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主演强尼-德普谈电影家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48 东方早报

  好莱坞的坏小子如今成了个好爸爸。这些年,强尼·德普一直和女友瓦内萨·帕拉蒂斯以及他们的两个孩子住在法国南部,过着与世无争的家庭生活。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德普最近选择的角色是《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中的“威利·旺卡”。当然,除了想让自己的孩子们高兴,德普也对与蒂姆·伯顿的第五次合作深感兴奋。在《加勒比海盗》续集的拍摄地,42岁的德普谈起了电影、名声和家庭。

  记者:你曾说过你拍的每部电影都是为了你的孩子,甚至在他们出生前。

  德普:上世纪80年代末我演了电视剧《龙虎少年队》,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开始赚钱。当时电视演员很难进入电影界。后来拍《剪刀手爱德华》时,我解脱了。我当时就对自己发誓,以后我只拍这种类型的电影,因为有一天我可以对自己的孩子说,“这就是我。这就是纯粹的我。我没有出卖自己,因为我不想让你们苦恼和尴尬。”那就是我当时想的,如果要干这一行,就要以我的方式干。如果失败,也要以我的方式失败。

  记者:为什么你和蒂姆·伯顿导演能够合作得那么好?

  德普:那都来自蒂姆的勇气。最早拍《剪刀手爱德华》时,我们就灵犀相通。我没想到他会选我来扮演那个角色,这在当时是个很大的冒险。而他就那么做了,我们之间也产生了对很多事物的共同理解。对人类、命运、人物弱点、人性等等,我们的看法都很相似。

  记者:你看过最早由吉恩·怀尔德扮演的“威利·旺卡”吗?它是否给你的表演带来灵感?

  德普:我看原版时还是个孩子。后来,轮到我自己要演这个人物时,我的孩子要看,我会跑到另一间房间去躲着,因为我不想受影响。我要确保自己用和吉恩·怀尔德不同的方式来演。我从小就喜欢威利·旺卡这个人物,我认为他是这部电影中最棒的部分。

  记者:吉恩·怀尔德曾说过《查理和巧克力工厂》重拍只是为了赚钱,好莱坞不应该糟蹋经典电影。关于这个,你怎么看?

  德普:有人给我看过一篇文章,吉恩·怀尔德在里面质问,“他们为什么要重拍《威利·旺卡和巧克力工厂》?”我们实际上并不是在重拍《威利·旺卡和巧克力工厂》,我们在改编《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两部电影都基于同一本书,他们有他们的版本。对一个进入这一行这么久的人来说,说“重拍都是为了钱”这样的话很奇怪……所有的电影都是因为有人想赚回他们掏出的钱才拍的。说到底,这是生意。这当然是个肮脏的行业,但对我来说不仅仅关于钱。我的目的非常纯洁。

  记者:你似乎没有拍过一部纯粹的好莱坞电影?

  德普:有过一些那样的电影找过我,我没有接。我觉得那是为了钱出卖自己。你可以去拍,然后拿了钱走人,但你不会为之自豪。我做不到这样。我过去也尝试过一些被别人称之为出卖自己的东西。比如我拍过约翰·巴德姆导演的《千钧一发》。我事先并不知道这部电影票房会这么好,我去拍是因为我想和克里斯多佛·沃肯以及约翰·巴德姆合作。

  记者:如果你没有离开好莱坞去法国,你觉得自己对声名的观点会变吗?

  德普:不会,因为我就是我。我来自肯塔基,我的亲戚、父母、兄弟姐妹和我们在肯塔基的生活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在南佛罗里达,我们多年流浪,干着各种不同的超强度工作,高中退学、做建筑工人、印T恤衫,这些种种的经历构成了现在的我。

  记者:你和女友瓦内萨的情感生活已经稳定了很多年,有什么秘诀吗?

  德普:信任、一起玩、互相尊重。尊重对方的隐私,尊重对方的选择。当然,还有大量的爱。瓦内萨就像一道闪电。

  记者:她让你倾倒吗?

  德普:是的,因为她一点也不自负。她在自己的领域很成功,我们相遇时她并不是除了可爱、酷和有趣就没有别的东西了。她还给了我两个美丽的孩子。

  记者:你会考虑婚姻吗?婚姻对你意味着什么?

  德普:你可以给婚姻任何定义。比如说,我不觉得自己需要一张纸来说明我拥有她,她拥有我。我觉得一纸婚约并不意味上帝眼中和别人眼中的什么。如果你们在一起,彼此相爱、生育孩子……从意图和目的上来讲,你们已经结婚了。余奇/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