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希拉里斯万克:充满阳刚之气的奥斯卡双料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18 新华网
希拉里斯万克:充满阳刚之气的奥斯卡双料影后

  新华网洛杉矶2月27日专电(记者曹卫国) 本届奥斯卡奖的最佳女主角之争,被评论界及媒体戏称为两个女人的“战争”。直至结果揭晓之前,还没有人敢断言,在《百万宝贝》中扮演女拳击手的希拉里·斯旺克与在《成为朱丽娅》中扮演一名歌剧演员的安尼特·贝宁究竟谁的胜算更大一些。

  也许是借助《百万宝贝》在本届奥斯卡奖上不可阻挡的夺奖势头,5年前曾获过最佳
女主角的斯旺克终于再次戴上影后桂冠,从而跻身凯瑟琳·赫本、英格丽·鲍曼、梅丽尔·斯特里普等不止一次登上奥斯卡领奖台的女影星行列。对于斯旺克和贝宁来说,今年的情形简直是5年前的翻版。当年,斯旺克就曾因主演《男孩不哭》战胜了因出演《美国丽人》获得提名、得奖呼声甚高的贝宁。

  对于刚过“而立之年”的斯旺克来说,5年内的两座奥斯卡小金人无疑是她实力的最好体现。然而要在人才济济的好莱坞脱颖而出,更重要的也许是机遇和把握机遇的本领。斯旺克1974年出生在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市,父母离异后她和母亲生活,16岁随母亲移居洛杉矶,开始演艺生涯。当时她母亲刚刚失业,家里的银行帐户上只剩下75美元。她曾出演过电视剧集《成长的烦恼》。1992年的《吸血鬼猎人》让她首次登上电影银幕。两年后她被挑中参加了《下一位空手道男孩》的演出,并开始崭露头角。

  1999年的一次机遇才真正改变了斯旺克的命运。当时,颇具男孩气质的斯旺克被导演金伯利·皮尔斯从数百位应征的女演员里选中,出演《男孩不哭》中渴望过男孩生活的女主角蒂娜·布兰逊。此片的成功使斯旺克一夜成名,几乎囊括了当年各类评奖中的最佳女主角奖,奠定了她好莱坞一线明星的地位。

  斯旺克的成功除了聪明与运气外,还与她的勤奋和事业心密不可分。她对所扮演的角色十分投入,为了准备《百万宝贝》的拍摄,为了使原本苗条的身材变得结实,更像拳击手,她每天锻炼4个半小时,还常常半夜起来喝蛋白饮料,体重因此增加了20多磅。由于准备工作充分周到,《百万宝贝》一片的前期拍摄仅用了一个多月,几乎所有镜头都是一次通过。

  斯旺克在1997年10月同演员查德·劳结婚。事业心很强的斯旺克婚后一直没要孩子。男子气十足的斯旺克很有爱心,喜爱宠物,家里养了一只鹦鹉和一只猫。2001年纽约发生“9·11”恐怖袭击后,她还特地来到世贸大厦遗址,收养了10多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猫和流浪狗。

  斯旺克在获奖后显得十分激动,她回忆起当年为了自己的演员梦,和母亲一起移居洛杉矶时在汽车中过夜的艰难情形。她表示感谢父母对自己的一贯支持。她还特别感谢同是演员的丈夫查德·劳。在2000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斯旺克在获奖时忘了提及丈夫的名字,曾因此引起媒体的不少猜疑。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希拉里-斯万克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