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英国著名导演迈克·李个人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20:39 新浪娱乐

  作为英国当代最知名的电影导演之一,迈克-李素来以挖掘普通人日常生活的细节而著称。迈克-李常常拿自己跟另外一位英国导演肯-洛奇作比较,强调现实主义,并不刻意追求轰动效应。

  迈克-李1943年2月20日出生于曼彻斯特的索尔福德。起初,他希望自己能够在表演领域有所成就。但在伦敦皇家戏剧艺术学院接受表演训练期间,他发现自己真正的兴趣在导
演和编剧方面。后来,他转到伦敦电影学校专门学习。上世纪70年代初,迈克-李正式开始了自己的电影导演生涯,他导演的第一部影片是《荒凉时分》,这是一部关于追求幸福生活的女人的影片。影片赢得了广泛赞誉,但实际上却没有得到社会公众的真正重视。

  重返舞台之后,迈克-李也时常跻身电视表演领域,先后拍过几部电视电影。虽然《五月的坚果》(1976年)和《谁是谁》(1978年)这两部电视电影很快就获得了电视发行权,但《同时》(1981年)和《七月里的四天》(1984年)这两部片子仅获得了有限的市场发行量。

  迈克-李以电影导演身份所获得的第一次真正成功是在1989年,那年他导演的《远大希望》一片,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大奖。但《远大希望》叫好不叫座。后来他执导的《生活多美好》也遭到了同样的命运。迈克-李真正在国际影坛上获得突破性成就是在1993年:他导演的《裸露》在当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捧走多项大奖,除他本人获得最佳导演奖外,演员特利斯也凭此片在电影节上封帝。

  迈克-李后来执导的《秘密与谎言》(1996年)为他赢得了更多欢呼与喝彩。影片以一位年轻女性(玛丽安-简-巴蒂斯特饰)和其生身母亲(布伦达-布莱森饰)之间的关系为主线展开,布莱森和简-巴蒂斯特精细入微的表演(其中很多是现场临时表演)受到了全球电影界的极大关注,两人分别获得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布莱森凭此片获得了当年金球奖的最佳女主角奖。另外,布莱森还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主角大奖。《秘密与谎言》还获得英国奥斯卡奖的最佳影片奖。

  1997年,迈克-李再次经历职业生涯中的另外一次低谷,他导演的《职业女郎》被影评人士普遍看好,但未能取悦观众。1999年,沉寂了2年的迈克-李卷土重来,接拍了19世纪著名歌剧作家吉尔伯特和沙利文的传记电影《欢歌畅舞》。该片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在第56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了如潮好评,饰演吉尔伯特的布罗德本特也因此荣获最佳男主角。(新浪野山/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