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福布斯艺人权力榜排行前25名富豪收入大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1:49 南方都市报

  这是闪电成名的时代。“名望”来得史无前例地快,也被看得史无前例的重——自然,它也消失得史无前例的迅速。去年,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和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是年度权力情侣,两人分别在榜上排名第五和第七。之后,两人一起演了两部完全失败的电影,取消了婚礼,齐齐从今年的权力榜中退出。

  去年的榜单中40%的人未能挤进今年的前100名。而像泰格-伍兹、奥普拉-温弗瑞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斯蒂芬-斯皮尔伯格这样的人物从来都排在前十名以内。在前年排在榜首的汤姆-克鲁斯,去年从榜中彻底消失,今年绝地反攻,升回第四名。他的前妻妮可-基德曼,去年还排在第16位,今年却进不了前100名。“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自2002年获得第一名后,就再也没有在前100名里出现。

  今年,梅尔-吉布森在他的《耶稣受难记》的帮助下排在了榜首,明年估计他没有这样的运气了,当然,他的排名应该也不会滑落太多,毕竟发行《耶》片的DVD,还是可以赚一笔。

  一、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

  收入排行:1(2.1亿)

  网络点击率排行:3(209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6(21935份,以下单位省略)

  电视曝光度排行:5(814次,以下单位省略)

  好莱坞的制片公司对血腥的《耶稣受难记》(The Passion)不理不睬,不过梅尔.吉布森这回真是数钱数到手软,《耶》片的总票房达到了6亿美元,专家预测明年它还能再进账1.5亿美元。吉布森在全部四项指数里都进入了前十名。

  二、泰格-伍兹(Tiger Woods)

  收入排行:4(80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8(169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2(39536)

  电视曝光度排行:12(302)

  泰格-伍兹是全球排名最高的运动员,每年赚进7000万美元,即将迎娶瑞典名模艾琳-诺德格兰(Elin Nordegren)。尽管近期他的事业曲线有所下降,去年他仍然在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的比赛中连赢五场。

  三、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

  收入排行:1(2.1亿)

  网络点击率排行:44(30.1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19(15805)

  电视曝光度排行:8(418)

  年初的时候,这位美国日间电视节目中的皇后级人物庆祝了她的50岁生日。豪华的生日庆典只是她无边的娱乐事业中的一个小圆点,她的最新计划是出版一本新的名叫《O At Home》的半年刊杂志。该杂志是对她2000年创办的《The Oprah Magazine》的延伸。

  四、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

  收入排行:12(45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6(193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24(13238)

  电视曝光度排行:16(232)

  一个艺人走到了汤姆-克鲁斯这一步仍然敢冒险确实难能可贵。克鲁斯接演《最后武士》(The Last Samurai)时并没有拿拿预付报酬,不过事后证明票房分成为他带来的好处更大。《最后武士》在全球的净收入达4.5亿美元。

  五、滚石乐队(Rolling Stone)

  收入排行:11(51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25(74.1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9(19562)

  电视曝光度排行:21(181)

  全球的滚石铁杆乐迷们为了瞻仰偶像,平均每人付出了美金158元,这一数字创下了2003年的纪录。

  六、J.K.罗琳(J.K.Rowling)

  收入排行:3(1.47亿)

  网络点击率排行:34(47.8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54(6344)

  电视曝光度排行:3(1112)

  《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五本《哈利-波特与凤凰令》去年卖了6000万本,而罗琳的书在全球总共的销售量已达到2.5亿本。

  七、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

  收入排行:20(35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10(148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15(16359)

  电视曝光度排行:15(237)

  乔丹去年试图收购密尔沃基雄鹿队(Milwaukee Bucks)未果,但很多人相信他会把这笔钱用在另外的球队上。目前他和耐克的合约每年能够为他带来2500万美元的收入(耐克的乔丹系列产品每年为公司带来的收益为5亿美元)。

  八、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

  收入排行:8(64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28(64.1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38(9076)

  电视曝光度排行:26(141)

  尽管被很多人视为过气,但这支摇滚老炮是去年演出收入最多的音乐人,光是在美国一地的收入就达1.16亿美元。

  九、斯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

  收入排行:6(75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32(53.5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42(8559)

  电视曝光度排行:36(111)

  他是仍然能够集合全好莱坞精英中的精英来打造大片的人。其刚刚上映的新片《幸福终点站》(The Terminal)中就请来了本榜上的两位巨星主演:凯瑟琳-泽塔-琼斯(Catherine Zeta-Jones)与汤姆-汉克斯(Tom Hanks)。

  十、强尼-戴普(Johnny Depp)

  收入排行:35(28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27(72.6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28(12516)

  电视曝光度排行:23(175)

  这个以接演低成本“艺术”片中的高难度角色出名的演员去年凭《加勒比海盗》(Pirates of the Caribbean)赚了个盘满钵满。他从另一部即将上映的新片《查理与巧克力工厂》(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暂译)得到的薪水也相当丰厚。另外可以肯定,如果《加》片要拍续集的话,他再拿个2000万是没问题的。

  十一、大卫-莱特曼(David Letterman)

  收入排行:17(40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55(25.5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22(13280)

  电视曝光度排行:9(399)

  他的电视脱口秀节目以及制作公司(代表作是电视剧《人人都爱雷蒙》)使他成为收入最高的电视节目主持人。

  十二、彼得-杰克森(Peter Jackson)

  收入排行:20(35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18(86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23(13266)

  电视曝光度排行:28(138)

  无疑是新西兰人的英雄。《魔戒》令他获得多项奥斯卡奖,名利双收。下一个计划是翻拍早年的经典电影《金刚》(King Kong),演员阵容中包括杰克-布莱克(Jack Black)和娜奥米-沃茨(Naomi Watts)。

  十三、安吉丽娜-朱丽(Angelina Jolie)

  收入排行:44(27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5(194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40(8829)

  电视曝光度排行:29(136)

  之前她是狗仔队追击的对象,现在她是主流媒体的宠儿:去年她当过7次杂志的封面人物——仅次于詹妮弗-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安吉丽娜的工作表排得满满的,今年要上映的电影包括《明日世界》(Sky Captain and the World of Tomorrow)以及与布莱德-彼特合演的《史密斯夫妇》(Mr. and Mrs. Smith)。 

  十四、卡梅隆-迪亚兹(Cameron Diaz)

  收入排行:26(32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11(140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47(8161)

  电视曝光度排行:44(90)

  迪亚兹虽然有参与今年夏天的暑期档电影,但我们在银幕上是见不到她的,因为她参与的是《史莱克Ⅱ》的配音工作!不过,小报对她和贾斯汀-添伯雷(Justin Timberlake)的情事的穷追猛打使她决不会从人们的记忆中褪色。

  十五、金-凯瑞(Jim Carrey)

  收入排行:7(66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42(34.9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46(8287)

  电视曝光度排行:35(112)

  金-凯瑞接拍《无痛失恋》(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的价码低了不少,但在他的两部即将上映的新片中,他又恢复了其2000万美元的常规身价。

  十六、迈克尔-舒马赫(Michael Schumacher)

  收入排行:4(80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19(82.9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30(11362)

  电视曝光度排行:92(10)

  每年,舒马赫能从法拉利那里赚到4000万美元,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信不信由你,他在F1赛事中的绝对优势已经迫使F1组委会决定更改规则了。

  十七、詹妮弗-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

  收入排行:50(26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23(78.7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43(8471)

  电视曝光度排行:38(103)

  布莱德-彼特夫人今年和本-斯蒂勒合演了《遇见波莉》(Along Came Polly),但无疑,她的大头收入是来自《老友记》(Friends):每演一集,她就可以拿到125万美元。另外她也是杂志编辑的首选:去年她总共做了9次半封面人物,比任何人都多。

  十八、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

  收入排行:47(26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15(10.9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4(31931)

  电视曝光度排行:2(2312)

  科比去年收入有超过一半是来自广告,但他牵涉的法律纠纷严重影响了其形象。去年,Nutella和麦当劳都决定不再和科比签约了。

  十九、碧昂塞-诺丝(Beyonce Knowles)

  收入排行:57(23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4(206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10(19051)

  电视曝光度排行:11(323)

  新任小天后,音乐、电影、模特样样都来,去年拿了格莱美奖。她和著名说唱乐手Jay-Z的恋情也总是引起相当多的注意。

  二十、拉什-林宝(Rush Limbaugh)

  收入排行:29(30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49(27.2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29(12040)

  电视曝光度排行:4(831)

  右翼脱口秀主持人拉什-林宝去年卷入药品风波,这使他登上了《新闻周刊》(Newsweek)封面。

  二十一、老鹰乐队(The Eagles)

  收入排行:15(43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53(25.9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12(18488)

  电视曝光度排行:59(43)

  去年这支老牌乐队自主发行了精选单曲唱片(没有经过任何唱片公司),并展开了巡回演出。在自己的辉煌历史上又增加了一项条目。

  二十二、大卫-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

  收入排行:35(28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24(78.5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3(37431)

  电视曝光度排行:41(95)

  去年贝克汉姆从曼联转会到皇马,坐收4100万美元。应该说,皇马签他主要还不是看重他的实力,而是他的万人迷本色——尤其是在亚洲。另外,他与其前助手的绯闻也为他增加了不少曝光率。

  二十三、霍华德-斯特恩(Howard Stern)

  收入排行:28(31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26(73.5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62(5175)

  电视曝光度排行:10(326)

  知名摇滚电台DJ霍华德-斯特恩因为在节目中说粗话而被美国通信委员会(FCC)处以重罚,但听众对他的热情却是有增无减。

  二十四、朱丽亚-罗伯茨(Julia Roberts)

  收入排行:51(25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2 (218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37(9213)

  电视曝光度排行:36(111)

  作为好莱坞收入最高的女演员之一,朱丽亚-罗伯茨的新片《十二罗汉》(Ocean‘s Twelve)只为她带来了500万美元,但她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接下了另一部叫《Closer》的新片。

  二十五、佩顿-曼宁(Peyton Manning)

  收入排行:16(4200万)

  网络点击率排行:75 (11.6万)

  媒体曝光度排行:27(12721)

  电视曝光度排行:62(42)

  今年3月,一纸合约令曼宁落袋3000多万美元——为史上集体运动之最高纪录。曼宁至今仍是收入最高的美式足球运动员。

  评选标准

  评选“权力榜”(Power List)是《福布斯》一年一度的传统选举,在艺人选举方面,《福布斯》以艺人上一年的收入为主要评选标准,同时也会考虑他们在全年里的知名度、曝光率等多项指数。

  今年的权力榜以艺人从2003年6月至2004年6月间的事业成就为评选范围,其中年收入为全年净收入,艺人付给经理人以及律师的费用未计算在内。《福布斯》所参考的媒体包括告示牌(Billboard)、Pollstar、Adams媒体研究公司、尼尔森统计公司。

  媒体曝光度由Lexis-Nexis公司统计,网络点击率根据Google提供的数据统计得出,电视曝光度由Factiva公司统计得出。所有收入数字以美元计。(本报记者 李如一)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梅尔-吉布森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