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简-芳达人老心不老 68岁高龄计划组织反战游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07 东方早报

  激进的简·芳达又打算组织反战游行了。现年68岁的芳达表示,她计划在全美国范围内进行一次“公共汽车大游行”,号召美国政府终止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上周六,芳达在新墨西哥州圣达菲宣传自传新书《我到目前为止的生活》时公布了这个消息。当她宣布这一反战游行计划时,在场的数百名群众为她鼓掌叫好。

  “我现在还不能透露详细情况,只能说这将是一次激动人心的旅程。”芳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不过芳达透露,游行将在明年3月进行,届时她将乘坐使用“植物油”为燃料的公共汽车,加入此行的还有一些伊战军人的家属和她的女儿。最后他们将回到圣达菲。

  芳达正是这次在全国宣传新书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伊战军人,芳达说是他们促使她打破沉默,准备发表自己对伊战的看法。“我决定要出马了。”她说,“越战以后,我就再也没出面讲话,我为此承受了很大的心理负担。”

  前尘:“河内简”

  在美国,简·芳达是一个让越战老兵火冒三丈的名字。1972年,当越战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简·芳达因为反战访问了河内,因此被人称为“河内简”。那年7月,芳达坐在越南军队的高射炮上拍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让很多美国越战老兵无法接受。在新的自传中,芳达首次承认自己当年拍照片的行为有点冲动,站在了国家的对立面,并为此道歉。但是另一方面,她仍对自己当年的行为毫不后悔。

  也是在1972年,法国新浪潮电影大师让吕克·戈达尔与让皮埃尔·高兰合作拍摄了电影《给简的信》,内容是对反战先锋简·芳达在越南拍摄的一系列照片的分析,关注一个国际知名文化人对一场“时代战争”的干预。

  今年4月,芳达在堪萨斯签名销售自传时,一名越战老兵在排了90分钟的队之后,将满满的一口烟草汁液啐到了芳达的脸上,并称芳达是国家的叛徒。对于这起事件,芳达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后悔访问越南,她说:“除了这起事件,我此次的签名售书活动还是非常成功的,有很多人一直在支持我,这其中包括很多越战老兵。”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