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主持皇后奥普拉-温弗莱终登《福布斯》冠军宝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54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讯 在电视世界寻找飞速崛起的名声总是比在任何其他领域容易。一部热播电视节目是最奏效的,《绝望的主妇》中的演员们在一年前尚籍籍无名,但今天却家喻户晓。因为在美国益智综艺节目中《危险边缘》中常胜6个月,肯·詹宁斯成了人们茶余饭后常常念叨的名字。最新一期《福布斯》杂志评选出的“100名人榜”便是最好的证明。

  不过,更多的明星还是老老实实地靠成就来巩固自己的地位。排名第二的“老虎”伍
兹在10年的高尔夫生涯中赢了60场锦标赛;排名第四的乔治·卢卡斯历时30余年终于完成了《星球大战》系列电影。《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为卢卡斯赚取了数十亿美元,连相关商品也热卖了30年,相信接下来几年的相关利润仍会滚滚而来。

  而美国主持界的皇后奥普拉·温弗莱,长久在“100名人榜”前列徘徊,今年终于登上冠军宝座。21年过去了,温弗莱的每日“闲聊”仍然统治着电视广播网、制造新的名人和数十亿的利润。如今,她的帝国已经从“脱口秀”拓展到了图书、杂志、电影,这个庞大帝国去年为她带来了9位数的收入。

  《福布斯》杂志年度“100名人”排行榜是衡量好莱坞明星、体育名将以及社会名流个人财富与影响力的重要指针。评估项目包括过去十二个月来的收入、媒体曝光率、新闻报道量、电视与电台专访次数、登上杂志封面次数以及网站搜寻次数等,综合评分之后依得分高低排出这项权力榜。

  导演、制片人

  卢卡斯收入最高

  入围福布斯100名人榜的导演和制片人一共有5人:梅尔·吉布森(3)、乔治·卢卡斯(4)、史蒂文·斯皮尔伯格(6)、彼得·杰克逊(30)、杰瑞·布莱克海默(36)。

  去年在全球剧院轰动一时的《耶稣受难记》的导演梅尔·吉布森今年在电影方面并没有新动作,他的排名也下降了两位,落到了第三。但吉布森却是一个善于营销的高手,他把《耶稣受难记》的DVD打折卖给各地教会,又在今年狂赚了一笔。而去年凭借《指环王3》称霸奥斯卡的新西兰人彼得·杰克逊尽管今年的排名比去年下降了18位,但目前他正忙着完成他童年的梦想,重拍经典科幻片《金刚》,该片已定于今年圣诞节上映,预期他明年的排名将随着新片的上映有所上升。

  “星战之父”乔治·卢卡斯今年可谓是名利双收,“星战”终结篇《西斯的复仇》在全球掀起一阵星战热,收入直逼3亿美元的卢卡斯成为过去一年收入最高的名人。而戛纳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美国电影学院终身成就奖这些荣誉也让卢卡斯终于名正言顺地升入了大师级的行列。今年排名上升的还有大导演斯皮尔伯格,他和汤姆·克鲁斯都将按照《世界大战》最后的票房收入提成,不难预计,这又将是一笔大数目。而好莱坞赫赫有名的制片人杰瑞·布莱克海默今年的排名上升了6位。这位《加勒比海盗》系列影片的幕后功臣为哥伦比亚电视台策划的《极速前进》节目已经热播到了第八季,而且随着他监制的电视剧集《犯罪现场调查》(CSI)收视率的不断上升,布莱克海默将继续财源广进。

  影星类

  已婚德普胜过皮特、阿汤

  在入榜的电影明星中,排名最高的是桀骜不驯的强尼·德普,排名第七。紧随其后的是眼下两位花边新闻超级男主角———汤姆·克鲁斯和布拉德·皮特,他们分别占据第10和第11位。此外,入围此次《福布斯》100名人榜的还有黑人影星威尔·史密斯(13)、丹泽尔·华盛顿(31)、“蜘蛛侠”托比·麦奎尔(42)、马特·戴蒙(49)等。

  女影星方面,由歌坛成功跨入电影圈的詹妮弗·洛佩兹拔得头筹。佩兹靠着自己在时装、香水等其他领域的不懈努力以及新片《怪兽婆婆》中的喜剧表演,在这次的100名人榜上蹿升至第24位,名列女影星之首,将《老友记》中的可爱宝贝詹妮弗·安妮斯顿(37)、当了妈妈的朱莉娅·罗伯茨(38)、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45)等都比了下去。

  强尼·德普(排名第七)

  虽然《寻找梦幻岛》让强尼·德普再次获得了奥斯卡影帝提名,但他从“梦幻岛”中寻找到的财富并没有想象中的多。这位以反叛形象著称好莱坞影星今年的荷包也一定会大丰收。《加勒比海盗》的两部续集正在同步拍摄中,德普扮演的“海盗”预期将为其“掠夺”到3500万美元的收入;同时,德普在《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中扮演的巧克力工厂老板威利·汪卡势必将引发新一轮的热潮,到时候不仅去电影院的人将络绎不绝,全球巧克力店的生意也会随之火爆。

  汤姆·克鲁斯(排名第10)

  现在,汤姆·克鲁斯拍电影经常不愿意拿片酬,而更喜欢分享影片的票房利润,前两年的《最后的武士》《借刀杀人》都为“阿汤哥”积累了高于一般片酬的财富。而刚刚上映的科幻巨片《世界大战》正是克鲁斯今年的“年度大戏”。有大导演斯皮尔伯格的保驾护航,以及有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下向女友凯蒂·霍姆斯求婚成功的“利好消息”的支撑,阿汤哥的“老婆本”是一点都用不着担心了。布拉德·皮特(排名第11)

  从去年到今年,婚变、绯闻和一次次含糊的辟谣让这个号称全世界最性感的男人几乎每天都能成为大小报章的报道对象。而这一切的导火索———电影《史密斯行动》已于本月初上映,可是评论并不佳,女主角安吉丽娜·朱莉也没有跻身这次的100名人评选。也许,皮特应该学学“阿汤哥”对感情事件公认不讳的干脆劲,闪电订婚不失为提高在好莱坞权利指数的好办法。

  歌手

  麦当娜重回榜内

  共有十位歌手进入了《福布斯》100名人榜,排名最高的是流行乐坛大姐大麦当娜,此外,58岁的教父级人物埃尔顿·约翰也成功地挺进前十,排名第9位。而饶舌歌星吹牛老爹(20)、Metallica乐队(23)、乡村歌手莎妮雅·特温(29)、“摇滚公鸡”洛德·斯图尔特(32)、老牌女歌星贝尔特·米勒(34)、摇滚歌手“王子”、老鹰乐队(43)和范·海伦乐队(61)都榜上有名。

  麦当娜今年能够重新回到榜内并有如此不俗的成绩,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前辈埃尔顿·约翰对她的严厉批评。去年秋天约翰在伦敦的一个音乐颁奖盛典上指责麦当娜在公开演出中对口型假唱,但是麦姐随后举行的全球巡演却因为这一风波而大赚了1.25亿美元。同时,现在的麦当娜一边忙着录制新专辑,一边还在继续写着她的儿童故事。

  虽然之前盛传花钱大手大脚的埃尔顿·约翰出现财务危机,但这位英国流行乐教父以事实证明开源比节流更为重要,今年他出售了自己经营状况不佳的经纪公司。但同时他在拉斯维加斯的音乐会越办越火,凯撒宫大酒店的老板因此开出巨额支票与他续约两年。约翰爵士还即将带着他的红色钢琴开始新一轮的世界巡演。而老约翰和男友大卫·费尼什计划中的圣诞节婚礼也让他的网络点击率和媒体报道频率大幅度增加。 马菲菲/文

  《福布斯》100名人榜前十位:

  1奥普拉·温弗莱(脱口秀主持人)

  2泰格·伍兹(高尔夫运动员)

  3梅尔·吉布森(导演、演员)

  4乔治·卢卡斯(导演)

  5沙奎尔·奥尼尔(NBA球星)

  6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

  7强尼·德普(电影演员)8麦当娜(歌星)

  9埃尔顿·约翰(歌星)

  10汤姆·克鲁斯(电影演员)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