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柯林-法瑞尔宁做明星不做皇帝片酬一路飙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5:55 信息时报

  柯林-法瑞尔无疑是幸运的,这位爱尔兰愤青一出道就接演了多部卖座大片,片酬一路飙涨,迅速成为好莱坞“千万俱乐部”的一员;他还有本事与多位好莱坞金牌导演“来电”,上回在斯皮尔伯格的《少数派报告》中小试牛刀,风头就差点盖过了阿汤哥,这回终成正果,在奥利弗-斯通的史诗大片《亚历山大帝》中出演男一号:亚历山大帝。

  谈导演

  虽然蒙获奥利弗-斯通的垂青,柯林-法瑞尔却坦言,在斯通手下拍片“也许是我经历的最艰难的事情。”柯林的坏脾气在好莱坞是出了名的,而斯通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火药筒。柯林也承认,两人确实在片场里有过争执,但那都是为了把电影拍好,斯通的火暴也是可以理解。他说:“在如何把理想的场面变成现实方面,产生分歧是不可避免的,因而我们不时会有些摩擦。斯通很聪明,很精于表达,他太热爱这部作品了,他要求尽善尽美不是坏事。但他又是负责分活的老板,他会不停催逼你,给你压力——不管你是演员还是幕后人员,不过他给了自己相等的压力——如果不是更多。斯通就像带军前进的亚历山大,总是走在最前面,他不会让你去做他自己也做不到的事情。”

  谈角色

  在电影里,亚历山大帝喝酒猛烈,打仗猛烈,甚至爱得也很猛烈,用现在的话说,他的行为可算是“星”味十足。不过身为明星的柯林并不同意这种看法,他认为亚历山大身上没有太多他认同的地方。他说:“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你必须在自己身上发掘一些与角色相似的东西,在这个意义上,我承认我像他。我读了大量关于他的书,我思考了很多关于他的事情,我在很多方面都爱上了这个人物。但是,我发现他的生活是悲惨的——尽管他可以拥有无尽的权力、财富和情人。皇帝是孤独的,而且人们对你总是毁誉参半——你不可能取悦所有的人,因此你总会有敌人。即使你有很多忠心耿耿的支持者,你也必须去面对你的敌人。”柯林认为,当电影明星比当皇帝容易多了,两者没有可比性,“即使我也有支持者和诋毁者,但那毕竟是不一样,如果我再听到这种比较,我就得尽量淡化自己演过这个人物的经历。”虽然反感别人拿他跟亚历山大帝相比,但有一点却是他不能否认的,就是:两人都处在顶端,亚历山大帝是权力的顶端,而柯林则是好莱坞食物链的顶端。

  在电影《亚历山大帝》中,亚历山大帝被描述成一名双性恋者,这使得影片尚未公映就备受争议。柯林对此却并不惊讶,因为“我们所在的世界太乏味了,人们的思维总是那么狭隘,他们把所有的事情都和性扯上关系。看看我的访谈录就知道了,他们都怎么形容我的?风流胚、坏男孩,这是多么露骨啊。”柯林有着爱尔兰人的率性敢言,常常语不惊人死不休,因而深受媒体“喜爱”。

  谈计划

  谈到未来的计划,柯林表示他有意接拍《Miami Vice》,但一切仍在洽谈中。对于老乡布鲁斯南力荐自己接班007,柯林笑称:“那个混蛋是开玩笑的啦。有几件事情我是绝对不会做的,演007就是其中一件。再说,他们也不会找我的啦,就像情报部门不会给我发薪水一样。”编译 张莉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