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席维斯-史泰龙个人档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12 新浪娱乐

  姓名:Sylvester Stallone

  译名:席维斯-史泰龙

  职业:演员、导演、制作人、作家

  出生日期:1946年7月6日

  出生地点:美国纽约

  星座:巨蟹座

  家人:现任妻子珍妮弗.弗莱文/Jennifer Flavin(模特)、 第一任妻子萨莎.恰克(剧院领位员)、第二任妻子布丽吉特.尼尔森/Brigitte Nielsen(演员)

  影迷联络地址:C/O 7685 Debeaubien Dr.,Orlando, FL 32835USA

  下垂的眼角、含糊不清的发音--这是西尔维斯特.史泰龙最为公认的两大特点。可能很少人知道这实际上是在他出生时由于使用产钳导致面部神经麻痹的结果。这些“特点”在他童年时给他带来许多麻烦。

  史泰龙的父亲弗兰克.史泰龙是发型师,母亲杰奎琳.史泰龙是合唱团歌手。他童年时被寄养在别人家里,寂寞的日子里他靠看漫画书来打发时间,为了模仿书中的英雄,淘气的他共断掉过十一根骨头。他曾有先后被十四所学校开除的记录,最终他选择了瑞士的美国学院,学习表演。他在学生创作的《推销员之死》中的表演大获好评,这使他意识到表演是他一生的追求。

  史泰龙回到美国之后进入了迈阿密大学戏剧系。但不幸的是当时没有老师赏识他。他没有修完就退了学,前往纽约去寻求发展。一个有趣的细节是,史泰龙的母亲通过占卜认定他应该在写作上有所突破,于是他开始了剧本创作。他靠做各种各样的工作来付房租,有时也演一些小角色。

  正在他寻找写剧本的工作时,史泰龙碰巧看了一场拳王阿里和一个小拳手的比赛。小拳手居然与阿里苦斗了15个回合。这给了史泰龙灵感,他用三天就完成了拳手洛基的传奇故事。由于他坚持由自己扮演洛基,让许多制作人望而却步。终于找到投资之后,《洛基》仅用了一个月就完成了。这匹1976年的黑马一举赚得两亿两千五百万美元,并赢得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史泰龙本人也获得最佳男主角和剧本的提名。

  “洛基”和另一个“少言寡语”的孤胆英雄兰博(Rambo)给史泰龙带来了极大的名气和收入,这两部系列电影至少赚了二十亿美元。他为了摆脱角色的束缚曾接演了一些喜剧片,但没有获得成功。回到动作片之后,英雄又获得了喝彩。《爆破者》(Demonlition Man)、《炸弹专家》(The Specialist)、《最后的最后的刺客》(Assassins)以及近期的《十万火急》(Daylight)都有不错的口碑。为了证明自己也是一个“严肃”的演员,史泰龙与罗伯特.德尼罗合作了电影《警察帝国》。其它由史泰龙主演的影片还有Capone, Comes the Watcher及《盗匪横行》(Gangland)。 近期作品是由环球电影公司拍摄的恐怖片《亨特》,史泰龙担当主角。

  史泰龙作品:

  1970 意大利军团(THE ITALIAN STALION)

  1971 克鲁特(KLUTE)

  1971 香蕉(BANANAS)

  1973 叛逆者(REBEL)

  1974 弗拉特布什的君主(THE LORDS OF FLATBUSH)

  1975 无处藏身(NO PLACE TO HIDE)

  1975 死亡赛跑2002(DEATH RACE 2002)

  1975 卡波尼(CAPONE)

  1975 永远吾爱(FAREWELL MY LOVELY)

  1975 第二街上的犯人(THE PRISONER OF SECOND AVVENUE)

  1976 洛奇I-兼编剧 (ROCKY I)

  1976 加农炮弹(CANNONBALL)

  1978 F.I.S.T.-兼编剧

  1978 天堂之路-兼导演、编剧(PARADISE ALLEY)

  1979 洛奇II-兼导演、编剧 (ROCKY II)

  1981 夜鹰(NIGHT HAWKS)

  1981 胜利大逃亡(ESCAPE TO VICTORY)

  1982 洛奇III-兼导演、编剧 (ROCKY III)

  1982 第一滴血(FIRST BLOOD)

  1983 生存-兼导演、编剧、制片(STAYING ALIVE)

  1983 水晶-兼编剧(RHINESTOONE)

  1985 第一滴血II-兼编剧(FIRST BLOOD II)

  1985 洛奇IV-兼导演、编剧 (ROCKY IV)

  1986 眼镜蛇-兼编剧(COBRA)

  1987 飞跃巅峰-兼编剧(OVER THE TOP)

  1988 第一滴血III (FIRST BLOOD III)

  1989 探戈与金钱(TANGO AND CASH)

  1989 越狱(LOCK UP)

  1990 洛奇V-兼编剧 (ROCKY V)

  1992 枪下游魂(STOP! OR MY MOTHER WOULD SHOOT)

  1993 登山者(CLIFFHANGER)

  1993 毁灭者(DEMOLITION MAN)

  1994 炸弹专家(THE SPECIALIST)

  1995 职业人士(FROFESSIONALS)

  1995 德拉德法官(JUDGE DREDD)

  1995 暗杀行动(ASSASINS)

  1996 龙出生天-又名“日光”(DAYLIGHT)

  1997 警察兰德(COP LAND)

  1997 追杀者(THE HUNTER)

  1997 好莱坞在燃烧(BURN HOLLYWOOD BURN)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