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超人》主演克里斯托夫-里夫去世专题 >正文

《卫报》:经历人生大喜大悲 里夫走完戏剧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7:25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娱乐讯:在1978年第一部《超人》挑选男主角之前,里夫还是一个无名小卒,但制片方最终却恰恰看上了名不经传的里夫,让他挑大梁担纲主演,于是,在马龙-白兰度等巨星的映衬下,里夫一夜成名青云直上成了全球知名的影星。可以说,里夫是幸运的,因为他外型很像漫画里的超人,但同时他又是靠着自己精心的准备和顽强的意志拍完了所有精险的动作场面,他的成功也是理所应当。

  但是,早早成名却给里夫后来所经历的磨难埋下了伏笔,自从1995年摔伤致残以来,他已经在轮椅上度过了将近10个春秋,尽管他从未放弃过重新站起来的希望,但10年的努力之后他还是走了。这个周日,52岁的里夫永远地闭上了眼睛,并非每个人都能够经历这样的人生悲喜,而且更不是每个人都能够象里夫这样勇敢地面对残缺的人生。 

  受伤之后,里夫不仅关注自己病情的治疗,而且还为更多像他一样饱受疾病折磨的残疾人大声疾呼,希望更多瘫痪的病人能够有机会站立起来。2002年,希望的曙光乍现,里夫的医生表示,他已经可以移动自己的手指和脚趾了,他还对针扎身体也有了感觉,另外他还能辨别冷热利钝等不同的知觉。那时医生们非常乐观,说这些进展预示着里夫终有一天能够再次独立行走,当时里夫在接受采访时也高兴地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感觉到妻子和三个孩子的拥抱。

  里夫去世的消息传来,英国医疗研究中心的首席执行官科林-布雷克摩尔表示:“里夫就象一个英勇的斗士,他的勇气令人钦佩,他是一个非凡的人物,全球的影迷都将永远记住他的名字。在医学领域,过于乐观是错误的,但是我们更需要象里夫这样的人来告诉大家,一切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他是一个不同一般的人,他所作的一切将来会使其他残疾人受益非浅。”

  布雷克摩尔说:“里夫虽然一直说,他所做的努力都是为了自己,但实际上在他的心灵深处,他肯定知道最终受益的将不是他,而是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这正说明他的伟大。”(清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