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英国王储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正文

查尔斯婚礼将迎来平民稀客 送餐工农场主均在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4:16 新闻晚报

  虽然查尔斯4月9日的婚礼要比1981年的“世纪婚礼”低调很多,但是王室仍然邀请了800名嘉宾来参加婚礼之后的祝福仪式,在这800人的大名单当中,除了为人熟知的王室贵族、名流政要外,还有着一些特殊的平民宾客,他们与这对新人有着机缘巧合的奇妙渊源。此外,一些平民还自发地送给查尔斯结婚礼物,一位来自保加利亚的女帽制造商送来一对帽子,而查尔斯本人还从一位老奶奶那里订制土产蛋糕来款待宾客,因为这是查尔斯最喜欢的蛋糕。

  平民客人 卡米拉的支持者

  一个年老的新西兰妇女,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善待卡米拉”的运动,因此被邀请出席婚庆典礼。“我仍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73岁的老人格雷莫斯说。

  邀请函表明,在查尔斯和卡米拉进行世俗婚礼后,将在温莎堡举行祝福仪式,来自新西兰南岛的格雷莫斯将是参加观礼的800个客人之一。

  这位妇女说,我受够了媒体对于查尔斯和卡米拉的负面报道,在过去九年里,我一直剪下一些正面的报道,写信寄给卡米拉。在王室邮政送来邀请函时,“我哭了一整天,我只是像普通人那样有些同情心,但卡米拉却如此感激,并向我发出邀请。”

  查尔斯前女友

  查尔斯出人意料地邀请了他的4位前女友出席婚礼,其中包括查尔斯在剑桥大学读书时的初恋情人路西娅·圣塔克鲁丝、查尔斯第一个求过婚的女孩阿曼达·克娜特奇布尔、查尔斯曾经短暂约会过的萨布里娜·吉尼斯以及英国贵族惠灵顿公爵的女儿简·威尔斯丽小姐。十分有趣的是,查尔斯的大学初恋情人路西娅正是当年促成查尔斯和卡米拉相识的“红娘”,她认为查尔斯和卡米拉“非常相配”,多年的事实证明,她是正确的,两人果然一见钟情,上演了一出苦苦纠葛了30多年的跌宕恋情。

  孟买送餐工

  在接到英国高级委员会的邀请后,两个孟买的送餐工人拉格纳特·迈奇和索帕·玛,动身前往伦敦,参加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的婚礼,“我们会穿着传统的白色长布袍,戴着白色的帽子参加婚礼,因为我们希望借此展现真实的印度人,特别是马哈拉施特拉人的面貌。”

  当问到是否会携带礼物时,他们表示,可能只会带些鲜花之类的礼物。

  孟买盒饭供应协会每天大约递送15万盒家常盒饭,顾客遍布整个城市。2003年,查尔斯访问印度时,专门探望了午餐递送工人,使送餐工人的形象和声誉大大提高,工人们因此对查尔斯印象深刻,把他当作好朋友。

  农场旅馆主

  过去几年查尔斯在访问英格兰西北海岸时,都住在一个叫作紫杉树农场的旅馆里,与那里的黑兹尔和乔·雷尔夫夫妇生活在一起。然而当这对夫妇收到查尔斯的婚礼邀请时,依然免不了感到吃惊。黑兹尔说,自己一点都不会说话,这次邀请完全是个大意外。这对夫妇已准备好合适服饰,和英国贵族高官一同出席在温莎堡举行的祝福仪式。

  [相关人物]

  主婚人:我既兴奋也紧张

  英国王室温莎地区的高级主管、45岁的威廉姆女士成为婚礼主婚人。她很高兴能主持这次婚礼,也承认有些不安,因为为未来王位的继承人主持婚礼,这还是第一次。

  “我希望这将是一次非常愉快的仪式。那天我将承受紧张的煎熬,不过我一定可以控制好。”她保证,这次婚礼将会有出人意料的安排,让所有人记住那一时刻。她透露,查尔斯和卡米拉必须和其他夫妇一样,选择结婚誓言,他们可以在三份宣言和三份简略誓言中选择。他们也可以创造个性化的誓言,但是绝对不可以带有宗教色彩。

  四份大礼

  礼物一:各式精神食粮

  查尔斯的婚礼低调但不单调,赞美诗交响乐、名家诗歌一样不少。

  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的著名歌唱家叶卡捷琳娜·瑟曼邱克在赐福仪式上一展歌喉,献上俄罗斯东正教歌曲———由亚历山大·可列恰尼诺夫谱曲的《信仰的象征》,作为查尔斯资助的马林斯基剧院慈善基金会精心准备的结婚礼物。

  查尔斯和卡米拉亲自为长达45分钟的赐福仪式挑选了三首赞美诗,由英国音乐协会交响乐团的音乐家演出巴赫、亨德尔等大师的作品。

  除了音乐之外,英国“桂冠诗人”安德鲁·莫顿的献诗也十分引人注目。从17世纪中期开始,英国就形成了由王室任命“桂冠诗人”的传统。“桂冠诗人”在英国社会享有很高的声望,主要任务是写诗纪念国家盛典或王室大事。莫顿在1999年被女王封为英国“桂冠诗人”,用诗歌记录王室生活的重大事件是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莫顿对已故王妃戴安娜一直充满崇敬,曾为这位不幸早逝的“英格兰玫瑰”专门赋诗记念。如今,他又不得不为戴安娜的“宿敌”卡米拉唱颂歌,不但处境相当尴尬,而且写的诗也要字斟句酌,小心翼翼。

  礼物二:一对帽子

  一位保加利亚女帽制造商在本周一将一对帽子作为结婚礼品,寄送给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其女友卡米拉,梵莉塔·伊莉夫为卡米拉设计了一顶很大的黄色帽子,以麦杆和玫瑰红的花芽装饰,而给查尔斯设计的一顶米褐色帽子显得更为庄重,随着两顶帽子一起送上的,还有一张写有“祝愿生活幸福快乐”的明信片。

  礼物三:电报祝福

  同时,查尔斯和卡米拉还受到了一份来自保加利亚一对吉普赛夫妇的电报,1998年查尔斯王子在出访时出席了他们的婚礼。“亲爱的查尔斯王子,向你们的婚礼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你们身体健康,会像我们一样有很多孩子。”这对夫妇给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取名戴安娜,以表示对查尔斯王子第一任妻子的赞美。

  礼物四:土产蛋糕

  查尔斯对一名威尔士老奶奶以家传食谱烘烤的水果蛋糕情有独钟,婚礼前他特意向老太太订制了20个蛋糕,在大婚之日供宾客品尝。

  去年夏天,查尔斯到威尔士地区访问期间,初次吃到理查森太太制作的蛋糕,自此以后念念不忘。那次旅行结束之后,他的随从便与理查森太太联系,要求预订更多蛋糕,因为查尔斯觉得这是他品尝过的最好吃的蛋糕。74岁的理查森太太说:“查尔斯爱吃我的蛋糕,但他要求我烘烤20个供婚礼时款客,仍然出乎我意料之外。”

  理查森太太表示,由他母亲创制的蛋糕烤制秘方已有50多年历史。它的价格并不贵,只有3.99英镑,经常在街头售卖。如今一举成为“御用食品”,想必很快就会名声大噪。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