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错位的童话 戴安娜已于查尔斯再婚前“复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04 都市快报

  一个讲述戴安娜王妃在查尔斯王子再婚前夕复活的故事,即将以芭蕾舞剧的形式在首演当天搬上舞台。它会向人们呈现不列颠王国最受关注的王室背景及其戏剧性的发展和衰落。

  这部名为《戴安娜王妃》的舞剧,已于本周二在曼彻斯特宫廷剧院上演。它是由丹麦著名舞蹈艺术家彼得·修夫斯构思而成的。修夫斯的创作概念就是将故事描绘成一个“错位的童话”。

  曾经任职英国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指导的修斯夫,最初将舞剧放在丹麦登台。然而考虑到它在英国会有更大的影响力,便联络了曼彻斯特宫廷剧院为之准备好演出场地。因为在英国,查尔斯王子的第二次婚礼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筹备之中。

  查尔斯王子于1996年和戴安娜离婚。他将于今年4月8日迎娶卡米拉·帕克·鲍尔斯。这个女子是他长久以来的情感依靠,也正因为她,使得他和戴安娜的婚姻破裂。

  这出芭蕾舞剧将会展现一些不同凡响的情节,其中包括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双人舞,而其选用的配乐,竟然是摇滚乐团“治疗”的那首《情歌》;此外观众还将看到一个活跃而华美的多迪·阿尔·法耶德———戴安娜的情人,以及一个身穿纯白戏服的戴安娜王妃。

  然而在访谈中,修夫斯着重表示自己并未将舞剧的宗旨认作是一种讽刺,而是把它看作对一个从19岁起就成为公众焦点的女子的赞美。

  “某些人可能觉得这出芭蕾舞中带有暗讽的色彩,比如对王室的攻击等等。其实不是这样的,简单来说这只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现代童话而已,”在泰晤士报的采访中,他这样说道,“这就是我如何处理《戴安娜王妃》这个故事的最初动机:一个年轻美好的女孩遇到了她心中的王子。但在后面却成了一出错位的童话。”

  舞剧从戴安娜成为王室成员开始,到她和查尔斯的分手,她在世界各地所进行的慈善工作,以及后来在由英国著名记者马丁·巴舍尔主持的名人专访上,她说道:“我的婚姻中一直都有三个人的存在。”

  在曼彻斯特巡回演出之后,《戴安娜王妃》下一站将前往伦敦。

  编译吴贝利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