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美《娱乐周刊》年度12大风云艺人出炉(组图)(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8:33 新浪娱乐

  风云艺人之三:《疯狂主妇》剧组

美《娱乐周刊》年度12大风云艺人出炉(组图)(4)

  影片《疯狂主妇》里肯定有某种让女星们真正变得谦虚起来的场景,听听她们自己所说的话,你就明白了。“我做了个梦,我们没有获得任何一项金球奖的提名,我对所有剧组演员们说不用担心。”这是电视系列剧《疯狂主妇》获得5项金球奖提名之后不久,马西亚-克洛丝对剧组的姐妹们所讲的话。

  特莉-哈彻是怎么说的呢?“我是那种不敢奢望桂冠封顶的人。我时时担心,哪一周观众们的热情会完全冷却下来,他们不再看我们的戏了。”

  原谅美国广播公司(ABC)在自己获得成功后所表现出来的谨慎态度吧。毕竟,这是一部靠一群女性共同打造成功的肥皂电视剧,克洛丝、哈彻、弗利西蒂-胡夫曼、埃娃-朗戈丽亚和尼科莱蒂-谢里丹,他们去年的表现,更象是1994年系列电视剧《欲望城市》刚刚开播的样子,好戏还在后头呢。

  《疯狂主妇》播出之后,平均每周的收视率高达2300万人次,成为去年一年间美国电视类节目中排行第二名的一部电视佳作。除获得5项金球奖提名外,剧组女星还因此先后登上了各种杂志的封面,着实风光。她们理应得到这些荣誉,拥有这些风光。据悉,美国《时代》杂志除1998年宣布女权主义者艾莉-麦克贝尔死讯时刊登过她的封面照片外,近6年来没有再刊登过任何社会女性的封面照片,但《疯狂主妇》这次破了个例。

  《疯狂主妇》的播出,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的电视肥皂剧的概念,把电视系列剧的神秘性、喜剧性和戏剧性平等融合在一起,势必将对美国各大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几年来绞尽脑汁所想开拓的电视剧新品种产生深远影响。

  去年7月,美国著名电视剧作者马克-谢里在接受《娱乐周刊》记者采访时,曾经对《疯狂主妇》作过这样的评价:“《疯狂主妇》不同于《六英尺之下》(另外一部称霸美国电视剧坛、以暴露现代化生活阴暗面为主的电视节目)的地方在于,它没有那么多愤世嫉俗的细枝末节。我喜欢这部作品里郊区所代表的价值,珍爱家庭、热爱社区、相信上帝,还有为别人服务,我想这些都是极好的价值。”

  风云艺人之二:梅尔-吉布森

美《娱乐周刊》年度12大风云艺人出炉(组图)(4)

  2004年,梅尔-吉布森并没有给我们拍出什么轰动性的影片。之所以能够上风云艺人榜,不是因为他拍的片子给看了它的观众带来多少笑声,而是因为他自筹2500万美元资金所拍出的《耶酥受难记》引发了一场文化大战,而且斩获3.7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收入。

  2003年3月,《耶酥受难记》公开发行上映。影片将耶酥受难的每一细节都详细披露给世人“欣赏”,整部片子的背景以暗淡为主色调,而且时时可见血腥场面。不少西方观众反映,他们看了《耶酥受难记》后,心里感到非常的不舒服。梅尔-吉布森曾于1995年自编自导《勇敢的心》,并因此赢得5项奥斯卡大奖,10年之后的今天,梅尔-吉布森是否还有过去的感觉,我们不得而知。当关于《耶酥受难记》的所有争议冷却下来之后,我们才又明白,看完影片后不舒服的感觉是那么有力,并且是那么有益。

  在美国得克萨斯,《耶酥受难记》曾感动得一位侥幸逃脱惩罚的杀人犯坦白了自己的罪行。这只是许多媒体报道的类似事例中的其中一例,《耶酥受难记》所感化的作恶者还有很多。在教堂和普通人家的起居室里,《耶酥受难记》激起了一场又一场针锋相对的思想辩论,或是关于神学的,或是关于历史的,或是关于信仰与智慧责任之间的冲突的。据专门研究宗教发展趋势的美国巴纳集团公司称,在看过《耶酥受难记》的观众当中,六分之一的观众表示该片对他们的精神信仰产生了影响;表示深受该片影响的大多数观众还进一步解释说,他们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够过得更有爱意。

  我们面对的现实是,象《辛德勒的名单》这种电影、《The Joshua Tree》这样的专辑,这些能改变人生活的通俗文化作品实在是少之又少。如果这样的作品出现越多,我们的生活就越富有色彩和意义。

  《耶酥受难记》同时受到许多非议,但这并不意味着该片一定是一部艺术上乘的电影作品,影评家们在这一问题上分歧很大。

  这就是梅尔-吉布森,有人说他富有野心,有人说他厚颜无耻,有人说他一身都是毛病,有人说他正走向堕落。《耶酥受难记》之后,梅尔-吉布森是否将获得重生,他今后的电影事业走向何方,值得我们认真和耐心期待。

  风云艺人之一:乔恩-斯图尔特

美《娱乐周刊》年度12大风云艺人出炉(组图)(4)

  或早或晚,在每期《每日节目》播出的时候,乔恩-斯图尔特都会得到观众雷鸣般的欢呼。

  乔恩-斯图尔特是个喜剧演员,他主持的《每日节目》是一个假新闻节目,是对新闻节目的一种消解。每天的天下要闻到了他那里,就以一种喜剧的、嘲讽的方式播出,让人嬉笑不已。

  对于生活中的大事,他一概采取直击的态度,把节目文字编写人员所挖掘的精髓表达得淋漓尽致。他总是让观众在轻松的气氛中得到各种不同有益的感受。他说:“相对于观众的掌声而言,我们更愿意听到他们的笑声。我们谁也没有指望靠节目获得什么大奖的提名,只要观众能真心大喊着说,‘没错,那就是我的世界观!’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2004年,乔恩-斯图尔特不仅仅获得了笑声和欢乐,他还受到了美国政界各方人士的关注和好评。也许副总统迪克-切尼没有看过他的节目,但约翰-麦克恩一定看过。共和党能够容忍他的节目,因为他们知道乔恩-斯图尔特永远不会与大选获胜者较劲;独立派人士喜欢他,因为他向民主共和两党的主要人物都发起过政治攻击;民主党人爱慕他,因为他完全掌握了如何让人觉得自己滑稽可笑而且做到在党派之争中保持公正的艺术技巧。

  在讽刺成为幽默标准的现今时代,乔恩-斯图尔特要赢得观众的认可,确实非常地不容易。在喜剧化的节目里,他付出的是真诚和智慧,向观众传达的却是对美国政治的沮丧、厌恶,还有热情参与节目的观众的希望。

  为什么乔恩-斯图尔特能名列2004年度12月风云艺人榜之首呢?首先是由他的职位所决定的。2004年是美国四年一次的大选年,他主持的《每日节目》又富于创造性地帮助电视台第二次获得代表美国电视艺术最高成就的艾美奖--最佳喜剧节目奖和最佳节目撰写奖。乔恩-斯图尔特还编写了一本“普及”美国民主概念的书,叫做《美国:公民的民主消极行为指南》,也是新颖好笑,这本书连续12周占据北美畅销书排行榜榜首。

  只要外貌很酷的他一出现,观众就肯定能收获到快意和笑声。除了电视摄像镜头前的这些,2004年7月3日,乔恩-斯图尔特还喜得第一个孩子内森,这是他与妻子特蕾西共同“创作”出来的另外一件“作品”。

  整个一年下来,乔恩-斯图尔特就象一位不停战斗着的另类斗士,他肩负着双重使命:一要指出政治家们身上的错误,二还要使宣传政治家们、为政治家作掩饰的那些人怠惰起来,让美国的普通民众能够更容易看清楚那些领导国家走向的大人物们的本来面目。从这一点来看,乔恩-斯图尔特就象茫茫大海边上的指路灯塔,只不过,在指路的同时他还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欢笑和快乐。(新浪野山)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