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杰克逊娈童案后又陷经济官司 财政状况岌岌可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刚刚经历了4个月的娈童案考验,美国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又陷入了一场经济官司的纠纷当中,而且这场官司将涉及到他的生存问题。日前,美国一家名为“Prescient”的财经收购公司在纽约将杰克逊告上法庭,起诉的理由是杰克逊违反合同,倘若这家公司的诉讼请求得到法官的认同,那杰克逊将面临支付巨额赔偿的境地,这将给他目前糟糕的财政状况带来灭顶之灾。

  “Prescient”曾经给杰克逊提供现金,帮助他购买了索尼和ATV音乐出版公司的一部分所有权,这家公司拥有40万首歌的版权,其中包括了猫王,尤其是披头士的大部分歌曲的版权,这些宝贵的音乐财富估计价值高达10亿美元,据称,杰克逊购买了拥有其中50%的版权。这家公司的律师史蒂芬·奥特曼向英国的BBC电视台透露,“事实上,我们帮助杰克逊获得了巨大的财富,他将能够在自己的余生能够维持他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

  但“Prescient”认为自己没有得到应有的报酬,只是给杰克逊做了嫁衣裳,为此他们要求杰克逊向他们赔偿4800万美元,奥特曼表示:“我们只是拿回自己应得的报酬。”

  对于这件事,杰克逊本人没有任何回应,而他的家族律师布赖恩·奥克斯曼只是用官方的口气说:“我们将以友好而且职业的态度关注这场诉讼。”自从在娈童案中被判无罪之后,杰克逊还没有公开亮相过,此前,曾有消息称他前往巴林度假,而他现在更是急于前往瑞士散心。不过遇到了这件官司,他的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

  关于杰克逊濒临破产的传言并不是最近几天传出来的,在成名之后,杰克逊花钱如流水的毛病一直就有,这种生活方式在他事业的巅峰时期自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在他半隐退状态下,就成为沉重的负担,仅仅他的梦幻岛庄园每月的开支就在12万英镑左右。为此,他曾不断通过歌曲版权抵押缓解燃眉之急,不过这也是治标不治本,而在虐童案中,检察官曾指出他的债务已经高达1.55亿英镑,如果他输掉这场经济官司,恐怕他真要变卖家当还债了。

  当然精明的杰克逊也不会坐以待毙,此前曾有消息称,他将出一张新专辑,现在这件事变成了事实,7月19日,他的名为“The Essential Michael Jackson”的新专辑就将发行,这张专辑是两张CD版的精选集,相信借着虐童案胜利的声势,这张专辑能让杰克逊大捞一笔。(清晨)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