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美《娱乐周刊》年度12大风云艺人出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8: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年终岁末,美国王牌娱乐杂志《娱乐周刊》评选出2004年度12大风云艺人,美国喜剧演员、著名时事评论员乔恩-斯图尔特(Jon Stewart)名列风云艺人榜之首,中国女星章子怡也跻身风云艺人榜,排在第12位。

  风云艺人之十二:章子怡

美《娱乐周刊》年度12大风云艺人出炉(组图)

  当大多数女演员从无名小卒变成国际巨星时,她们往往会更注重自己的外表或是沉浸于疯狂购物当中,但出生于北京、芳龄25岁的章子仪却显得低调得多。她仅仅把自己的名字变成了“子仪章”,她说这样可以更好地迎和西方影迷。

  改名字也许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这却标志着章子仪一个事业的里程碑:她把更多的精力开始放到吸引西方观众上来。2000年,她在功夫片《卧虎藏龙》中崭露头角,但直到去年8月,她才终于在北美市场上赢得瞩目,当时她在《英雄》一片里扮演了一个配角,这部影片在北美取得了5400万美元的票房,章子仪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12月,她又在备受关注的张艺谋巨作《十面埋伏》一片中扮演女主角,为了能够演好其中盲女的一段戏,章子仪刻苦训练,与一名年轻的盲人妇女共同生活了两个月。她说:“我每天都观察对方的举动,这样才能进入盲女的真实世界。”

  今年章子仪还将迎来一个丰收年,她正在洛杉矶拍摄《艺妓回忆录》一片,该片的导演就是鼎鼎大名的斯皮尔伯格,这部影片将在2005年12月面市。我们已经迫不急待想在屏幕上看到她的名字了,无论她是叫章子仪还是子仪章。(清晨)

  风云艺人之十一:吉姆-凯瑞

美《娱乐周刊》年度12大风云艺人出炉(组图)

  现在看来,吉姆-凯瑞(Jim Carrey)与片商签约,在由《六百万美元男人》改编而成的电影中扮演史蒂夫-奥斯汀这一角色还是非常合适的。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里,片酬已达到2500万美元的超级高票房收入明星吉姆-凯瑞比过去变得更有实力、吸引影迷的步伐也更快了!他已经从昔日只能扮演一个脸部痉挛的小角色演员,一跃而成为独挡一面的实力派男星。

  2004年伊始,吉姆-凯瑞不声不响地接下了导演米歇尔-康德瑞(Michel Gondry)看好的电影剧本《纯洁心灵的永恒阳光》,这是一部由查理-考夫曼改编的悲喜剧,剧本充满了男主人公的心灵扭曲和思绪震荡。吉姆-凯瑞扮演的主人公乔尔,头发乱蓬蓬的,脸上经常露出无精打彩的表情,但他“内心十分强大(吉姆-凯瑞语)”,与自己倾心相恋的女友克莱门蒂妮(凯特-温斯莱特饰)分手后,精神异常痛苦的乔尔便设法将她从自己的记忆中抹掉。

  吉姆-凯瑞说:“在扮演这个角色的过程中,我把自己给隐藏了起来。最初我打算少出现几次,让其他电影人物讲述我的故事。凯特扮演了光彩鲜活的角色,而我扮演的是相对默无声息的角色,我们之间的爱情故事是贯穿全剧的主线。”不论他扮演的人物角色是否活泼爱动,凯瑞仍然倍爱观众喜爱,他回忆说:“克里斯-洛克向我走过来说,‘看你在那部片子中的表演,就象在看雷-莱昂纳德在印第安纳波里斯500汽车大赛的表演。 我搞不明白你怎么干得那么漂亮!’”

  不过,我们大家清楚,吉姆-凯瑞能够,也应该干得那么漂亮的。在布拉德-西柏林(Brad Silberling)耗资1亿4千万美元巨资打造的电影《不幸的历险(Lemony Snicket’s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中,吉姆-凯瑞发疯了似的爱上了奥拉夫伯爵这一丑角:为夺取三名孤儿继承到的大笔遗产,奥拉夫伯爵不择手段地使出了所有卑鄙的招数,从而为儿童观众们带来了一次又一次开心的大笑。

  值得一提的是,吉姆-凯瑞在为孩子们带来欢笑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不少收获,他说:“那是一种狂喜,而不是什么妥协。我不想让人们或自己感到难受,但我坚持采取一种表演模式,总是重复相同的废话。”

  风云艺人之十:“王子”普林斯

美《娱乐周刊》年度12大风云艺人出炉(组图)

  想知道“王子”普林斯2004年重新回归美国流行文化领域的秘密吗?听听他自己的述说吧,他对自己去年举办巡演中每一场音乐会受歌迷追捧的精彩时光进行了回顾和反思。在这次巡演中,普林斯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问世并很快被广泛传唱的单曲《小红巡洋舰》和《在睡椅上》(后者出自普林斯获得格莱美奖提名的专辑《音乐学》),最受歌迷欢迎。

  普林斯这样说:“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站在舞台上停留那么久,让观众长时间只看到聚光灯打在我一人身上,只有一个麦克风,那真是一次挑战。你必须确保在每一时刻,自己的思绪一定不能随意游走,千万不能把注意力转移到第二天要卖的商品名单上。”

  说起来挺有意思的,就连普林斯这样一位毋庸置疑的音乐天才,还会在台上表演期间作思想斗争,尽量不去考虑自己所开的Windex音像商店。即使我们不会去Windex购买所有的商品,普林斯也会给我们带来过去10年间他与各大唱片公司发生矛盾冲突过程中所缺失的音乐魅力:谦逊、幽默和欢乐。歌如其人,普林斯过去10年间的唱片和专辑里,始终摆脱不了愤怒和自我放纵的调子。

  专辑《音乐学》通过主流唱片公司公开发行,标志着流行音乐界真正的音乐天才普林斯已经重新回到了流行音乐的最前沿。这张专辑的风格并没有局限在朋克或者R&B上,在这里他又重新拿起了带有迷幻色彩的歌曲(数量并不多);专辑的推出,也使普林斯这位多才多艺的音乐家获得了一个令人喜欢的新头衔:成熟音乐大师。

  巡回演出刚刚开场,他的一曲《紫色雨》一下子吸引了歌迷们的神经,后来的几首歌曲,包括《疯狂起来吧》、《鸽子哭泣的时候》、《我不会为你而死》等,更是让观众们如醉如痴,为之疯狂。没错,对有些歌迷来说,多年后重新聆听普林斯的歌曲,算是找到了怀旧的感觉。普林斯的假声、他弹奏的吉他,他对于乐队的无形影响力,都使人们对这位46岁的音乐天才发出慨叹:普林斯就是普林斯,他至今宝刀未老!

  在普林斯本人看来,2004年他所取得的最大胜利在于,全年下来他的一切活动都是关于音乐的,而不是关于如何向市场作销售的或如何推销自己的名气的。他说:“这完全是自我推动的音乐宣传:没有电影推广,没有大型电台助威,也没有电视频道支持。这的确是我靠音乐为生的一个证明,也是我们赖以生存所必须做的。宝贝,演出的每个晚上都是一次莫大的享受!”

  许多歌迷也有这样的感觉。我们欢迎天才艺人普林斯重新回归流行音乐的主流轨道上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