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奥斯卡影帝马龙-白兰度病逝专题 >正文
资料:好莱坞老牌影星马龙-白兰度生平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02:40 新浪娱乐

  马龙-白兰度(美国)

  英文姓名:Marlon Brando

  出生日期:1924年4月3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星 座:白羊座

  出 生 地:美国纳布拉斯加州欧马哈城

  身 高:5英尺10英寸 (5'10)

  职 业:演员、导演、电影制片人

  生平简介:

  马龙-白兰度从1950年开始就可以称得上是美国最棒的演员。他自然、完美而独特的演戏风格使他成为影坛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马龙-白兰度从小就是一个顽皮好动的人。被好几所学校开除过,其中还包括一所军校。他的父亲四处奔波为他寻找以后的出路,但是他最终自己选择去了扭约,进入专门的戏剧学校攻读表演艺术。

  白兰度在表演领域充分发挥了他的独特风格,使他在1944年获得了第一次在百老汇出演的机会。演出了他的第一部舞台剧《我记得妈妈》(I REMEMBER MAMA)。之后他又陆续参与了几部戏的演出,其中包括奠定了他演艺生涯的百老汇名剧《欲望号街车》,白兰度在其中饰演让人至今印象深刻的斯坦利(STANLEY KOWALSKI)。

  白兰度第一次演出的电影是1950年的《The men》,因为是饰演一个孤僻且下半身瘫痪的人,他还特意跑去退伍军人医院在那里躺了一个月来琢磨角色。接下来的一年,白兰度再次演出他最受欢迎的角色《欲望号街车》中的斯坦利。这个角色也让他获得了第一次的奥斯卡提名。 而1953年白兰度终于凭借《码头风云》拿下了第一座奥斯卡金人。

  和很多人一样,在《码头风云》的大获成功后,他又接演了很多和他外形,平时风格不一样的戏。在1955年的《红男绿女》(GUYS AND DOLLS)里他尝试了演出音乐剧。 在1956年的《秋月茶室》(THE TEAHOUSE OF THE AUGUST MOON)里,尝试演出了一个有同性倾向的日语翻译员。接着1957年《樱花恋》(SAYONARA)和《幼狮》(THE YOUNG LIONS)让他获得了又一次的奥斯卡提名,而这已经是第五次了,他扮演了一个在第二次世界大战里的纳粹军官。接着在1959年的《漂泊者》(THE FUGITIVE KIND)里扮演了又一个类似TENNESSEE WILLIAM(田那西 威连)的角色。

  白兰度第一次尝试导演是1961年的《独眼龙》(ONE EYED JACKS),是一部反西部的片子。

  之后他的几部戏都遇到了困难,《叛舰喋血记》(Mutiny on the Bounty)严重超支,而尝试的喜剧又不被人接受,白兰度几乎成为了一个已经被遗忘的人。 事业停顿了一段时间后,1972年的《教父》不但让他得到第二座奥斯卡,而且又重振了他的演艺事业,达到了演艺事业的最高蜂。之后的《巴黎最后的探戈》(LAST TANGO IN PARIS)也是大获好平。在这两部片的成功后,他渐渐开始少接影片,工作量也慢慢减少。但是之后拍摄的几部影片都有不错的反响。

  虽然白兰度一直以好莱坞的浪子著称,经常出现各种怪异行为,但是白兰度在电影业上的贡献和成就将永远被记载在电影史上,谁也不能否为,他是最出色的影员之一,是好莱坞的一个神话。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