志风光无限。虽然03年小本过的并不痛快,主演的影片获得金酸梅的青睐,和女友珍妮弗-洛佩兹最终分道扬镳,但是小本好莱坞一线男星的地位却无可动摇。

麦考利

  (7)今不如昔

  四岁就登上舞台的麦考利,先后演出过百老汇歌舞剧,芭蕾舞“胡桃夹子”,以及在电影《巴克大叔》中展露头角。麦考利7岁时就被评选为全美最受欢迎的童星。尤其是当他出演了《小鬼当家》之后,人气更是一时无俩。他在剧中惟妙惟肖的表演,使《小鬼当家》成为有史以来最为卖座的影片之一。但不幸的是,因为他双亲在好莱坞日益败坏的名声,以及他自己的任性妄为,比如过早的婚姻,他的号召力逐渐下降,随着几部片子的失利,制片商对他失去了兴趣。而身心倨疲的麦考利也选择了息影。在经过9年的的销声匿迹之后,麦考利又重出江湖,不仅先后出演了舞台剧,还拍摄了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影片《怪兽派对》。现在的麦考利虽然名气大不如前,但是他不用再受双亲的拖累,而且有了相爱的女友,正踏踏实实的在娱乐圈中打拼。

  以上都是一些现在依然活跃在舞台上的童星,他们不光将自己孩童时的一份童趣留在了我们的脑海中,现在长大了的他们依然活跃在电影界,不断地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演出。祝他们好运!(一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