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杰克逊抽空替妹辩解 陪审团人选决定娈童案结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1:07 新浪娱乐
杰克逊抽空替妹辩解陪审团人选决定娈童案结果

杰克逊(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下周一,美国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娈童案陪审团成员筛选工作在短暂中断了几天之后又将重新启动,在谈及这次的人员筛选时,法律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陪审团成员的挑选对于该案将会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洛杉矶一位法律教授称,“这是一场赌博,将决定杰克逊是输是赢。”此前原定上周一进行的陪审团成员筛选活动因杰克逊首席辩护律师姐姐病重而被迫推迟数天。

  由于杰克逊的名气太大,预计会有一部分陪审团候选人员想要通过给“流行天王”充当陪审团成员来决定其命运或者为自己扬名。由于缺乏确凿的证据,以及控辩双方的相互抨击,包括原告男孩证词的可靠性难以证明,陪审团成员对哪一方的说法更加信任很有可能决定这场官司的结果。检察官控告杰克逊两年前对一名13岁男孩施行性骚扰并对其灌酒,以及敲诈、非法监禁和诱拐儿童。而辩护律师则称警方帮助原告男孩的母亲从杰克逊身上榨取金钱。

  法律专家们称,检察官将会选择年龄较长、较为保守、乐意接受权威、对于儿童性骚扰现象感到惊骇并且对杰克逊本人不太热衷的陪审团成员。因此养育有孩子的人员将成为检察官自然的选择。检察官还将避免选择杰克逊的歌迷而想要挑选那些认为他的确犯了罪的人。杰克逊的律师则会选择具有高学历、质疑权威、批判性地思维的人员,显而易见,被告方理想的陪审团成员是“左倾的、刚刚从旧金山搬来、受过高等教育并能够宽容杰克逊个性的人”。

  有趣的是,由加州圣芭芭拉县负责审理杰克逊案的法庭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在可能成为陪审团成员的人当中,七分之一的人士都认识杰克逊身边的人,而且90%的人士此前对这一娈童案都较为熟悉,分析人士称,这样的数字预示着找到能够确保庭审公正公平的陪审团成员绝非易事。

  与此同时,目前由于首席律师的缺席暂时无法参加陪审团成员筛选活动的杰克逊,正在忙着为自己的妹妹珍妮-杰克逊在去年玫瑰碗橄榄球赛上发生的露胸事故辩护。这位天王级人物的确是有大将风度,自己还官司缠身,却仍有闲心为妹妹操心,似乎妹妹遇到的麻烦比他还大。

  这两天正好是超级碗赛事最吸引人的时候,珍妮的露胸事件自然再次成了人们最大的谈资,但杰克逊却表示,“当时我就在屏幕前看表演,但是没有看到什么。我在一个电影院里,面对的是一个特大屏幕,但我甚至没有看到所谓的露胸事件。第二天我听到有关的争议,我说,‘那不是真的!’,我根本没有看到。”他表示,等他意识到事情闹大之后,曾经把珍妮叫到面前鼓励她振作起来。对此,有媒体开玩笑地称,杰克逊这么做当然也不是凭空显“关心”,显然他是希望妹妹在今年的娈童案审理中也给与自己以同样的精神支持,也许这就是典型的惺惺相惜吧。清晨/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