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美《娱乐周刊》年度12大风云艺人出炉(组图)(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8:33 新浪娱乐

  风云艺人之六:凯特-温斯莱特

美《娱乐周刊》年度12大风云艺人出炉(组图)(3)

  凯特-温斯莱特曾这样回忆过自己15岁那年在校园戏剧《彼得-潘》中扮演小姑娘温蒂时的情形:“我记得组织方后来不让我演了,可我非常喜欢那个角色。我敢肯定,当时我演的不太好。”

  我们对这一点有些怀疑。毕竟,温斯莱特去年秋天所主演的《寻找梦幻岛》(Finding Neverland),使这位英国美女明星的星气更旺。《寻找梦幻岛》取材于苏格兰剧作家詹姆斯-巴瑞(James M. Barrie)的生平事迹,目前已获第62届金球奖最佳影片奖提名。

  在这部电影里,温斯莱特扮演西尔维亚-莱韦恩-戴维斯,她是一个有4个孩子的寡妇,与自己的邻居、已婚作家(约翰尼-戴普饰)相遇,作家很乐意帮她搬运行李。她在影片中所扮演的人物既有不幸的一面,又显得十分纯洁。

  对于大多数演员来说,一年当中能够在《寻找梦幻岛》这部片子中演上那么一个角色已经够了,而温斯莱特偏不满足于仅仅某一个成功角色。在《寻找梦幻岛》之前,她就在《纯洁心灵的美丽阳光》中塑造了一位给人印象深刻的失忆女子的形象。尽管同是影片的主人公,但温斯莱特却是电影里最鲜活的一个人物,吉姆-凯瑞扮演的男主人公乔尔的镜头并不是太多。为不顾一切得到乔尔的爱,克莱门蒂妮(温斯莱特饰)最终到了精神崩溃的地步,她的精神出现了分裂,就象她从不改变的发型一样;不仅如此,她的经济状况也日益滑坡。最后,克莱门蒂妮抓住了一次结束自我感情灾难的机会,那好象就是最富有希望的爱情的含义。

  风云艺人之五:迈克尔-摩尔

美《娱乐周刊》年度12大风云艺人出炉(组图)(3)

  迈克尔-摩尔至今还没有拿到他的美国国税局个人财务审计单。如果这一份审计单送达,他百分之二百相信,这肯定是一张内容详细、篇幅冗长、极其令人感到痛苦的政府对帐单。

  身为轰动全世界纪录片《华氏911》的大导演,迈克尔-摩尔吃吃笑道:“我希望布什能有点幽默感,不过我猜测,我需要组建自己的法律小组。至少得确保他们能拿到飞往关塔迪那摩的机票,谁能乘商业客机到那里呢?”

  一个更妙的问题是:哪一位电影制作人,能够象迈克尔-摩尔那样,敢于拿自己与总统的矛盾开玩笑?2004年,迈克尔-摩尔不满长时间遭受战争阴影笼罩,重新定义了艺术勇气这一概念。《华氏911》对自由派看似温和的陈词滥调予以蔑视,对布什主政的白宫进行了无情鞭挞和尖酸讽刺。伊拉克战争,总统,沙特皇室家族,哭泣的母亲,美国国会,一切的一切,在这部片子里都找不到任何政策性限制。

  如果影片的某些细节不太清楚,摩尔并不介意。他是一个肩负重任的导演。他出版了几本畅销书,专门为布什的总统竞选对手克里服务,他向年轻学生们许下诺言,如果他投克里的票,他就保证向他们提供他们爱吃的面条和内衣。

  《华氏911》公映后,受到了全球各地影迷的热烈推崇。影片大大提高了迈克尔-摩尔在电影界的知名度,从而使他一举在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捧得一束金棕榈树枝。《华氏911》在全球的票房收入已经达到了2.2亿美元,它的成功,将身材又矮又胖的摩尔变成了美国左翼政治力量中一颗耀眼的明星。

  关于《华氏911》,摩尔本人如是说:“这部片子的突出一点是,不论谁能当总统,它都不在乎。大选结束之后,它所提出的问题仍然会伴随我们身边。与电影有关的因素并没有消失,事实上,这些相关因素现在也许更加严重了,因为最主要的人物已经得到了各自不同的结局。”

  对于众多美国人来说,摩尔或许总是电影界声音最大的导演。或许他恰好挖潜到了丑恶的政治斗争,或许他追寻梦想和自我宣传的精神最为饱满。2004年之后,迈克尔-摩尔还会向世人证明自己绝非侥幸取得《华氏911》这样的成功。

  赚的票房太多了,摩尔现在最需要的,应该是一位每天在飞机上来回奔波的算帐会计。

  风云艺人之四:杰米-福克斯

美《娱乐周刊》年度12大风云艺人出炉(组图)(3)

  只要把目光投射在2004这个拍戏相当繁密的一年,人们就很容易会把仅仅几年前那个对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忠心耿耿的杰米-福克斯给忘掉,那个时代,他好象注定只能在《战利品电话》(Botty Call)这样的影片中充当一些不起眼的角色。后来,《挑战星期天》(Any Given Sunday)和《拳王阿里》(Ali)这两部影片成就了杰米-福克斯在好莱坞影坛的地位,尽管是配角,但他的影响力也丝毫没有输于阿尔-帕西诺和威尔-史密斯这两个老牌电影明星。

  但在2004年的好莱坞电影大事日程表上,影迷们几乎看不到杰米-福克斯的身影。起初,他根本就没有什么可能去扮演泰勒-哈克福德执导的传记电影《灵魂歌王雷》(Ray Charles),可事后再来看这件事情,谁能想象得出来,除了杰米-福克斯,还有哪位演员能够替代他在《灵魂歌王》中的地位?他完全把雷-查尔斯这位已故音乐家给演活了:雷-查尔斯的生活怪癖、悠闲的散步姿势和反射性的微笑,都让福克斯给表现得活灵活现、维妙维肖。而在福克斯电影公司拍摄的电视剧《生死拯救》(Redemption)中,他又成功塑造了一位即将被处以死刑的囚犯形象,这就是横行加利福尼亚南部数十年之久的匪帮团伙Crips的创建人之一斯坦利-威廉姆斯,引起许多业内外人士的极大关注。

  杰米-福克斯能够游刃有余地在多个不同角色间转换令人称奇,但的同行对此并不感到惊讶。和杰米-福克斯一道出演《灵魂歌王雷》的雷吉娜-金表示:“虽然我不感到惊讶,但我对他在演技方面所获得的广泛尊重所折服。我们一起拍电影的时候,很难见到杰米本人在哪里。我是和雷-查尔斯在一起合作,我说的是真的。”

  奥斯卡往往会把一些闪耀光芒的大奖颁给那些常人觉得不可思议的表演明星们,杰米-福克斯当然也不例外。谈到奥斯卡,福克斯自信而低调地说:“演员们获得(奥斯卡奖)的方法很多。我能够从事一项自己有机会赢得成功的事业,这就说明我正沿着正确的方向往前走。早晚我会走进那间装满好酒的屋子的。”我们可以这么认为,他已经被安排在那间屋子里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