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美著名演员西恩-潘变身记者前往伊朗报道大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9:41 竞报

  日前,美国著名演员西恩-潘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新工作———新闻记者,他目前已经作为《旧金山纪事报》的一位记者前往伊朗首都德黑兰,在6月17日总统选举的时候,西恩·潘将对伊朗大选进行全程报道。

  “记者”西恩·潘

  作为《细细的红线》、《21克》的主演,44岁的西恩·潘一直是布什总统坚定的反对者。他拒绝透露他访问德黑兰的目的,只是说他将为一家美国报纸写稿。他入住的一家宾馆的雇员称,他在旅客登记本上登记的身份是:“西恩·潘,记者。”他上星期五早上还带着笔记本参加了在德黑兰大学举行的一个祈祷活动。

  多次访问伊拉克

  曾经与美国流行乐坛“大姐大”麦当娜有过一段姻缘的西恩·潘曾在伊战前和伊战后两次访问伊拉克,并为《旧金山纪事报》描述了第二次旅程的情况。他在战前访问巴格达时曾对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说法提出质疑,白宫则回应说,任何访问巴格达的美国公民都应当提高警觉以防被萨达姆政权所利用。

  2002年,西恩·潘曾花5.6万美元在《华盛顿邮报》上批评布什政府对伊拉克问题的激进态度,2003年6月,西恩·潘又自掏腰包,买下《纽约时报》整版做广告,炮轰小布什是战争狂人,并为自己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私下前往巴格达的行为辩护。

  对自己身份顾虑

  尽管2002年底西恩·潘亲赴巴格达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在多数人看来做出这个决定是有良知和勇气的,但西恩·潘一直回避确定自己的身份到底是个战地游客还是个反战明星,英国《卫报》就此用挖苦的笔调评价说:“他不是简·方达,更不是海明威。”简·方达曾在1972年前往越南进行反战宣传活动,并在河内广播电台中发表演讲说美国是野心勃勃的“帝国主义”,并建议尼克松总统应该好好反省越南的历史。西恩·潘害怕成为第二个美国人眼中的“叛国演员”,所以当有一个8岁的伊拉克小孩递给他一块写着反战口号的标语牌时,他尴尬地拒绝了。编译/本报见习记者 暄暄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